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堂鸟

(2022-01-30 09:47:41) 下一个
天堂鸟原产非洲,橙红蓝绿交织的色彩,如同绚丽斑斓神秘古老的那片非洲大地。
很早以前我是从三毛的书《撒哈拉的故事》里第一次知道天堂鸟这种花的。书中是这么写的: "有一个周末,荷西突然捧了一大把最名贵的叫'天堂鸟'的花回来,我慢慢的伸手接过来,怕这一大把花重拿了,红艳的鸟要飞回天堂去,'马诺林给你的',我收到了比黄金还要可贵的礼物,以后每一个周末都是天堂鸟在墙角怒放着燃烧着它们自己。"
看三毛书的年代还没有Google, 无法想像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花,心中充满了憧憬。后来忙着人生各种大事小事鸡毛事炊烟升起也没去特意向往了,直到有一年偶然的一天也是像现在一样的严冬,也是在中国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无意中撞见了这种奇特的花,一看花名"Bird of paradise", 马上猜到了就是我曾经心心念念的天堂鸟。 那个时候经常周末一帮朋友聚会, 唱歌跳舞弹琴样板戏莎士比亚搞得像文艺沙龙一样,过年的时候我们也继承了国内的传统初一我家,初二你家初三她家,有点像小时候在国内过年年三十去奶奶家,初一去外公家,初二去舅舅家,初三去大姑妈家一样。记得那年过年买了天堂鸟回来请朋友们来聚会,朋友一来我扔下油锅菜也不烧了立刻秀给人家花看。随后的岁月里生活越过越像上紧的发条弹簧,再后来朋友们也东南西北各奔新巢,文艺沙龙没有了。
今天又看到了天堂鸟,立刻买了回来让它们在我的墙角怒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