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历史溯源,集体意识,物理边界,阶层差异,利益权衡,都是形态各异的玻璃缸。这些玻璃缸孕育了猜忌,偏见,歧视,矛盾,甚至战争
个人资料
正文

玻璃缸里的孙凤 (75)

(2024-08-04 17:18:08) 下一个

不知道为什么,何伟无来由地对眼前的吴城有一种排斥心理,这样的毛头小子有什么资格追求如此美好的孙凤?

他微笑的同时,又不露痕迹地给孙凤解围,“新游乐城开张,我肯定要找机会带琪琪和孙凤去玩玩,只不过不是今天,因为今天我们确实有了别的安排。”然后又转头对孙凤说道:“孙凤,快进去收拾一下,叫上琪琪,咱们得走了,车在路边不能停太久。”

孙凤趁机进了屋。

何伟看着吴城,似笑非笑地抱歉,“小伙子,这次看来是不行了,对不起啊。”

吴城神情失落,无精打采地说道:“没事,确实是我说的太晚了,下回我会早点。”

=======

接下来的周三午饭时候,李唐对孙凤说:“上次你请我吃了牛肉面,礼尚往来,这回该我请你了,今晚上我请你去吃老朴锅贴。”

老朴锅贴也是一中校门口的小店,很受学生欢迎。

孙凤历来嘴慢,没等张嘴,又被吴城抢了先。只听他机关枪似地唠叨起来,“上次你请,这次他请,下次你再回请,再下次他再请,这是要没完没了了?孙凤你可得想清楚,不能犯糊涂,绝对不能去,否则会被他缠住的。”

李唐象没听见一样,不急不徐地继续说:“下午课一结束,我就去你班找你,我们先在街上溜达一会儿,再去吃锅贴。”

吴城又抢了进来,“孙凤,别答应他,想吃锅贴我请你,吃我的你不会嘴软,他保不齐有什么阴暗目的,千万不能去!”

李唐一听吴城说自己有阴暗目的,不由得也动了气。孙凤见李唐脸色阴沉下来,不禁有些不安,忙安抚他,“吴城,你别老打岔,李唐是我朋友,哪里阴暗了?李唐,别生气,晚饭时我在班级等你。”

见孙凤答应要跟李唐去吃锅贴,吴城立刻焦躁起来,气咻咻地瞪着她,“你怎么不听劝!行,你就作死吧,我不管你了,爱咋咋地。”说完,低下头去,木然地看着自己的饭菜,再也没心思吃。

结果,当天晚上的老朴锅贴,迎来了五个高二的孩子,分前后两桌坐,而且气氛尴尬又诡异。

饭前饭后的散步,也是前后两组。吴城心里暗想:哼!总之我不痛快,也不能让你痛快。

接近学期末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大事。

一天晚自习没多久,何琪就贼兮兮地叫上孙凤出了教室,然后一直把她拉到大操场,前后左右看了又看,虽然四下里没人,但她犹豫半晌,还是觉得不放心,又把孙凤拉到领操台上。

孙凤被气笑了,“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何琪马上拿手指比划在嘴上,“嘘,别说话,帮我看看附近有没有人?”

孙凤四下里一扫,“咱站这么高,有没有人还不是一目了然,你到底怎么了?神经兮兮的。”

何琪在领操台上坐了下来,把头垂到胸前,宛若将要断了颈的向日葵,无精打采地叹口气,“孙凤,出事了。”

孙凤吓得心中一凛,忙扶住何琪双肩,惶惶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何琪咂吧半天嘴,一声不出,给孙凤急得直催,“你想急死我?快说啊。”

何琪再次四顾,确认百米之内没有活物,才捏着嗓子小声说道:“千万别告诉别人啊,千万!今天午饭后,不是孙玟叫我吗,然后我就跟他到高二楼后小树林里去了,你猜他说什么?”

孙凤恨不得把何琪一脚踢下领操台,真折磨死人,“我最怕猜哑谜,你就直说吧。真让我受不了。”

何琪一脸严肃地回道:“孙玟告诉我,咱班好几对在偷偷谈恋爱,问我要不要跟他也凑一对试试。孙凤,你说我该怎么办?”

听完何琪的话,孙凤沉默了。她在领操台上躺了下来,把自己舒展开,目光直直地射向夜空。

今晚的月亮只有一个亮边儿,仿佛古典美人微笑时的牙齿,少的可有可无,倒是那满天的星斗,给人无限遐思,无边的向往。

空气中有淡淡的香气,栀子花的,玉兰花的,丁香花的,亦或是青草的,白桦树的,都有吧,反正那是一股生命的味道。

每个人的生命轨迹大致相同,你不能特别出格。比方说你不能奢望可以活到三百岁,或者你的父母不如你意,你也别奢望能缩回去重选一对。或者你觉得这十年活得实在憋屈,你也不能啪的一按键,倒回去重过一遍,这些假设是很爽,但可惜,人生不是这样。

那么,人生是个什么样子呢?

对于何琪来说,她的人生轨迹就是大多数人的样子,那就是,到了十七八岁,少年钟情,少女怀春,然后郎情妾意,谈个恋爱。一个谈不拢再谈一个,两个谈不拢再谈第三个,总有一个适合你。接下来就是结婚,生子,打架,摔盆砸碗,和好,再打架,再和好,离婚,复婚,酸甜苦辣咸,无缝交织,让你最后分不清哪一味好,哪一味不好。

而孙凤呢?她的轨迹则注定是残缺不全的,从十五岁,一下子就跳到了二十五岁,中间略去了少年钟情,少女怀春,略去了郎情妾意,略去了谈个恋爱,略去了少女骄傲的选择。只有一款不可逆的齐啸,早早就订好了,然后硬塞给她,至于适不适合,情不情愿,没有人关心,没有人在乎。

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何琪没有注意到,星夜下,花香里,一滴眼泪从孙凤的眼角滑向鬓边。

此刻的她真想放声大哭,可是连这一点,她也不敢做,不能做。她不自由,也不快乐。

何琪看着如此安静的孙凤,有些急,摇着她问:“我到底该怎么办?你说话啊,你怎么又发呆了?你最近为什么老是发呆?”

孙凤缓过神来,调整好情绪,幽幽说道:“当然要同意啊,为什么不呢?何琪,去跟他谈恋爱,去跟他耍小性子,然后一不满意就拿分手吓唬他,让他哄你,让他每天都哄你。不要怕他,你们是真正平等的,他没什么可以拿住你的。”

是啊,自己已经没有了作妖、提分手的权利,让自己的朋友多用用,过过眼瘾也是好的。

暗影中的何琪得了好友的建议,甜甜地笑了。

孙凤鼻子发酸,眼睛湿润,喉咙干涩。以为接受了,以为忘却了,以为过去了,却总在不经意间告诉你,存在即存在。

“何琪,跟你商量个事,你跟孙玟谈恋爱时,我可不可以偶尔跟着?”自己没有权利没有机会谈恋爱,看一看也是好的。

何琪仗义地满口答应,“当然可以,包我身上。”

她又看一眼四仰八叉躺着的孙凤,然后在也躺了下来。随即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开始畅想何琪即将到来的恋爱生活。

正说得兴奋,突然一声断喝传来,“不上晚自习,跑这里来呱唧什么?马上这就高三了,还这么闲散?孙凤,你把何琪都带坏了。”

不用看,是班主任郑永。

两人赶紧一轱辘爬起来,站在领操台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下面的郑永。

郑永使劲仰着脖子,看着这两个逃晚自习的孩子,大声吆喝,“站那么高干嘛?我脖子都断了,都给我赶紧下来!”

于是两个女孩儿又手忙脚乱地从小梯子往下挤。等二人下来后,却见郑永已经背着手朝高二楼方向走去,她们忙跟在后边。郑永听着身后两个孩子踢踢踏踏的脚步声,一边走一边气哼哼地唠叨:“我在家吃完晚饭到教室一看,啊,就少你们两个。我楼上楼下,楼里楼外这顿找,晚饭都白吃了!你们俩倒是会找地方,如果不是听到你们说话,还真找不到。真行啊你们俩,赶紧回去给我上自习去,还慢悠悠的走?跑步前进!”

孙凤何琪两人听到发令枪一般,立刻撒开脚丫子,从郑永身边跑过去,眨眼进了大楼。

郑永看着两个人的背影,还气呼呼地骂着:“两个不省心的,真让人操心。浪费了我一顿好饭菜,哼!”

两个女孩儿一路跑到教室门口,然后不约而同地回头看去,却见郑老师并没跟上来,便对视一眼,随即抱在一起笑成一团。但又不敢大声笑,只发出轮胎漏气的嗤嗤声,憋得两个人脸色酡红。正笑着,听到楼梯处有沉重的脚步声传来,猜是郑老师,二人立刻止住笑,对个眼神,开了教室门,然后蹑手蹑脚地蹩了进去。

孙凤刚坐下,肩膀就被拍了一下,身后传来吴城的低声:“你俩去哪儿了?这么老半天。”

孙凤回头,把一根手指头竖在唇间,嘘了一声,然后快速回头。

啪,头上又挨了一下子,吴城不屈不挠地再问:“问你话呢,去哪儿了?”

孙凤的火苗子蹿了上来,刚要站起来还击,门猫叫一声开了,郑老师钟馗一样威严地走了进来。

未完待续
原创不易,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这节,我不定了。是啊,孙凤确实没有享受过自由恋爱的“酸甜苦辣”,早早被钉在一个人身上,无论这个人多么帅,多么痴情,可他毕竟不是自己追来的,她没有享受到及笄年华男女之间的那种暧昧朦胧。。。这世界,嗨。我替孙凤犯愁了,我更替齐啸担心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喜欢孙凤后,齐啸的性格和生活态度好像也在改进。他过去可是小混混。=========齐啸订婚时不到二十岁,有无限的可能。有句话叫做:莫欺少年穷,意思就是少年的潜力无穷大,不要定论太早。谢谢甘甘。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他微笑的同时,又不露痕迹地给孙凤解围,“新游乐城开张,我肯定要找机会带琪琪和孙凤去玩玩,
》》》何伟老成。===========他每天与三六九等打交道,最会洞察人心人性。

吴城立刻焦躁起来,气咻咻地瞪着她,“你怎么不听劝!行,你就作死吧,我不管你了,爱咋咋地。”
》》》吴城是很自我。还没确定关系,就这么说话了,会吓退女孩子。也没有人指点他。哈哈。=========他喜欢孙凤,便潜意识里将她划归己有。生活会指点他的。

总之我不痛快,也不能让你痛快。
》》》确实很多人是这个想法。其实我们谁也左右不了别人,让别人不痛快就是让自己不痛快。即便让别人不痛快成功了,那么加倍自己不痛快的事情早晚会降临。=========说的太有哲理了,甘甘真是一个有智慧的人。赞!

何琪要恋爱,期待恋爱情结。其实孙凤和李唐也算一种初始恋爱。关系确定后,就跟结婚差不多了。就像孙凤和齐啸,关系确定了。彩礼是不是都收了?孙凤对自己选择恋人的愿望很向往,其实也是一种对得不到的向往,轻而易举得到的也未必不是珍宝。=========孙凤是喜欢李唐的,她的开窍是因为李唐,而不是因为齐啸。我写的有些模糊,是因为孙凤心里很模糊,她不敢想,更不敢做。但荷尔蒙说了算。谢谢甘甘好友,非常期待与你每周的交流,祝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写的好,有人物心理活动的描写,把两个青春少女对爱情的向往都写了出来。故事情节生动,期待下一篇。欣赏了,平安是福。

=========哪个少女不怀春?可对于孙凤来说,却是禁忌,是背离,是不道德,她才十五六岁,就把这么重的碑石压在她身上,非常残忍。谢谢梅子,平安是福。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喜欢孙凤后,齐啸的性格和生活态度好像也在改进。他过去可是小混混。
tugan 回复 悄悄话 他微笑的同时,又不露痕迹地给孙凤解围,“新游乐城开张,我肯定要找机会带琪琪和孙凤去玩玩,
》》》何伟老成。

吴城立刻焦躁起来,气咻咻地瞪着她,“你怎么不听劝!行,你就作死吧,我不管你了,爱咋咋地。”
》》》吴城是很自我。还没确定关系,就这么说话了,会吓退女孩子。也没有人指点他。哈哈。

总之我不痛快,也不能让你痛快。
》》》确实很多人是这个想法。其实我们谁也左右不了别人,让别人不痛快就是让自己不痛快。即便让别人不痛快成功了,那么加倍自己不痛快的事情早晚会降临。

何琪要恋爱,期待恋爱情结。其实孙凤和李唐也算一种初始恋爱。关系确定后,就跟结婚差不多了。就像孙凤和齐啸,关系确定了。彩礼是不是都收了?孙凤对自己选择恋人的愿望很向往,其实也是一种对得不到的向往,轻而易举得到的也未必不是珍宝。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有人物心理活动的描写,把两个青春少女对爱情的向往都写了出来。故事情节生动,期待下一篇。欣赏了,平安是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吴城是典型的青春期男生,俗话说的青瓜蛋子,莽撞,以对待男生的方式对待喜欢的女孩。”, 以对待男生的方式对待喜欢的女孩, 确实啊。 这真是作家的深入细致的观察和思考所致。 我没想到这点。 就觉得他并不尊重女生。 虽然喜欢, 也不尊重。======我见过这样的男生,为了引起喜欢的女孩注意,故意气她,故意往她书包里放虫子,幼稚极了。结果当然是适得其反。吴城本性不坏,他会成长的。谢谢京妞。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这篇瓜苏把teenage不同的恋爱观写出来了,吴城是个自以为是一厢情愿,以孙风护花使者自居,傻可爱;=======他还不知道如何做个护花使者,太生硬了。

李唐相对成熟,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何琪虽然缺失母爱,但有个父责母爱一肩挑的爸爸,成长之路顺风顺水,对于第一个异性追求者的心情既激动又六神无主,=======何琪虽然没有母亲,但父亲非常负责非常爱她,也算是娇养大的。

对比之下,被婚约束缚的孙凤那无声流淌的泪水道尽了她对自由恋爱的向往和无奈,也理解了她对李唐邀约吃饭你来我往的爽快。瓜苏好文笔!继续跟读!======孙凤最可怜,小小年纪就成为了交易的一部分,个人意志被完全抹杀。

文中两位成年男子,何伟和郑老师都是孙凤人生路上不可多得的保护人,一个给予了父爱般的呵护一个极尽为人师表的责任,是孙凤人生不幸中之大幸。=======好在她在家庭之外得到了一些师长的关爱,弥补了不少,否则她就是完全淹没在了黑暗中。非常感谢荷荷的精彩留评,每周与好友的探讨切磋,受益良多。祝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吴城是典型的青春期男生,俗话说的青瓜蛋子,莽撞,以对待男生的方式对待喜欢的女孩。”, 以对待男生的方式对待喜欢的女孩, 确实啊。 这真是作家的深入细致的观察和思考所致。 我没想到这点。 就觉得他并不尊重女生。 虽然喜欢, 也不尊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瓜苏把teenage不同的恋爱观写出来了,吴城是个自以为是一厢情愿,以孙风护花使者自居,傻可爱;李唐相对成熟,知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何琪虽然缺失母爱,但有个父责母爱一肩挑的爸爸,成长之路顺风顺水,对于第一个异性追求者的心情既激动又六神无主,对比之下,被婚约束缚的孙凤那无声流淌的泪水道尽了她对自由恋爱的向往和无奈,也理解了她对李唐邀约吃饭你来我往的爽快。瓜苏好文笔!继续跟读!
文中两位成年男子,何伟和郑老师都是孙凤人生路上不可多得的保护人,一个给予了父爱般的呵护一个极尽为人师表的责任,是孙凤人生不幸中之大幸。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吧, 只能等下周更新了。 谢谢小苏带给读者的快乐。 新周快乐

==========下周见。每个周末与一众好友们的笔谈是我下一周的动力,非常开心有你们,祝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两女生“居高临下地看着”班主任, 太好玩儿了。 希望班主任能看到吴城要准备打孙凤, 孙凤可以趁机告状,批他一顿。 这种男生真的好烦。

========吴城是典型的青春期男生,俗话说的青瓜蛋子,莽撞,以对待男生的方式对待喜欢的女孩。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生命的味道“是混合的。 “每个人的生命轨迹大致相同,你不能特别出格”。 小苏的文笔真是出众。 既有华丽也有清新; 既能庄重哲学, 也能活波调皮; 既写逻辑严谨, 也写幽默出格。

========京妞太会夸人了,夸得我都飘起来了。不行,我得镇定镇定。谢谢,你一直鼓励我,非常暖心。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蝉衣草_890' 的评论 : 如果单论如何邂逅又怎样情愫暗生来,孙凤确实在情节上少了许多的浪漫,但是齐啸从邂逅到爱上,一点也不缺,俩人的情事肯定会周转起伏的,只是走过之后才懂得,丢失的也许才是最为珍惜的。

===========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若论单向的爱,慢慢是否会发展成为双向,大概男女是不同的。如果是女方单向爱男方,这个转变会非常难,甚至不可能,而若是男方单向爱女方,这个转向的可能性会大大提高。也许有些偏颇,与好友探讨。谢谢蝉衣,祝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ankTruce1' 的评论 : 看着孙凤对好友的羡慕,觉得很悲凉,想起了陈小春的《神啊救救我吧》,缺爱的人是很可怜,有青春的人可以肆意挥洒青春,想爱就爱想分就分。孙凤的十年是怎么丢失的?

======很开心认识新朋友。是啊,同样的年纪,却是不同际遇,早早就被锁住,让她如何不压抑?孙凤失去的十年,是在十五岁订婚,还不能反悔的那种。她没有了青春期的萌动与各种可能。谢谢新友,祝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蝉衣草_890' 的评论 : 瓜瓜这集写得很过瘾,把少女怀春的遐想和心思豁然于纸上。何琪与孙凤虽胜在家境上,但她的吸引力一点也没在孙凤之上,看来女孩子的容颜和性情还是很重要的。

==========男人看女人只有一个标准,漂亮。如果加上一个框子,那就是年轻漂亮。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吧, 只能等下周更新了。 谢谢小苏带给读者的快乐。 新周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两女生“居高临下地看着”班主任, 太好玩儿了。 希望班主任能看到吴城要准备打孙凤, 孙凤可以趁机告状,批他一顿。 这种男生真的好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的味道“是混合的。 “每个人的生命轨迹大致相同,你不能特别出格”。 小苏的文笔真是出众。 既有华丽也有清新; 既能庄重哲学, 也能活波调皮; 既写逻辑严谨, 也写幽默出格。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单论如何邂逅又怎样情愫暗生来,孙凤确实在情节上少了许多的浪漫,但是齐啸从邂逅到爱上,一点也不缺,俩人的情事肯定会周转起伏的,只是走过之后才懂得,丢失的也许才是最为珍惜的。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孙凤对好友的羡慕,觉得很悲凉,想起了陈小春的《神啊救救我吧》,缺爱的人是很可怜,有青春的人可以肆意挥洒青春,想爱就爱想分就分。孙凤的十年是怎么丢失的?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瓜瓜这集写得很过瘾,把少女怀春的遐想和心思豁然于纸上。何琪与孙凤虽胜在家境上,但她的吸引力一点也没在孙凤之上,看来女孩子的容颜和性情还是很重要的。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出去旅游错过了不少,慢慢补上。======谢谢海风临帖留言,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不好意思了,写几行就自动发出,手机文学城评论区和我作对!=====前两周我在外边,用手机发文,才发现真是不顺手。谢谢慧玲,很开心与你说文论道,祝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会被他控制死死的。李唐嘛。我也不会选他做女婿,太有心计,有些阴…..=========哈哈哈,慧玲大概更喜欢齐啸,所以看其他男生都不顺眼。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来迟了,多说几句。吴城这种男孩子赶紧打发走了,妥妥的一个PUA女人的雏型!孙凤如果跟他谈恋爱后成婚

=====吴城就是典型的青春期男生,开始向往爱情,但既不懂爱情,更不懂女性,生硬,自大,需要慢慢成长。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那么,人生是个什么样子呢?对于何琪来说,她的人生轨迹就是大多数人的样子,那就是,到了十七八岁,少年钟情,少女怀春,然后郎情妾意,谈个恋爱。一个谈不拢再谈一个,两个谈不拢再谈第三个,总有一个适合你。接下来就是结婚,生子,打架,摔盆砸碗,和好,再打架,再和好,离婚,复婚,酸甜苦辣咸,无缝交织,让你最后分不清哪一味好,哪一味不好。” 这简直是一个从花季少女到黄脸婆的人生轨迹啊!看去写得随意,是实在的大白话,但却饱蘸着爱情和生活的甜酸苦辣!苏苏的人生经历一定很丰富,才能有这么精妙细腻的感叹,对吧?

======我在生活中接触人多,而且阶层丰富复杂,看过太多人间故事,大概是这个原因吧。我个人倒是典型的象牙塔出身,一路顺风顺水,感恩主。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哈,一早忙着种绿罗,据说能净化空气,来尽了,就站着聊吧!我喜欢苏苏这段

======我也喜欢绿萝,好养又漂亮,还能净化空气。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出去旅游错过了不少,慢慢补上。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了,写几行就自动发出,手机文学城评论区和我作对!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了,写几行就自动发出,手机文学城评论区和我作对!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会被他控制死死的。李唐嘛。我也不会选他做女婿,太有心计,有些阴…..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来迟了,多说几句。吴城这种男孩子赶紧打发走了,妥妥的一个PUA女人的雏型!孙凤如果跟他谈恋爱后成婚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那么,人生是个什么样子呢?对于何琪来说,她的人生轨迹就是大多数人的样子,那就是,到了十七八岁,少年钟情,少女怀春,然后郎情妾意,谈个恋爱。一个谈不拢再谈一个,两个谈不拢再谈第三个,总有一个适合你。接下来就是结婚,生子,打架,摔盆砸碗,和好,再打架,再和好,离婚,复婚,酸甜苦辣咸,无缝交织,让你最后分不清哪一味好,哪一味不好。” 这简直是一个从花季少女到黄脸婆的人生轨迹啊!看去写得随意,是实在的大白话,但却饱蘸着爱情和生活的甜酸苦辣!苏苏的人生经历一定很丰富,才能有这么精妙细腻的感叹,对吧?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哈,一早忙着种绿罗,据说能净化空气,来尽了,就站着聊吧!我喜欢苏苏这段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反正那是一股生命的味道
— 我也喜欢闻那一股子生命的味道 :)
人跟人不能比的,越比越悲催。=======谢谢小c。说的太好了,人不能跟别人比,那是自虐。如果实在要比,就自己跟自己比,今天跟昨天比,今年跟去年比。问好小C,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都是很纯洁的孩子们啊,挺可爱的。钟馗一样的郑老师,哈哈哈,要捉哪个鬼呢?========在这部小说里,郑老师虽然笔墨不多,却是我很喜欢的人物之一。谢谢可可临帖留评,祝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喜欢看星星闻花香的桥段,衬托孙凤对美好事物的渴望=======她的内心极度缺爱,缺踏实,缺美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终于抢到了一个沙发边上的小板凳。南瓜这集写的风花雪月,即美好又忧伤!========哈哈哈,蓝蓝请宽坐。孙凤竭力想把悲剧演成喜剧,却无能为力。谢谢蓝蓝,祝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被何琪吓到了,还以为她怀孕了。。。月亮那几段写得挺好的======何琪母亲早逝,她也是缺爱的,既期盼又害怕。

“不可逆的齐啸”,唉,问题不在于好不好,主要就是强塞的。所以孙凤才要从两个男生那里找回来,补回来这种自由恋爱吗,即使她更喜欢齐啸?==========心理上排斥,与是谁无关。这就是矛盾点。谢谢老大,祝平安开心。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何伟对齐啸和吴城的看法,恐怕能代表很多人的观点。“我们先在街上溜达一会儿,” 哈哈哈,这里笑抽了!

李唐是心直还是故意的呢?吃饭地点私下告诉孙凤就好了。=======故意气吴城的,蔫人蔫坏。
cxyz 回复 悄悄话 反正那是一股生命的味道
— 我也喜欢闻那一股子生命的味道 :)
人跟人不能比的,越比越悲催。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很纯洁的孩子们啊,挺可爱的。钟馗一样的郑老师,哈哈哈,要捉哪个鬼呢?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星星闻花香的桥段,衬托孙凤对美好事物的渴望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抢到了一个沙发边上的小板凳。南瓜这集写的风花雪月,即美好又忧伤!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被何琪吓到了,还以为她怀孕了。。。月亮那几段写得挺好的

“不可逆的齐啸”,唉,问题不在于好不好,主要就是强塞的。所以孙凤才要从两个男生那里找回来,补回来这种自由恋爱吗,即使她更喜欢齐啸?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何伟对齐啸和吴城的看法,恐怕能代表很多人的观点。“我们先在街上溜达一会儿,” 哈哈哈,这里笑抽了!

李唐是心直还是故意的呢?吃饭地点私下告诉孙凤就好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呀,赶紧给可可上茶。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来得巧坐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