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玻璃缸里的孙凤 (45)

(2024-01-07 17:07:04) 下一个

何伟笑着点点头,“走吧,车在校外呢。”

从一上车,孙凤何琪两个小姑娘嘴就没停,一路上叽叽喳喳,说一些毫无营养又天真幼稚的话,时而还夹杂着些莫名其妙的大笑。

何伟只笑眯眯地开车,并不搭腔。自从妻子出车祸去世后,女儿就一直沉默少言,闷闷不乐,现在有孙凤这个新朋友,两人又如此投契,这让他很为女儿高兴,并在心里对孙凤这个小朋友生出不少感激,因为她的出现,才让自己的宝贝女儿重回天真烂漫的样子。

半路上,何伟停下来去了趟市场,大包小裹地买了一大堆吃的,还买了孩子们爱吃的零食。两个小丫头一路呱呱唧唧地跟在何伟身后,他走到哪儿,两个小家雀就跟到哪儿。他停下买东西,她们也停下继续讲个不停。有那么一恍惚,何伟竟对孙凤也生出父亲般的亲切感和责任感。

买完菜,三人就直接回了家。

何伟属于最先富起来的那批人,他有着商人的敏锐嗅觉,早早地看出将来在大城市里最贵的就是地皮,所以还在地贱如土的时候,他就在现在已经是寸土寸金的黄金地带,买了套带院子的平房。这个平房的院子不小,房子也大,不包括厨房客厅卫生间,大大小小竟有九个睡房。

孙凤从小在爷爷奶奶家就住四合院,灵水村的家以及齐啸的家,也都是带院子的平房,所以看到何琪家的平房时,她并未觉得有什么特别,一副见惯不怪的样子。殊不知,这样一套带大院子的平房,在高楼林立的江市意味着什么。

何伟带着两个孩子刚一进屋门,正在打扫房间的乔姨就迎了出来。

乔姨是何伟雇的家政阿姨,五十岁左右年纪,每个周六都来负责打扫卫生,整理家务,并帮着做午餐和晚餐。但由于儿子女儿的胃口被何伟养的很刁,都不爱吃乔姨做的饭菜,所以一般都是她把菜摘洗好,切好,一切准备就绪,何伟最后掌勺。

乔姨见了孙凤,就一惊一乍地嚷道:“呦,这是哪来的小姑娘,象画上下来的。”

话音刚落,从屋里跑出个十二三岁的少年,留了个西瓜太郎的发型,浓眉大眼,神肖何伟。少年站在那里,也不说话,只朝孙凤腼腆地笑。

何伟催促少年,“怎么光发呆,这是你姐的同学孙凤,快叫姐姐。”

少年还是傻笑,并不叫人。

何琪见了,觉得弟弟丢了她的人,便不满地牢骚,“孙凤,这是我弟何琅。今年上初二,可不懂事了。”

孙凤笑了,跟何琅问好。

何琅还是只笑不说话,他把嘴唇往里裹得几乎看不见,似乎嘴里藏着什么宝贝,生怕漏出来,需要紧紧抿着。

知道儿子天性腼腆,又没有母亲教导,不知道如何与女孩打交道,何伟心里不是滋味,就替儿子打圆场,“熟悉后就好了,孙凤你以后周末没什么事,就常来家里玩吧。”

何琪爱听这话,便跳起来两手挂在父亲脖子上,“谢谢爸爸。”

何琪很久没有这样跟何伟撒过娇了,尤其大了之后。所以女儿这一挂,把何伟挂得又激动又难受。

乔姨一边手脚不停地收拾何伟买回来的东西,一边问:“小姑娘叫孙凤?名字好听。今晚要在这里住吗?要不要我把客房收拾出来?”

何伟刚要说好,何琪立刻声明:“不用,孙凤晚上跟我睡。”

何伟笑着提醒女儿,“你那是单人床,哪里能睡下两个人?”

何琪坚持自己的想法,“没事,我俩挤着睡。”

何伟想了想,跟女儿商量,“琪琪,你那房间倒是足够大,那我就给你换个超大双人床怎么样?你们两个可以在上面打着滚睡。”

“好啊好啊。”何琪又蹦了起来。

何伟从口袋里掏出大人手掌长短的一个长方形东西,在上面按了几下,然后放在耳边。没一会儿,就听何伟对着空气说:“小李,你找人去拉个超大双人床到我家,要最好的,我给我女儿换个床,长大了,原来那个床太小。”

何伟挂了电话,见孙凤瞪着一双漂亮的大眼睛,正满脸疑问地看着他。他心想小姑娘从大山里来,可能是没见过大哥大,才觉得新奇,就把电话递给她,“拿去玩会儿吧,这是无线电话,又叫大哥大,可以在任何地方打电话,很方便。你想给你家里打电话吗?”

“不想。”孙凤果断而生硬地拒绝了。灵水村地处深山老林,只有学校和村部有电话。再说,孙家就是有电话,她也不想打。

没多久,院门外停了一辆卡车,几个青壮男人从车上跳下来就进了院子。

何伟指挥他们先把旧床搬走,又把崭新的大床搬进卧室。等归置好了,乔姨拿了新褥子新床单铺好,何琪就在上面跳,一跳就弹起来。孙凤觉得好玩,也上去蹦。何伟连忙进来制止,“这是席梦思床,蹦多了里面的弹簧会断的。别蹦了,都下来去院子里玩。何琅,你也跟姐姐们去玩吧。”

于是三个孩子就跑去院子里玩跳绳,何琪孙凤轮流上去跳,而何琅只负责憨笑和摇绳。

孙凤看着何琅,觉得他不刻薄,不冷漠,比孙梅可爱,尤其是他那个西瓜头,又乖又萌。孙凤就把何琅想象成是自己弟弟,越想越象,看着何琅的眼神也越来越柔和,恨不得把他抱在怀里揉搓一顿。

中午饭乔姨只简单做了面条。但即使是面条,孙凤也吃得兴高采烈,毫不扭捏地干掉了一大碗。

何伟在边上暗想,这孩子真好养,不挑食。

从下午四点开始,何伟和乔姨就在厨房准备晚饭。做完饭后,乔姨就告辞回家去了。

到晚上开饭的时候,孙凤发现,这是她十五年的人生历程里,吃过的最丰盛的一次晚饭,比她的订婚宴还丰盛。而且每道菜都像艺术品一样漂亮,餐具也讲究,一整套的蓝花白瓷,筷子勺子都是配套的。每道菜边上还摆了用萝卜刻的萝卜花,衬得每道菜立刻上了一个档次。

何伟拉开椅子让孙凤坐进去,“孩子们入座。孙凤,别客气,这是你的欢迎宴。”

孙凤两眼放光地看着那些菜,口水止不住地在嘴里分泌,又觉得不好意思,于是不停地悄悄往下咽。何伟见了,心里觉得好笑,忙夹了第一筷子先吃了,“孩子们快吃。我毕生功力全在这儿了,都要赏脸啊。”

孙凤听了,心里放松不少,也不再装矜持,伸筷子先把面前的一个萝卜花夹了放进嘴里。何琪立刻笑话她,“孙凤,那个是看的,不是吃的。你个傻子。”

孙凤有自己的逻辑,强词夺理道:“怎么不能吃?这么好看,不吃可惜了。”

何伟也不说话,边笑边吃,心说这孩子有意思。

见孙凤吃了个萝卜花,何琅犹豫了一下后,就夹了自己面前的萝卜花,放进孙凤的小蝶里,然后赶紧红着脸低头吃饭。

看了看萝卜花,孙凤心说自己就是尝尝,哪能老吃萝卜,还有这么多好菜呢,但这个弟弟很可爱,不能驳了他的面子,于是她便夹了那萝卜花吃了进去。

何琅见孙凤吃了他的萝卜花,心里非常开心,这次不再犹豫,赶紧夹起另一个盘子里的萝卜花,又放进了孙凤的小碟子里。

这回何伟不能再坐视不管,“何琅,你孙凤姐姐还要吃别的菜呢,来孙凤,尝尝叔叔做的糖醋鱼。”何伟夹了一块鱼,隔着桌子放进孙凤的小蝶里,顺手把萝卜花夹到一边。

吃着饭,何伟问孙凤,“孙凤,你父母不在跟前,有什么困难就跟叔叔说。琪琪说你有不开心的事,是怎么回事?让叔叔听听,看我能不能帮你。”

孙凤有点踌躇,正不知道该怎么说,何琪却脱口而出:“孙凤这次摸底考试成绩全班倒数第一,主要是她英语跟不上,因为孙凤初中学校没有英语老师,所以我们柳老师上课她听不懂。”

见何琪当面说自己考了倒数第一,气得孙凤在桌下踢了她一脚,脸也红的比那盘糖醋鱼还甚。

何伟听了,略一沉吟,“琪琪,英语以后会越来越重要,我一直想给你们请个英语家教。不如这样,爸爸去请个老师,每个周日来给你们三个补习英文怎么样?”

何琪马上说:“好啊,这样孙凤每个周末都能跟我回家了。”

何琅也忙跟着点头。

孙凤听了心里高兴,但又担心费用问题,就嗫喏地问道:“叔叔,大概需要多少钱?很贵的吧?”

“你不用担心费用,我早就想给他们姐弟请英语家教的,教两个也是教,教三个也是教,我不会多花一分钱,你别有心里负担。”

孙凤心想,话是如此,但自己确实是占了便宜,便想出一个主意,“叔叔,我可以做家务,我会洗碗,会打扫房间。”

何伟听了,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儿,就说:“跟叔叔别客气,你肯做琪琪的朋友,我还得感激你呢。再说,叔叔确实一分钱都没多花,千万别以为自己占了便宜。”

孙凤朝何伟笑笑,低头继续吃饭。

饭后,孙凤还是坚持要去洗碗,何琪没洗过碗,便在旁边跟着瞎掺和,何琅也跟进跟出地帮忙收拾碗筷。洗碗,是孙凤认为除了学习之外,自己干得最好的一件事。见何氏姐弟围在身边,孙凤很是得意,同时好为人师地教他们如何把碗洗的干干净净。 

何伟见自己两个从来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姐少爷,今天竟然装模作样地干起了家务,感觉既好笑又欣慰。

 
未完待续
原创不易,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多谢合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再次引用博友佛心的那句话,生活再苦,也要给一勺糖。谢谢QQ来访,问好。
XQQ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很快乐的一集。
“何琅还是只笑不说话,他把嘴唇往里裹得几乎看不见,似乎嘴里藏着什么宝贝,生怕漏出来,需要紧紧抿着。”写得生动。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南瓜苏好,我回来了,又继续跟读你的小说很开心。孙凤有了好朋友何琪,受到了何家的善待也为孙凤高兴,希望以后不会有啥子事情发现。祝南瓜苏新年吉祥如意!

看了台湾大选,很为你们骄傲,更为你们高兴。谢谢来访,祝平安喜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孙凤和同学做了好朋友,而且还得到了家长的关照。如果能请到英语老师帮助补习英文,那么孙凤的英文就会得到提高。祝孙凤好运。欣赏了新作,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多谢梅梅,回复太晚,很是抱歉,也祝梅梅平安喜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佛心' 的评论 : 目前为止最温馨的一集,多写些这样的生活场景吧!太暖心太治愈了。
生活再苦也给一勺糖吧。

=========感谢新朋友,生活再苦也给一勺糖吧,说的好,风趣幽默且达观。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看,何琅好可爱,很开心孙凤碰到何家一家人,三个孩子之间可以做朋友。孙凤提出可以为何家做家务也很有意思。萝卜花的描写很生动,很多都是自己小时候的体验,哈哈。谢谢瓜苏新年给大家带来了的礼物。也一并问候这里所有的作家,祝大家新年继续多出好作品,给文学城带来更多的文学!:)

=======回复晚了,给美菲儿道个纯洁的歉,再谢。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ices8' 的评论 : 对,苏苏的文章好看不仅是文字和场景层面的,更重要的是揭示了因为封建文化和价值观引起的“精神层面的固化与壁垒”,相信一定会看到更精彩的描述。每周的“嗷嗷待哺”确实描写了许多读者的心情!


刚赶完稿子,十分抱歉,回复太晚了。

感谢腊八笔友的太爱,颇受鼓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南瓜苏好,我回来了,又继续跟读你的小说很开心。孙凤有了好朋友何琪,受到了何家的善待也为孙凤高兴,希望以后不会有啥子事情发现。祝南瓜苏新年吉祥如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孙凤和同学做了好朋友,而且还得到了家长的关照。如果能请到英语老师帮助补习英文,那么孙凤的英文就会得到提高。祝孙凤好运。欣赏了新作,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佛心 回复 悄悄话 目前为止最温馨的一集,多写些这样的生活场景吧!太暖心太治愈了。
生活再苦也给一勺糖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1

好看,何琅好可爱,很开心孙凤碰到何家一家人,三个孩子之间可以做朋友。孙凤提出可以为何家做家务也很有意思。萝卜花的描写很生动,很多都是自己小时候的体验,哈哈。谢谢瓜苏新年给大家带来了的礼物。也一并问候这里所有的作家,祝大家新年继续多出好作品,给文学城带来更多的文学!:)
spices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这一篇很温馨,孙凤感受到自家之外的家庭温暖和亲情。苏苏做的铺垫太好了。我希望看到何爸是真正意义上的好爸。==========我犹豫再三,最后还是把好父亲的人设给了何伟。

最近读到很多关于社会阶层固化的文章和报道,苏苏的小说也有展示这个社会现象的一面。
苏苏码字辛苦了。欣赏你的才华,佩服你的毅力!新年创作愉快!==============我是看了铁链女事件,才有了写这部小说的想法。阶层不只是经济方面,还有认知和精神层面的固化与壁垒。晚祝琴音新年新气象,越来越年轻漂亮。

对,苏苏的文章好看不仅是文字和场景层面的,更重要的是揭示了因为封建文化和价值观引起的“精神层面的固化与壁垒”,相信一定会看到更精彩的描述。每周的“嗷嗷待哺”确实描写了许多读者的心情!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这一篇很温馨,孙凤感受到自家之外的家庭温暖和亲情。苏苏做的铺垫太好了。我希望看到何爸是真正意义上的好爸。==========我犹豫再三,最后还是把好父亲的人设给了何伟。

最近读到很多关于社会阶层固化的文章和报道,苏苏的小说也有展示这个社会现象的一面。
苏苏码字辛苦了。欣赏你的才华,佩服你的毅力!新年创作愉快!==============我是看了铁链女事件,才有了写这部小说的想法。阶层不只是经济方面,还有认知和精神层面的固化与壁垒。晚祝琴音新年新气象,越来越年轻漂亮。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苏苏一回来就更新啦!孙琪家真温暖,孙凤总算尝到家的感觉了,好温馨。
苏苏新春快乐,吉祥安康!

==========孙凤得到的爱大多来自家庭之外,很悲哀也很幸运。谢谢夏曦,祝新年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好看的人到哪里都有优势————俺也有这种感觉。漂亮就像通行证,让孙凤到处逢缘,这也是老天对她的特殊眷顾吧:))


===================人其实都差不多了,但一个好些的皮囊会让人赏心悦目,自然占些便宜。

谢谢采心,祝新年万事顺遂,尤其是越来越漂亮。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这一集好甜美啊,感谢呱呱送给我们一段温馨美好的情节,让大家“新年快乐”:)=============嘿嘿,新年吗,不给大家添堵。

老何对小凤这么好,能不能被齐啸误解呀?估计得通过几件事儿,才能让他明白“何伟对孙凤生出父亲般的亲切感和责任感”。。。期待期待:))===============有这个可能,正在细化中。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tureProtector' 的评论 : 这一集真是色香味俱全,太过瘾了!谢谢, 辛苦了!

===========谢谢新朋友的来访,你也辛苦。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何伟这个爸爸怎么这么好啊,对孩子照顾得如此细心,连带对孙凤也这么好。有钱单身,应该很多人盯着吧。弟弟一看就喜欢上了孙凤,好看的人到哪里都有优势。

================好看的人养眼,自然让人心情好,也自然会得到更多的照顾。我还是决定让何伟是个好父亲。谢谢不愁,新年快乐美滋滋。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很温馨,孙凤感受到自家之外的家庭温暖和亲情。苏苏做的铺垫太好了。我希望看到何爸是真正意义上的好爸。
最近读到很多关于社会阶层固化的文章和报道,苏苏的小说也有展示这个社会现象的一面。
苏苏码字辛苦了。欣赏你的才华,佩服你的毅力!新年创作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成长中的女孩,特别敏感啊,你写真是细致,好像这是你亲身经历的。

===========谢谢橄榄谬赞,祝新年新气象,万事如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婡' 的评论 :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千万不要停更啊~~~想想有多少我这样“嗷嗷待哺”的读者伸着脖子等你的文字吧


====================哈哈,谢谢原婡的偏爱,暖心。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婡' 的评论 : 可以体会到何伟那种多了一个乖女儿的心情~~~

==========孙凤外貌好,又灵气,自然比较招人喜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苏苏一回来就更新啦!孙琪家真温暖,孙凤总算尝到家的感觉了,好温馨。
苏苏新春快乐,吉祥安康!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这对朋友好,可以“一帮一一对红”,孙凤帮何琅学会劳动,何琅帮孙凤开眼界

===================谢谢鹿葱来访并留评,祝你新年新气象,越来越漂亮。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候南瓜新年好!这篇场面很温暖,琪琪一家都很友好,看到了孙凤的开心,让人跟着心情大好。

============谢谢麦子。新年第一篇,温馨一些,吃好一些,应个景。祝麦子新年新气象,越长越漂亮。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ices8' 的评论 : 孙风虽然有名义上的家,实际精神上是孤儿。这篇是我第一次看到她感到家庭的温暖和真爱。如果能持续下去会对孙风有成长很好的正面影响。她在齐家完全感觉不到温暖,但齐啸可是颗定时炸弹让我担心。

=============这句精神上的孤儿实在太贴切了,谢谢。一个孩子的心理如果没有足够的爱滋养,很容易扭曲的,程度不同而已。孙凤的爱来自家庭以外,是她的悲哀,亦是她的幸运。再谢腊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哈找你新文几次,今儿坐上旁边的沙发。佩服你的毅力和执着,同为因兴趣而码字,特别理解与闲适和懒惰的惯性斗争的艰难,我这几个大节也光忙着琐事和过节招待朋友,难得发一篇稍象样的博文。向你学习和致敬!眨眼春节又要来了,预祝快乐平安幸福!

========多谢慧玲的暖心关注,我这个假期玩疯了,心也玩野了,该收心了。祝慧玲阖家幸福安康,万事顺遂!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孙凤又有了一个“家”, 这个苦命的娃。 我想起了齐啸。 还要很多年, 她才能有自己真正的家呢。。。 其实她现在的生活越简单越好, 就只关注自己的学习。 但她太小了, 还不懂这些。 当然这一切也都是她见的“世面。 她总要开眼界的。 小苏的人物心理把握得好准。

============一个漂亮的女孩,会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诱惑与歹意,也会收获多一份的关注与疼爱,就看她如何判断与选择,这也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很喜欢这篇的内容, 读着非常温馨, 又夹杂些许心酸。 都说红颜薄命, 孙凤的外貌帮了她,希望不要害了她。 但是所有的好总是裹挟不好一起来, 这是改变不了的。 我得做好准备。。。

================你说的非常对,任何事物都有两面,而不是纯粹的好与坏。且写且斟酌。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先祝小苏新年顺遂。 谢谢你带给读者的快乐。 新的一年, 你的小说是文城值得期待的快乐。

==============谢谢京妞,你一直给予我最温暖的鼓励。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好看的人到哪里都有优势————俺也有这种感觉。漂亮就像通行证,让孙凤到处逢缘,这也是老天对她的特殊眷顾吧:))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好甜美啊,感谢呱呱送给我们一段温馨美好的情节,让大家“新年快乐”:)

老何对小凤这么好,能不能被齐啸误解呀?估计得通过几件事儿,才能让他明白“何伟对孙凤生出父亲般的亲切感和责任感”。。。期待期待:))
NatureProtector 回复 悄悄话 这一集真是色香味俱全,太过瘾了!谢谢, 辛苦了!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何伟这个爸爸怎么这么好啊,对孩子照顾得如此细心,连带对孙凤也这么好。有钱单身,应该很多人盯着吧。弟弟一看就喜欢上了孙凤,好看的人到哪里都有优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成长中的女孩,特别敏感啊,你写真是细致,好像这是你亲身经历的。
原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千万不要停更啊~~~想想有多少我这样“嗷嗷待哺”的读者伸着脖子等你的文字吧
原婡 回复 悄悄话 可以体会到何伟那种多了一个乖女儿的心情~~~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对朋友好,可以“一帮一一对红”,孙凤帮何琅学会劳动,何琅帮孙凤开眼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南瓜新年好!这篇场面很温暖,琪琪一家都很友好,看到了孙凤的开心,让人跟着心情大好。
spices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孙风虽然有名义上的家,实际精神上是孤儿。这篇是我第一次看到她感到家庭的温暖和真爱。如果能持续下去会对孙风有成长很好的正面影响。她在齐家完全感觉不到温暖,但齐啸可是颗定时炸弹让我担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孙凤又有了一个“家”, 这个苦命的娃。 我想起了齐啸。 还要很多年, 她才能有自己真正的家呢。。。 其实她现在的生活越简单越好, 就只关注自己的学习。 但她太小了, 还不懂这些。 当然这一切也都是她见的“世面。 她总要开眼界的。 小苏的人物心理把握得好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篇的内容, 读着非常温馨, 又夹杂些许心酸。 都说红颜薄命, 孙凤的外貌帮了她,希望不要害了她。 但是所有的好总是裹挟不好一起来, 这是改变不了的。 我得做好准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先祝小苏新年顺遂。 谢谢你带给读者的快乐。 新的一年, 你的小说是文城值得期待的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我现在派你去沙沙那里蹲点,她回来你立刻通知我LOL

沙沙怎么了?闭关去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哎呀,真是新年新气象,真是很温暖的一集。原来害怕何伟有问题的,现在看来还好。孙凤真是转了运了。等着看她在英语课逆袭。

===========谢谢可可喜欢。我还是倾向把何伟写成一个好父亲。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欢迎可可,晚祝新年快乐,才思泉涌。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集读得好舒服!特别喜欢何家一家人!

我不反对姐弟恋,但何琅感觉还是太小啊。当然主要是因为现在太小,成年后差的这几岁就不算啥了。

==========谢谢老大。我暂时还没有任何让何琅与孙凤产生情感瓜葛的想法。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何琪太惨了呀!平房那里可真是讽刺,如同穷人只有野菜,富人则为了减肥和忆苦思甜吃野菜一样。Hmmm, 何琅的存在是个什么作用呢?想不通。

=============中国的阶层越来越固化并难以逾越,这是我很想让大家关注的事情。至于何琅,初步只是个小弟,还没有想太远。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ices8' 的评论 : 哈哈,又占了沙发,新年快乐。这篇的场面感可真强呀,赞。

================谢谢腊八。晚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我现在派你去沙沙那里蹲点,她回来你立刻通知我LOL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真是新年新气象,真是很温暖的一集。原来害怕何伟有问题的,现在看来还好。孙凤真是转了运了。等着看她在英语课逆袭。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以为可以抢到沙发。高妹不讲武德,也不提前通知一声!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这集读得好舒服!特别喜欢何家一家人!

我不反对姐弟恋,但何琅感觉还是太小啊。当然主要是因为现在太小,成年后差的这几岁就不算啥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何琪太惨了呀!平房那里可真是讽刺,如同穷人只有野菜,富人则为了减肥和忆苦思甜吃野菜一样。Hmmm, 何琅的存在是个什么作用呢?想不通。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哈找你新文几次,今儿坐上旁边的沙发。佩服你的毅力和执着,同为因兴趣而码字,特别理解与闲适和懒惰的惯性斗争的艰难,我这几个大节也光忙着琐事和过节招待朋友,难得发一篇稍象样的博文。向你学习和致敬!眨眼春节又要来了,预祝快乐平安幸福!
spices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占了沙发,新年快乐。这篇的场面感可真强呀,赞。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假期吃喝玩乐,乐不思蜀。闲适与懒散是有惯性的,有那么几个瞬间,想干脆停更了,岂不省事省心?但最后还是坐在了电脑前,码字。朋友们的一路陪伴与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文字是我们之间的心灵沟通,不愿意它戛然而止。愿你我他新年新气象,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