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玻璃缸里的孙凤》 (23)

(2023-07-23 17:08:06) 下一个

刘婶先开了口:“他孙婶子,无事不登三宝殿,我是受人之托上门来提亲的,你家有大喜事了。”

周蕙闻言一愣,脸上的笑意被打了劫似的停在了半路。她心中暗忖:镇上来的?来提亲的?都说低娶高嫁,莫不是给孙琳来说媒的?那可是天大的好事。没想到我这大丫头,竟被镇上的人家相中,终于能飞出这小山沟子了,还好没跟后山那小憨子摆酒。总算是不白耽搁到现在,到底等到了个好归处。她美美地掂量完,便笑盈盈地有些明知故问道:“她刘婶,我前面有一儿一女,都到了年纪,不知道这是提的哪一个?”

刘婶笑的很规矩,态度也不卑不亢,“我都替你高兴,真真儿的天大的喜事!是这,这次你二姑娘去县里体检,被镇长儿子相中了,特意托我来说媒。”

周蕙的耳朵眼儿只捞住个镇长儿子,心中便立刻犹如钻进了一只大兔子,砰砰砰,砰砰砰,左冲右突,剧烈地乱撞起来,心说这可真是天大的喜事,巴上了土皇帝,那自己家还不得横着滚躺着走?哎呀妈呀,我是不是听错了?我是不是恍惚了?我是不是迷瞪了?

“镇长家?她刘婶,咱这山村野地的,可不敢开这个玩笑。”周蕙强压着内心的急切,说道。

刘婶脸上的真诚占了上风,“我哪有那个吃熊心的豹子胆,敢拿镇长家的亲事开玩笑?千真万确!镇长夫人亲自托的我,让我上你家来提亲。说是儿子送你家孙凤去县上体检,一眼就看中了。你说现在这些年轻人,都是讲究个眼缘。这眼缘来了,啥也挡不住,咱做长辈的,除了成全,没别的招儿。”

这回周蕙算是把这件天大的喜事和孙凤联系在了一起,心里便有了那么一瞬间的下沉,但随即又欢天喜地热腾腾地浪了回来,孙凤就孙凤,孙凤也是我生我养的,总归这件天大的喜事是砸在了我老孙家房顶上了。

但她又不想表现得太见不得世面,那样就先在气势上输了阵,遂强压着狂喜拽了起来,“这是怎么说?我那二姑娘才十五岁,岁数小了些吧。”

赵婶认了真,赶紧帮衬着表妹说项,“小什么小,咱这地方规矩就这样,村头老李家的姑娘去年就定了亲,才十四。前几天老黄家的三丫头也定了亲,跟你家二丫头一个班的。再说,定亲又不是结婚,岁数小点不碍事的。”

周蕙心里一千个愿意一万个愿意,也当然知道本地的这些风俗,她只是想要表现的矜持一些,有分量些,才这样装模作样地讲七讲八。“那孩子几岁?人才怎么样?”她问。

刘婶的眼睛立刻亮了起来,“那孩子叫齐啸,十九岁冒头。咱本地小伙典型的身材,又高又壮实,身高有一米八八。说到长相,那可真是万里挑一,没有不夸的,那脸长得,电视上都找不着,小姑娘见了都走不动道。”

周蕙细细地听在耳朵里,心下不禁暗叹,这孙凤可真是个有福的,啥好事都让她摊上了,看来以后还真得沾她的光。早知道她有这好造化,应该一回来就好好培养,给她买点护肤品,做几身能见人的像样衣服。

周蕙想着,便想出了些许紧迫感,这让她的脑子略微清醒了些,于是她故作深沉地问道:“那孩子有工作吗?”

其实,周蕙哪里在乎那个齐啸是否有工作?镇长儿子就是他最好的工作。她之所以这么问,无非是要人觉得她不是趋炎附势的势利眼,而是看重小伙本人。

刘婶笑意盈盈地说道:“人家爸爸是镇长,工作当然是随便挑了。那孩子在镇高中毕业后,就在镇政府上班,可有才了,会开车,会画画,会刻木头。那木头刻的,随便烂糟的一块木头,到他手里,咔咔那么几刀,就有鼻子有眼,像模像样的,你说这样的好小伙儿好亲事上哪里去找?”

周蕙的脑子从来没有这样超负荷地忙活过,她一路听着刘婶说话,一路在心里掂量:可不是,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亲事,但不知道这小子为啥看上了孙凤。自己还有个孙琳,虽说定了亲,但全家都不满意,断了可惜留着没意思,不上不下的才耽误到现在。不知道这镇长儿子的亲事能不能换成大女儿?若是那样,就不是天大的好事了,是是是,是什么?反正是更大的好事。

词汇有限的周蕙暂时放弃了对自己的挑战,赶紧谄笑着试探,“我那二姑娘委实太小,况且她上面还有个姐姐,哪有姐姐还没人家,妹妹就先定下来的理?我那大女儿,你们刚才也看见了,身材高挑,长相不比二的差,年龄也相当,不知道那小伙子为啥原由看上了我二姑娘?”周蕙信口胡说道。

周蕙的心思是:如果那小子只是看中孙凤的相貌,那自然也能看中孙琳,何况孙琳的个头比孙凤高很多,而且年纪到了,随时可以成婚,不用再等好几年。怎么看都是孙琳更好更合适。若是能把孙凤换成孙琳,那就是严丝合缝,圆圆满满了。

刘婶心说,这才说到关键处,还好自己临来时跟表姐把情况都摸了个清清楚楚,看来镇长真是远见卓识,打蛇打七寸,不怕她不同意。否则这个周蕙就是死咬着非要先嫁大的,还真不好办。 刘婶呵呵一笑,“要不怎么说是天大的喜事!人家除了孩子优秀,还有你想不到的大礼。”刘婶故意停下嘴皮,不急不徐地喝口水,卖个关子,眨巴着眼睛看着周蕙笑。

果然那周蕙听了,心立刻痒得象一整窝的猫崽子在抓,脖子探向对方,追问:“那是个啥?咋个大礼?你看看这是咋说的。”

刘婶又滋滋地喝了两口水,仿佛喝的是玉露琼浆,需要仔细地品咂一番。周蕙把一颗心分作两半,分别放进两只眼睛里,然后把心里的热烈和急切粗鲁地喷射给刘婶。

胃里的水几乎翻腾完了,刘婶才慢条斯理地放下杯子,悠悠开口,“齐镇长说了,孙凤哥哥为了妹妹,夜骑山路十小时,不但是离岭镇的一号壮举,也可见兄妹情深,让人感动。所以齐镇长说:如果定了这门亲,孙凤上学的所有学杂费、生活费全是婆家出,将来还把你全家迁到镇上,不过户口暂时还是农村户口,但孙凤哥哥可以马上转成城镇户口,而且立刻安排进镇机修厂工作,其他人的户口等孙凤十八岁摆酒成婚后,就慢慢都给转成城镇的。你看,这不是天大的喜事?”

咔嚓!一声巨雷从天而降,结结实实地劈在了周蕙身上,她瞬间被震地目瞪口呆,白眼仁儿翻了几翻,好悬没晕过去。在心里念遍了八方神仙,四府妖怪,再加上历朝厉代的各路好汉,她才好算缓过神来,心中的狂喜实在压不住,此刻也不管会不会被人笑话没见过世面了,只梗着脖子一叠声地叫:“孙琳,孙琳,快沏茶,再把柜里的糖拿出来,她刘婶,抽烟吗?哎呀妈呀,这真是天上掉个大元宝,咣叽砸我头上了,这把我砸的,好悬没死过去。这,这,这让我咋说好呢?这是咋说的呢?这亲事咋地也得应下不是,我们一千一万个愿意,双手双脚全举起来愿意。妈呀!这是咋说的呢?我那二丫头一看就是个有福的。哎呀妈呀,老天爷呀!她刘婶她赵婶,今天得留下吃饭。等着,我抓鸡去!”语无伦次的周蕙哆嗦着跳下了炕。

刘婶朝赵婶使个眼色,赵婶忙伸手拉住周蕙,“她孙婶子,千万别忙,咱就是为了孩子的事来的,不是来吃饭的。你看这婚事要不要等你当家的回来再商量商量?也还得再问问孩子愿意不愿意不是?”

周蕙激动得满脸紫溜溜的,连雀斑都不见了踪影,她用力伸直了脖子,“还商量啥?这还问啥?都不用,我一家子都同意。放心,这事没有反悔的。今天你们必须留下吃饭,一个也不许走,等着,我得去抓鸡。”周蕙一生都没有这么真诚过,这次绝对是真心实意地留饭。她蛮横地撕扯赵婶的手,努力地往门口挣去。

孙琳应母亲召唤,翻箱倒柜找出珍藏的奶糖,然后又给客人倒了茶。她见周蕙脸色紫红,双眼象两盏矿灯一样锃亮,也不弄不清楚自己母亲为啥这么激动,这么热情大方。又见母亲与赵婶撕扯着非要去抓鸡,也假模假式地跟着挽留赵刘二人留下吃鸡。还是那刘婶算是个见过世面的,清清喉咙笑着婉拒,“大事已经定了,我这任务就算完成了,往后你们是镇长亲家,我可不敢叨扰。真的,她孙婶子,我确实得走了,还得赶火车回去给镇长回信呢,估摸一个星期后,人家就会正式来定亲,咱可说好,这事千万可不能禿噜反账的。”

周蕙急得指天发誓,“那不会,绝对不会,要是反悔我把脑袋摘下来给你当尿壶。”她心里暗笑,尽嘱咐些没用的,我脑袋被驴踢了要反悔?上渣滓洞的大刑我都不会反悔!

孙琳先是恍惚听到刘婶赵婶说什么镇长亲家,又见母亲激情万丈地把两人送出去老远,一直到坡下还不肯回转,恨不能要跟到赵家去,总之实在反常,遂心里泛起了嘀咕:难不成自己的美貌传到镇长耳朵里去了?然后他们家看上了自己,托人来提亲了?难怪母亲一遍一遍招呼自己又倒水又递茶的,原来是给人相看。

想到这里,孙琳不禁欣喜若狂,她倚在大门框上,心急火燎地等母亲回来,好问个清楚心里才踏实。

 
未完待续
原创不易,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看到前面那集,孙凤差点就自杀了,却因为不想牵累家人,不像影响村民生活才未遂。好心疼这姑娘!---孙凤是面冷心热的人。
提婚的事挺意外的,孙凤会同意吗?----会的会的,最近的一集已经同意了。

谢谢夏曦,问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前面那集,孙凤差点就自杀了,却因为不想牵累家人,不像影响村民生活才未遂。好心疼这姑娘!
提婚的事挺意外的,孙凤会同意吗?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婡' 的评论 : 谢谢原婡来访,问好。
原婡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有好故事可看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感谢麦姐记挂,问好,并祝你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来访。回复晚了,抱歉。问好水星,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南瓜大才女都写到23了,俺走了三个多月,错过了太多,只能回头补上了再跟读。问候南瓜,祝周末愉快!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苏苏村友和梧桐兄都是故事大王,苏苏长,梧桐短,一长一短,相得益彰。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专门去复习了19,20,看看是谁看中孙凤。----赞甘甘的认真。世界上最怕认真二字啊。

嗯,是齐镇长。他想要这儿媳妇。也许齐萧也喜欢,只是苏苏没写。----还没来得及写,计划下一章写到底是镇长还是齐啸喜欢孙凤,诚待甘甘的精彩评论。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哈哈哈,好幽默可爱的阿芒,亏你能想的出来,写的就好像发生在眼前似的。真不愧是作家,想象力超群。问好阿芒。
tugan 回复 悄悄话 这集精彩。结尾处,孙琳的想法又是伏笔。
专门去复习了19,20,看看是谁看中孙凤。嗯,是齐镇长。他想要这儿媳妇。也许齐萧也喜欢,只是苏苏没写。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看身后没人追打俺,俺又悄悄的进村了,先到村头的大树下歇歇脚,问问那个叫苏苏的走了没?晒太阳的老爷子老婆婆都说:谁叫苏苏啊?咱村没这人,倒是老孙家刚来了个头上戴花的媒婆,你说的是她吧?俺说,不是不是,苏苏是神仙派来救孙凤的,你们这老眼昏花的看不见,我也只是看到她写的字,写的那叫一个活灵活现,把大家看得五迷三道的,我想看看真身粘点灵光呢!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估计孙琳不敢再欺负孙凤,毕竟小凤是镇长的准儿媳了(至少在周蕙心里),周蕙会在姐俩当中重新选边,站在“镇长准儿媳”这边。。。咱们一齐期待着:))

采心分析的对,至少周蕙不会太偏着孙琳,至少要中立,甚至要哄着些孙凤。毕竟是个势力眼嘛,总得有个势利眼的样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那不会,绝对不会,要是反悔我把脑袋摘下来给你当尿壶————哈哈,呱呱的用词儿真是一绝,语言总是活蹦乱跳的,频频有惊喜,阅读过程中俺的瞳孔被点亮若干次。。。------------谢谢采心鼓励。

上次镇长儿子出现时,就感觉两人要有对手戏,但没猜出中间会有人过来提亲,还以为那小生自己会找小凤呢。------当地风俗偏传统些,看中了要找媒人说合。

这条新线索,是爬出山洼的救生绳,还是未来的捆绑,且听呱呱来继续分解:))------这是个很长很长的分解哈。问好采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然而,可以遇见接下来几集孙凤会非常凄惨(她肯定不愿意,孙琳又嫉妒的发疯)————估计孙琳不敢再欺负孙凤,毕竟小凤是镇长的准儿媳了(至少在周蕙心里),周蕙会在姐俩当中重新选边,站在“镇长准儿媳”这边。。。咱们一齐期待着:))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那不会,绝对不会,要是反悔我把脑袋摘下来给你当尿壶————哈哈,呱呱的用词儿真是一绝,语言总是活蹦乱跳的,频频有惊喜,阅读过程中俺的瞳孔被点亮若干次。。。

上次镇长儿子出现时,就感觉两人要有对手戏,但没猜出中间会有人过来提亲,还以为那小生自己会找小凤呢。

这条新线索,是爬出山洼的救生绳,还是未来的捆绑,且听呱呱来继续分解:))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高赞,给我莫大的鼓励。你的博闻强记让人仰视,常常自叹不如。

问好丹哥,一切平安喜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激动也可以美容的啊

是啊,连雀斑都没了呢。谢谢橄榄来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激动也可以美容的啊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苏苏的笔锋:
看看周蕙和刘婶之间的互动吧,看看孙琳的内心描写吧,看看苏苏对周蕙的激动和开心,自卑感和忧虑,以及矛盾和纠结桥段的把控能力。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读了一遍读者留言,我个人觉得,孙凤应该懵懵懂懂地顺从,成就这一好事。随着年岁的增大,两个人产生三观分歧,再然后。。。戏码就多了。我相信南瓜苏有这个能力,安排好故事发展曲线。

梧桐不愧是写小说的,一下子想到了我的布局。是滴,故事从这里才算展开,有些磨叽哈。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咔嚓!一声巨雷从天而降”来得及时。南瓜苏这语言能力赶超莫言,掉到土里捡不起来。过会儿再来读一遍。

我把脑袋缩紧脖腔子里去了,惭愧地脸红的见不了人。谬赞谬赞,实在接不住。谢谢谢谢。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一遍读者留言,我个人觉得,孙凤应该懵懵懂懂地顺从,成就这一好事。随着年岁的增大,两个人产生三观分歧,再然后。。。戏码就多了。我相信南瓜苏有这个能力,安排好故事发展曲线。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和蘑菇同感,原来还以为赵婶会是孙凤的贵人呢。

和可可一样,想看下集!:)

谢谢菲儿来访,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苏苏笔下孙凤的命运跟过山车似的,这次提亲感觉也很不妙呀。孙凤的婚姻被这么多利益绑架,如何挣得开呢?

蘑菇的利益绑架说的十分准确,参与绑架的利益越多重,被绑架者身上的束缚越多,越难以挣脱。玻璃钢越来越厚,越来越成型,也越来越难以逃脱。

谢谢蘑菇,问好。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咔嚓!一声巨雷从天而降”来得及时。南瓜苏这语言能力赶超莫言,掉到土里捡不起来。过会儿再来读一遍。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现在镇长家出钱,一切解决。 哥哥还可以得户口,进厂。小苏这篇算是上学的转折了吧。 一个镇长就可以调户口安排工作。 土皇帝啊。 等看下篇。

越是天高皇帝远的地方,权利越集中,甚至家族化。有时候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村长,也有至上之权。

祝玩的开心,安全第一。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从欧洲的火车上问好小苏。----难怪有段时间没有见到丹黎,原来是去欧洲云游了,祝好。

看到前面鳳要跳井真揪心。 镇长来提亲,也不知是否就可以上学了 。 写得抓人。 鳳也觉得那儿子帅。 还是希望她别那么早被婚姻束缚。-----在那样的环境里,人的自主权利几乎所剩无几,不止是来自他人的,还有来自自己内心的某种期盼。

谢谢丹黎。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回去19章看了看,齐啸不像循规蹈矩的人。-------------谢谢认真的亦缘,暖心。

而且镇长很知道孙家母女想要什么。孙凤要求学,周蕙想做城里人,每个承诺都切中要点。孙凤可能会为此付出很多----你看到了问题的关键,厉害。

谢谢亦缘,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和蘑菇同感,原来还以为赵婶会是孙凤的贵人呢。

和可可一样,想看下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苏苏笔下孙凤的命运跟过山车似的,这次提亲感觉也很不妙呀。孙凤的婚姻被这么多利益绑架,如何挣得开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镇长家出钱,一切解决。 哥哥还可以得户口,进厂。小苏这篇算是上学的转折了吧。 一个镇长就可以调户口安排工作。 土皇帝啊。 等看下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从欧洲的火车上问好小苏。看到前面鳳要跳井真揪心。 镇长来提亲,也不知是否就可以上学了 。 写得抓人。 鳳也觉得那儿子帅。 还是希望她别那么早被婚姻束缚。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回去19章看了看,齐啸不像循规蹈矩的人。而且镇长很知道孙家母女想要什么。孙凤要求学,周蕙想做城里人,每个承诺都切中要点。孙凤可能会为此付出很多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这门亲事提得真有点意外啊,南瓜葫芦里一定还有惊喜:)

嘿嘿,希望有惊喜。谢谢蓝蓝来访,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然而,可以遇见接下来几集孙凤会非常凄惨(她肯定不愿意,孙琳又嫉妒的发疯)

老大一针见血,看到了问题的本质。谢谢你。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看这么多十几岁的姑娘定亲,我心里真是很悲哀。就算是运气好嫁了好人家,完全没有选择的权利,没有恋爱的权利。

我查资料的时候,吃惊地发现在边远穷的地区,很多女孩子依然没有自己选择婚姻的权力,最主要原因是经济基础说了算,见面先谈财力彩礼,其他方面都靠边站。甚至当事人也接受在这种做法。确实很悲哀。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莫不是给孙琳来说媒的?” 啊呸!这就是我的第一反应。真的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偏心的母亲眼里觉得像她自己那个就是最优秀的,呵呵。

偏心的母亲眼睛是斜的,看自己喜欢的孩子都是完美的,而不喜欢的则全身都是毛病,做什么都是错的。谢谢老大。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蝉衣草_890' 的评论 : 谢谢蝉衣一直给我认可和鼓励。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蝉衣草_890' 的评论 : 孙琳这个误会写的好!好事这个家都属孙琳的,哪有孙凤的份儿呢?恰恰也正是孙琳的愚,才使她与孙凤之间有了距离。

蝉衣说的非常好,谢谢你,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蝉衣草_890' 的评论 : 孙琳这个误会写的好!好事这个家都属孙琳的,哪有孙凤的份儿呢?恰恰也正是孙琳的愚,才使她与孙凤之间有了距离。

蝉衣说的非常好,谢谢你,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梅梅来访,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感觉这事有点蹊跷,齐萧也只是个十九岁的小伙,如果见了一面喜欢孙凤,应该会找法约孙凤出去玩儿,多接触一些,而不是直接和长辈要求来提亲。-----当地风俗比较老套,看上了要先提亲。而且两人山高路远,交通不便。


我的感觉可能是齐萧生性比较浮夸浪荡,可能还欠下了风流债,家长为了拴住他,干脆想给他找个老婆拴住他。是镇长看上了孙凤多于齐萧看上孙凤。
——胡猜一气,苏苏别打俺,跑也......阿芒,你往哪里跑?

哈哈哈,问好阿芒,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ifish' 的评论 : 我猜孙凤是不愿意的,甚至她哥也是不太愿意妹妹嫁给镇长儿子的。

南瓜,我原就担心你把孙凤扔进另一个火坑,真是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不过呢,我不是很担心,你一定会救孙凤的....:)))

哈哈哈,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谢谢鱼鱼,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哇塞,看得我好不开心!这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啊,镇长的儿子有眼光!给他赞一个!

美,人人都爱,也都想据为己有。谢谢苇絮,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孙琳的欣喜若狂有了反差的悲哀。南瓜要不宠一宠读者,再更新一集得了LOL

嘿嘿嘿,心有余而力不逮。问好可可。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请可可上座,上茶。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提婚对孙凤来说像是个好消息,至少能上学,也不用担心学杂费,她妈妈也同意。----世间事,大多不是可丁可卯的对上,选了这个,就可能误了那个,遗憾是主旋律。


谢谢松松,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给松松上茶。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这门亲事提得真有点意外啊,南瓜葫芦里一定还有惊喜:)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镇长儿子就是他最好的工作。” 哈哈哈,南瓜太直白了,真是翻出人心里话来pia pia 打脸

“将来还把你全家迁到镇上”哎呦我的妈呀,这可真是打蛇七寸了哎,哈哈。周慧后面的反应我都捂着眼不忍看了。

然而,可以遇见接下来几集孙凤会非常凄惨(她肯定不愿意,孙琳又嫉妒的发疯)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看这么多十几岁的姑娘定亲,我心里真是很悲哀。就算是运气好嫁了好人家,完全没有选择的权利,没有恋爱的权利。

齐啸齐啸!原来是堵在这里,那看来这门亲事是成不了了啊!虽然我很喜欢他,但是他出场时我的总体感觉是,和孙凤“也”不配(另一个也是指曾启善嘿嘿)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莫不是给孙琳来说媒的?” 啊呸!这就是我的第一反应。真的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偏心的母亲眼里觉得像她自己那个就是最优秀的,呵呵。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周蕙的耳朵眼儿只捞住个镇长儿子,心中便立刻犹如钻进了一只大兔子,砰砰砰,砰砰砰,左冲右突,剧烈地乱撞起来,呵呵 太形象了,苏苏妙笔生花。赞一个!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孙琳这个误会写的好!好事这个家都属孙琳的,哪有孙凤的份儿呢?恰恰也正是孙琳的愚,才使她与孙凤之间有了距离。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一生平安”,希望女孩学业有成,生活幸福。欣赏了,平安是福。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事有点蹊跷,齐萧也只是个十九岁的小伙,如果见了一面喜欢孙凤,应该会找法约孙凤出去玩儿,多接触一些,而不是直接和长辈要求来提亲。我的感觉可能是齐萧生性比较浮夸浪荡,可能还欠下了风流债,家长为了拴住他,干脆想给他找个老婆拴住他。是镇长看上了孙凤多于齐萧看上孙凤。
——胡猜一气,苏苏别打俺,跑也......
minifish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孙凤是不愿意的,甚至她哥也是不太愿意妹妹嫁给镇长儿子的。

南瓜,我原就担心你把孙凤扔进另一个火坑,真是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不过呢,我不是很担心,你一定会救孙凤的....:)))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看得我好不开心!这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啊,镇长的儿子有眼光!给他赞一个!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镇长一家可是真有眼光啊。。。。
孙琳的欣喜若狂有了反差的悲哀。南瓜要不宠一宠读者,再更新一集得了LOL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赶过来沙发就没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提婚对孙凤来说像是个好消息,至少能上学,也不用担心学杂费,她妈妈也同意。
可就不知道孙凤自己是否愿意,她也许还有自己的心思和打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