听荷风雨

听荷风雨 无畏西东 一路向前
正文

初恋那些事儿4

(2022-02-28 18:20:56) 下一个

我们两人意识到离他离开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顿时一种淡淡的离愁已经挥之不散的在空气中。但我们两人就尽量避免谈离别的伤感,而是细数还有什么是我们要一起干的事情。

1拍合影--想想两人都在一起好几个月了,却没有一张像样的合影。后来挑了一天云淡风清的午后,他让他的好哥们专门当摄像,还是在学校傍边的公园里,我们就那样搂着,依偎着,嬉笑着,尽情的享受在一起不多的时光,默契的我们谁也没有主动聊到未来...

2去他的宿舍看看--说来惭愧,只知道他们培训生是住在校外的我,已经习惯了他来校园的女生宿舍找我,却从没有说去他住的地方看看,不过他似乎也没有主动邀请过。有一天傍晚陪我上完考研培训班的我在回校的路上说,我去你的宿舍看看吧,他略微迟疑了一下然后答应了,在离我们学校两条街的一幢灯火通明的大楼前,我问是“几楼呀”,他没有说话却拉着我的手朝地下楼梯走去,我才知道他们培训生是住在地下室的。想着北方十一二月的天,虽然有暖气,但地下室的阴冷和潮湿还是可想而知,我的心里一阵心疼他,也明白了他为什么一直没有主动邀请我去,甚至他眼神里的那抹成熟和忧伤都解释明了了...

3一起在食堂吃晚饭--因为我学习紧张的缘故,我们晚饭一直都是各吃各的,最后的几周我们一起约着在食堂吃晚饭,吃完饭我紧紧的挽着他穿过大半个食堂,一向低调的我好像像是在向全校的人幸福的宣布,我有男朋友了,就是身边的他。

离别的时间还是到了,记得他的大巴车是中午之前要离开,并不是直接回西部的城市,而是让他们再去另外一个城市实习一段时间。大学四年一贯是好学生的我那天也翘了一次课,天阴冷阴冷的,我匆匆的溜出教室跑到他的大巴车那里,和在车外早已等待多时的他紧紧的抱在一起,吻在一起,他温柔的摸着我的头发说“好好复习考研,我不在你身边,你要照顾好自己,我会给你打电话的”,我都忘了自己说了什么,心里是千般万般的舍不得,看着车开动的那一刻,就冲动的向前去追,他也在车窗里一个劲的挥手,看着大巴车渐渐远去,回校的路上心里空空荡荡,有着从未有过的失落和忧伤...

校园里到处都是他的影子,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原来是这样。即使忙碌学习的我也仍然品尝着思念的煎熬。当然最开心盼望的就是周末他来的电话,在那个还没有手机和微信的年代,楼下传达室阿姨的传讯就像是最美丽和期盼的声音。有几次是他的好哥们在楼下找我,让我去男生宿舍楼的传达室接他的电话,我问他“咋打到男生这边来了”,他说“周末女生宿舍楼的电话太难打了, 一直占线,他已经拨了快一个多小时,才决定试试打男生宿舍”。恋爱的两人就是那么愿意听到对方的声音,哪怕是随意的聊上几句家常,但说的最多就是“想你“。 记得还有几周快到新年元旦的时候,他在电话里问我元旦放假有何打算,我调侃自己说男朋友又不在身边,又没有亲戚,估计就在宿舍过了,宿舍里其他的女孩要么和男朋友一起,或者去窜亲戚了;听到我这样说,电话那头的他似乎有些欲言又止,我也没有多问。

转眼就到年末的最后一个周末,吃完早饭的我突然听到传达室说”某某某, 下来一趟,有人找“,我很纳闷,谁会在周末一大早过来找我呢?我下来一看,竟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竟然是我朝思暮想的他。感觉他有些风尘仆仆,但依然是那样的帅气。他也一把搂住扑上前的我并抱起来转圈,当时的我感觉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儿。(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北美小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谢谢!过奖了,我也超喜欢那部电影还有男女主角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场景挺像魂断蓝桥的那一幕,写的挺好!
北美小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grape' 的评论 : 所以幸福着你的幸福,还有后来悲伤着你的悲伤。。。 谢谢来访!
北美小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晓'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一起回到大学时期的回忆。。。
sweetgrape 回复 悄悄话 因为爱着你的爱,所以幸福!
晓@晓 回复 悄悄话 熟悉的画面, 伤感而甜蜜的回忆,喜欢你的文章, 期待下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