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六十三章 新版聊斋3

(2022-03-09 16:34:23) 下一个

第六十三章 新版聊斋3

身体上的抵触让蓝白紫完全忘记了这是她曾日思夜想的那个人,她没有办法不用力推开他,“别这样,我已经不习惯了。”

魏星野怔住,但他并没有放开她,而是看着她问道:“紫紫,你怎么了?你难道忘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吗?你忘了蛙鸣河畔我们的约定吗?我现在回来找你了啊。”

蓝白紫被问得哑口无言,她慌张地看左,看右,但就是不敢去迎魏星野的目光,她有些底气不足地嗫喏道:“魏星野,我们回不去了,我已经有了爱的人。”蓝白紫无法理解自己竟然说出这句话,是真心流露,还是搪塞魏星野?但说这个话的时候,在她心里出现的那个人,却是乔天翊。这让蓝白紫吓了一跳,怎么会这样?难道他早就已经存在自己心里,只不过被魏星野这一张旧封面挡住了?

魏星野却云淡风轻地笑了笑,“那又有什么关系呢?”随即他又摇了摇棒棒糖一样的手,“算了紫紫,是我太心急。来,我们先坐下好好聊聊这些年我们分开后发生的事,我特别想知道这些年你是怎么过来的。”

虽然感觉变了味道,但蓝白紫依然有足够的兴趣想知道魏星野的故事。于是,两个人在桌边坐了下来。

但接下来他们却只是面面相觑,谁都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仿佛东西太多,而嘴又太小,一下子全堵在那里出不来。沉默让蓝白紫的尴尬与不安格外清晰,象走T台的模特在回头一笑百媚生的时候,鞋跟断在了台上那样具体。

魏星野用圆鼓鼓的手搓了几把脸,叹道:“唉,一时感慨,竟不知从何说起。”

蓝白紫注意到,随着魏星野手掌的动作,他脸上的肉宛如白色的浪一样翻滚,让人不忍直视。原来那么瘦弱的一个腼腆男生,怎么竟然会胖成这个样子?

魏星野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夹在他小萝卜一样的手指间,那支烟立刻纤细的有如一只精致的牙签。他刚要点上,突然想起应该问一下蓝白紫:“我可以抽支烟吗?”

“你现在开始抽烟了?”蓝白紫委婉拒绝,“对不起,我不是很喜欢烟味。”

魏星野有点尴尬地笑了笑,“看我,一见你就有些失态,本想抽支烟掩饰一下,你又不允许。不过,当然得听你的了。”

蓝白紫笑笑,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来回应他。

“想你想的受不了的时候,我就抽烟,挺好用的。”魏星野眼神迷离,不知道在看什么,“当年,你父母找到我父母大吵大闹,说我一个学渣,毁了你一个学霸的大好前程,也就毁了你的人生。他们走后,我父母关起门来把我往死里打。拖鞋打碎了换衣架,衣架打折了换皮带,那个狠劲,哪里是父母对子女?那比对仇人还狠。他们把我打得一个星期起不来床。”

蓝白紫的心象被人捏了一下,抽缩得难受。她眼圈红了,无力地说道:“对不起,实在对不起,我知道我父母做的太过分。”

魏星野伸手摸摸蓝白紫的头发,“傻瓜!说什么对不起,为了你我这条命都可以不要。再说,平时我父母就拿打我当生活娱乐,这回可算是有了正当理由,当然得好好发挥。”

空气中象喷了辣椒粉,让蓝白紫无法呼吸。她从来不知道魏星野的家庭是这个样子。 

魏星野笑着细说来龙去脉:“我是我爷爷唯一的孙子。当年,我爸爸为了跟我妈结婚,和我爷爷奶奶闹翻后,就从柳京搬到琴川生活。随着我爷爷年纪越来越大,他就越来越想让我父母回归大家庭,然后去继承他的家业。最初的时候,我父亲跟我爷爷较劲,一直不肯回柳京,出了咱们俩的事后,他们才决定搬回去。”

蓝白紫心里很是替魏星野难过:“我从来没听你说过你家里这些事,真不知道你日子过的这么苦。”

魏星野耸了耸肩,淡淡地说下去:“我直到上大学后,才渐渐明白我为什么会成为父母的出气筒。他们当年离开柳京独立生活,我父亲由一个游手好闲的大少爷被逼着要挣钱养家,自然心里有怨气,觉得他的苦是为我妈吃的。而我妈,她当时看上我爸大概是因为他的家世吧,但让她没想到的是,我父亲如此固执,再也不肯回柳京,更不肯用我爷爷的钱。她的希望被逼着破灭,每天不得不数着小钱过日子,这跟她最初的设想背道而驰,自然也是每天怨气丛生。而我,倒霉背运地被他们以爱的名义带到这个世界上,却无奈地夹在两个火药桶之间,又怎么能有好日子过?”

龙渐飞开着自己包间的门,端着一盘菜,倚在门框上一边心不在焉地吃,一边支着耳朵听对面房间里的动静,对来回走过的人的狐疑目光视若无睹。

魏星野的眼睛虽然被肥厚的眼皮严重限制了发挥,但并不妨碍他用温柔的目光笼罩着蓝白紫,并且用同样温柔的语调继续说着:“大概是我们搬家前的一两天,那时候我刚刚能下床走动,你让石香影来看我,你不知道当时我有多高兴。”

“我让石香影去看你?”蓝白紫十分诧异,忍不住插嘴,“当时我妈把我锁在家里,两个星期不让我出门,在那期间,我什么人都没见过。”

魏星野一愣,随即破口骂了起来:“妈的,这个臭娘们怎么没一句实话!她当时来我家告诉我,说你出不来,就委托她来看我。我还把我爷爷家的地址给了她,让她转交给你。她真没给过你?”

蓝白紫摇摇头,“没有。我父母知道你们已经搬走了,就让我回校上学,但那已经是在两周之后的事了。我回到学校的当天,就听同学们嘁嘁喳喳偷偷在议论什么,看我的眼神还都躲躲闪闪的。后来石香影告诉我,说你自杀了。”

“什么?我自杀了?那你就相信了?”

“她和其他同学都说的言之凿凿,我不能不相信。当天晚上,我就把我妈的安眠药全吃了,然后躺在床上等死。我在医院醒过来的时候,看见四周全是白的,还以为到了天堂。”

“紫紫,我的紫紫!”魏星野发出一声野狗般的呜咽,上前抱住了蓝白紫。

时间是最好的止疼药,此刻蓝白紫谈起自己十年前那段喝药自杀的经历,轻松得仿佛在说不小心吃坏肚子一样。因此在她看来,魏星野的反应过于夸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