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投资和新冠

(2023-02-18 14:46:10) 下一个

老公阳了,轮倒他了。他发短信说,这两天就呆在城西的家了,不回学区房了,避免传染给我们。我说,那你就呆在那边吧,要不要我送点吃的过去。回信说,冰箱里买了一些,暂时不要。 我说,那好吧,好好休息。 过一会儿,他短信又来,感谢老婆大人的英明投资决策, 现在有那么豪华的自我隔离条件。 我回信说,他厉害呗,这么会找太太。 他又回说,一家子都是厉害人,一个会投资,一个会找老婆,还有一个会投胎(儿子)。看得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看来并得不严重,还能幽我一默。

现在的先生可是完完全全和我在一条道上了,不容易啊。现在手上的房子,需要两只手才数得过来。谁要是不想上班,卖上两三个房,安全过度到退休,并且退休以后还可以保持甚至更好的生活质量。 只是,我们的年纪,从退休的角度来说,还太年轻, 儿子还有三年才可以上大学呢。

可是,7年前的他,完全不是这个样子的。为了买第1个投资房子, 我和他发生了史上最严重的争吵,甚至离婚作为威胁。回想那段往事,真是有点不堪回首。作为老一辈教授的儿子,从事工科工作的他,这一辈子从来也没有接触过投资方面的资讯, 他的性格极其谨慎,没有一点承受风险的心里。在他的思想里,我们现在老老实实拿着一份还不错的工资,把孩子抚养好,就可以了。提也不要提买房投资的事情。 可我的血液里,有种天生的不安分。我的父亲,因为历史政治的原因,有着极其坎坷的经历, 虎落平川被犬欺嘛。我小的时候,家里人跟着父亲,经历了被人骂是地主崽子,农村人,被其他小孩孤立,被老师歧视,甚至被自己家的亲人看不起的的心酸。5年小学经历了四个学校。所以,我总是很努力地把自己变得更好,不停地突破自己,证明自己,喜欢尝试新鲜的事物,喜欢挑战。 当时看了好几遍 富爸爸穷爸爸这本书,我坚信这是一种可以复制的成功,坚信自己能做得到。我怎能让自己身边这个书呆子,挡住我的财富自由之路呢?

实际上,我并不是第一次买投资房,只不过不是替自己买的。10年前,姐姐的孩子过来留学,带来的钱有50万人民币暂时用不上。我通过我的熟人经纪以外甥的名义买了一个一个房间的小公寓 付 35%头款,我一直在招租管理租客。三年多了,维修的事情并不多,通过找工人,都妥当的处理好,租客也没有给我太多的麻烦。算下来,回报率有250%之多。问世界上哪只股票和基金可以达到这个水平啊?我把账目整理一下,解释给他听。他听了,态度软化多了。只要他态度不强硬,就挡不住我前进的步伐。 其实,后来我想想,我与他的那些干架,真是冤枉,只是因为没有找到正确的沟通方法。他担心的,无外忽是还不起贷款。可是还不起,有什么关系呢? 这是投资房,可以随时出手的。而且房客交着租,怎么还不起呢? 又担心,要是租不出去呢, 没有租不出去的房子,只有租不出去的租金。若是负现金流呢?那如果一个月贴进去个几百块,能造成什么后果吗? 房价一直强劲地增长着, 这几百块就相当与存钱吧,最多不买养老金,房子就是养老金,而且比政府的更加可靠。

好了,他内心地担忧总算是理清了。他没有理由可以反对我了。于是我开始买买买,有一个记录就是一年中买了4个,朋友戏称我房姐,儿子被戏称为富二代。 从第一个房子他的漠不关心,到买最后一个房子,他要亲自去做翻新,这个是个多大地转变啊? 其实我还是低估了管理房子维修房子的工作量,以后有时间可以专门讲。他虽是一个呆子, 却是一个super handy 的呆子。 从此我负责paper works, 他负责维护维修,我们两个每人发挥所长。我们俩,就是个 PERFECT DUAL。  到今天, 这个摊子总算摊大了,稳住了, 而且带来了打工永远无法带给我们的财富的增长。我们的打工生涯也还在继续,并没有受多大的影响,而且对于我的职业生涯,还起了正面的作用。 于是这个不善言辞的呆子,也发出了本文开始的感叹。并且,我开始在每年的情人节和母亲节,都会收到来自家里两位男士的鲜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蒲公英居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 周围普遍是太太要买房, 老公反对, 甚至以死相比, 太太赢了的,财富蹭蹭涨,太太没赢的,生生错过了房地产的好年头。
moto6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等待更多的经验分享。
有风景的房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MITHMAELLA网友。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第一: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第二:必须有点冒险精神。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有眼光,有破力的女士。也很幸运,有个handyman.
有风景的房间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不需要SUPERWOMAN,我的中国同事,还一直以为我之负责貌美如花呢。 要做的,只是改变一下自己的MINDSET,ready to take some risque,是可以做到的。我有时间会陆续把具体的操作付诸文字。这个过程对许多人来说是可以复制的。
ahniu 回复 悄悄话 rich dad poor dad.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superwoma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