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一百零四章 东边日出西边雨

(2022-04-12 16:37:33) 下一个

第一百零四章 东边日出西边雨

“你不是都给员工发了拖欠的工资吗?”

龙渐飞嗤地一笑,瞥了蓝白紫一眼,“傻猫,上次你不是看了季度报表吗?我们公司的财务状况一直没有大的问题。这么多年看你订货,即使没出师,也还能学个三招两式的,否则我也太笨了。我之所以说我财务出问题,是想让我父亲同意我卖房子,然后我一方面借机跟他们分开住,另一方面给你成立品牌工作室准备资金。虽然我知道以前的事在你心里很难抹去,但至少我不想让你再面对旧日的环境。紫紫,你能理解我的一片心吗?”

蓝白紫听了,心头一热,面对龙渐飞时的一贯冷硬瞬间有些溃不成军。

“我知道了。”她声音有些紧,“那门面房在什么位置?”

龙渐飞嘿嘿笑了,竟然有些讪讪的,“当然要在我眼皮子底下。”他歪头看了蓝白紫一眼,又接着细说道:“就在我公司旁边,原来的生意一直不死不活的。我去跟他们谈了几次,他们就转卖给了我。”

“雨小了。”她很想在买店铺的事上多说几句夸奖感激的话,可到了嘴边,却是这样一句不前不后的话。

而龙渐飞却一直在自己的思路里,“紫紫,你家离那门面房太远,一个东北方向,一个西南方向。你想不想住在我那里去。龙再兴肯定会高兴疯了。”龙渐飞说这话的时候,不敢看蓝白紫,因为他担心一旦与蓝白紫的目光对视,就说不出来了。

蓝白紫的理智快速归位,对龙渐飞的提议毫不犹豫地给予了拒绝,“那怎么行?”她没有说为什么不行,但两人都心知肚明。蓝白紫顿了顿,又说:“我不怕远,再远也没有下河镇远吧,我坐公交车上下班,无非就是早起一个小时。”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

过了好一会儿,龙渐飞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气,然后问蓝白紫:“先回你家还是先带你去公司看看?如果先去公司,晚上在我那儿陪儿子吃完饭,我再开车送你回去。”

去看看那个门面房什么样子,这对蓝白紫来说,仿佛旧时新郎洞房花烛时掀新娘盖头一样的急切。于是她选择了龙渐飞的后一个提议。此刻的蓝白紫心情很是雀跃,她已经开始在脑子里忙着构思第一个童装系列的主题了。

车到琴川的时候,雨基本上已经停了,只是空气中依然湿漉漉的,象起了一层毛绒绒的雾。

龙渐飞直接把车开进大龙公司后面的车库,然后带着蓝白紫从车库走出来,又穿过几个库房,走到临街的店面。从大龙公司的店面出来,面前就是琴川有名的商业大街---石秤街,这里是寸土寸金的地方,蜂窝一般聚集了各种行业和店铺。

这条街上的门面房大多是一个模式,临街是两层楼的铺面,后面是仓库,仓库后面是停车场或车库。蓝白紫的门面房紧挨着大龙公司,也是这样的布局。

龙渐飞掏出钥匙,打开门,朝蓝白紫一扬下巴,然后便带着她一前一后走进空荡荡的一楼。“紫紫,这里可以招待客户,做展示厅,随你布置,走,带你去楼上看看。”他说道。

蓝白紫从来没有想到,有一天会拥有这么一间可以让自己任意发挥想法的设计室,她心里不禁潮水一般起伏,兴奋的眼神寻宝一样到处晃来晃去。

到了二楼,龙渐飞说:“紫紫,这里可以做你和你助手的设计室,打样室等等。你们出了样子后,剩下的下料,生产,销售都交给我。你劳心,我劳力。”

听了龙渐飞的话,蓝白紫心里的激动又掺杂进一些甜丝丝的味道,她情不自禁地给了龙渐飞一个拥抱,柔声告诉他:“我好开心。谢谢你。”

但下一秒,她就后悔了,因为她觉得这个拥抱显得自己的骨头太轻。

龙渐飞一怔,随即刚想回抱住蓝白紫,她却已经飞快地离开,跑到窗边去了。龙渐飞走到蓝白紫身边,说:“紫紫,你开心我就开心。你也不用谢我,买店面的钱是卖别墅的钱,所以不管是大龙公司还是龙兰工作室,都是我们俩的共同财产。”

蓝白紫急忙摇头:“我最多只要工作室的一半,别的都是你的,跟我没有关系。”

“你当时嫁给我的时候,我只有一个不死不活的大龙公司。没有你,我哪里有后来的这些?别跟我争了,所有这些都是咱俩的共同财产。紫紫,你别忘了,我们有共同的儿子,还将会有共同的孙辈、重孙辈以及重重孙辈。想一想,我们的血脉都连在了一起,这点儿身外之物还有必要分吗?”

龙渐飞的话让蓝白紫第一次感觉到两人是密不可分的。这一渐渐清晰起来的认知,使得蓝白紫的内心坚实起来,以至于她的骨头不由得又轻了起来,于是便脱口而出:“那就听你的吧。”

蓝白紫的接纳让龙渐飞心里一暖,同时也雀跃起来,他扶着蓝白紫的肩往楼下走,要带她去看库房。

魏星野知道前天的事惹恼了蓝白紫,今天如果她又因为自己被公司开除了,那她一定会更加气愤,不过这也正是出面博她欢心的好时机。于是魏星野晚饭时分去了蓝白紫家,他敲了一会儿门,却没有人前来应门。他猜测要么蓝白紫不给他开门,要么她出去了,于是就下楼在车里等。

不一会儿,在医院观察了一天多的乔天翊回了家。

魏星野不动声色,放任乔天翊上了楼,没有做出任何表示。他坐在一辆在他看来十分低调的铁灰色双座跑车里,看着乔天翊那高大的身躯消失在楼门口,心里充满了鄙夷:长得帅有个屁用,会两下子又有什么用?女人看的还是财力,一副穷酸样,也想追漂亮女人?

乔天翊一进家门,就看见了电视柜上的两把钥匙和项链,他反应了半天,才想明白这些东西出现在这里意味着什么。

片刻后,他拿起钥匙转身去了蓝白紫家,门开后,映入眼帘的是空空如也四个字。他的心口一阵酸麻,脑袋仿佛被人敲了一闷棍,愣在门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