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心理医生给我的诊断

(2022-05-25 13:45:05) 下一个

最近总感觉自己得了病,觉得什么病的症状都能跟自己挂上钩。于是忐忑不安之下,分别去看了几个医生,但他们都说我没病找病。我则坚持自己真的有病,而且病的不轻,甚至觉得如果不好好应对可能有生命之虞,他们就建议我去看精神病科或者心理医生。

我认真仔细地分析了一下自己的病情,发现除了有不可名状的大病之外,还有些精神错乱的前兆。具体症状就是,看谁都不顺眼,沾火就着,谁只要说我没病,我就跟谁吵,一点教养也没有。

去看精神病医生有点说出去不好听,于是我就准备找个心理医生给我把把脉。电话中,跟医生约好第二天上午九点见面。

九点整,我坐在了心理医生的面前。

这是一个中年老帅哥。到了这个年纪的男人,只要有头发没肚子,都可以归类为帅哥。

老帅哥问我:“你几点到的诊所?”

我说:“九点啊,卡着点儿来的。”

帅哥医生说:“哦,那你是强迫型人格。”

从诊所出来后,我有些不太服气。卡着点儿来就是强迫型人格?这也太武断了吧。下回我早半个小时来,看你怎么说?

到下次的时候,我提前到了诊所,在等候室翻了半个小时消费杂志。

九点的时候,老帅哥医生又问我:“你几点到的诊所?”

“八点半,在外面等了半个小时。”说完,我笑眯眯地瞅着医生,等着看好戏。

帅哥医生拿笔在本子上边写边说:“哦,那你是焦虑型人格。”

从诊所出来后,我心里很恼火,感觉精神越发的不好了。心说按时到是强迫型人格,早来是焦虑型人格,那我晚来呢?

到了第三次的时候,我故意晚到了半个小时。

医生很不满的说道:“你晚的这半个小时,我也是要收钱的。”

我对收不收钱不在乎,只想知道他到底怎么诊断我的人格,便问:“没问题。医生,我就想知道我是什么人格?”

医生看了看手表,说:“晚了整整半个小时,你这是典型的抗拒型人格!”

我精神彻底错乱了,便问他:“医生,那你是什么型的人格?”

医生说:“我的人格很复杂,每年都不一样。”

“为什么?是你给自己诊断的吗?”

医生说:“咱们州规定,所有有执照的心理医生,每年都要互相交叉诊断一次。所以每年我的人格都不一样。”

听他这么说,我 一下子恢复了正常,病好了。

真是神医!


 

南瓜苏原创作品,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有趣,谢谢评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ifanx98' 的评论 : 就是不秃头,没有啤酒大肚子。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更正,并道歉:

johnifanx98:追星型;Generation Z 型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无法弄: 略显悲观型;低调型
全球战略:稍作高端型;宏观型
悉采心:内向型;省察型
南瓜苏:情有独钟型;粗茶淡饭型
海风随意吹:逍遥型;周立波(海派)型
歲月沈香:沉淀型;智慧型
johnifanx98:崇洋媚外型;Generation Z 型
Diaozhi:捣蛋型;莫名其妙型;故作姿态型;好为人师型;“你他妈的,滚!”型

johnifanx98 回复 悄悄话 有头发没肚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啊,一笑,什么病都没了。谢谢沉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幽默。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幽默好文!开心一笑,所有的病都没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吹。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幽默。难怪心理学学生最爱看《非正常心理学》,看罢,每人都觉得自己的心理不正常。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握手采心,你懂我。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全球战略' 的评论 : 谢谢全球战略,你的名字好霸气。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吓俺一跳,看到尾会心一笑。呵呵,呱呱,真有你的!

小品文短小隽永,意味深长,顶呱呱!
全球战略 回复 悄悄话 幽默!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我也没病了,过两天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