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六十一章 新版聊斋1

(2022-03-06 16:41:00) 下一个

第六十一章 新版聊斋1

龙渐飞出来后把门关严,冷冷地看着门口的龙渐瑶,低声说道:“你难道不知道孩子在里面?给我立刻消失!”

龙渐瑶一改往日的张扬,低眉顺眼得像个腼腆的小姑娘,嗫喏着说道:“哥,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求求你,原谅我,好吗?”

龙渐飞的脸阴沉得如雷雨前的天空,他的招牌笑眼此时几乎变成了要展翅飞翔的丹凤眼,“不可能!哪怕蓝白紫肯原谅你,哪怕她肯原谅我,我也不会原谅你。”说完,他转身回了自己房间,留下龙渐瑶在走廊里发愣。

龙渐瑶一上楼,李婧真就站在一楼楼梯处,支着耳朵听楼上两人的对话。但她除了听到一声重重的关门声,什么也没有听清楚。于是她悄悄走上楼,却看见女儿呆呆的一个人站在那里,于是又心疼又生气,便上前拉她进了龙渐瑶的房间。

“龙渐飞还是不肯原谅你?”李婧真问道。

龙渐瑶没有看母亲,也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而是一下子仰躺在床上,蒲公英似的头发立刻象个轮盘赌的转盘一样铺在床上。她瞪着一双大眼睛,浓重的眼影无法遮住她发青的眼底,夸张的腮红也无法让憔悴遁形。

李婧真看着女儿,忍不住埋怨道:“也不怪他不肯原谅你,这次你做的实在是过分,我真是惯坏了你。为这事,你爸到现在都不跟我说话,你哥见了我也不理不睬。你看看因为你,妈在这个家过得多不舒心?而且自从龙渐飞离了婚,好像现在生意也走下坡路,每天都无精打采的,你说你给他搅活成这样,他不恨你才怪呢?我看,这事轻易过不去呢。唉,你说你当时是怎么想的呢?简直气死我了。”

龙渐瑶闭上眼睛,烦躁地打断李婧真:“妈,你别再说了,我也后悔得要死。”

李婧真恨恨地戳了女儿一指头,“后悔又有什么用?我看,不行哪天你去找蓝白紫,女人都心软,好说话。如果她肯去劝劝龙渐飞,他也可能就不那么恨你了。”

龙渐瑶在心里苦笑,觉得自己的母亲真是幼稚。

虽然秋天已经接近了尾声,但这个周六的上午,阳光明艳的仿佛是夏日的午后。一地金黄的银杏树叶,那颜色腻的象要随时化掉。风一吹来,树上依然有叶子落下,光闪闪的,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大理的蝴蝶泉。

龙再兴很兴奋,他在姥姥家旁边的小路上欢快地四处乱跑,试图去追每一片落下来的银杏树叶。他举着追到的树叶,扬起细嫩的小脸,严肃而认真地告诉蓝白紫,说他能分辨出哪片树叶是男的,哪片树叶是女的,并煞有介事地指给母亲看。蓝白紫手里拎着两个塑料袋子,温柔地笑着收好龙再兴选中的银杏树叶,一袋男银杏树叶,一袋女银杏树叶。

一辆宝石蓝的小跑车出现在小路上,把地上的树叶卷得飞了起来。蓝白紫忙过去把乱跑的龙再兴抱起来,站在树下等车过去。没想到跑车却吱地一声停在了离他们两三米远的地方。

车门打开,一个穿着浅棕色卡姆丹风衣,戴着古奇墨镜的男人走了下来。男人着实很胖,长长的风衣又被风吹的鼓了起来,于是男人便如一枚大号红皮鸡蛋站在那里。

虽然看不见他的眼睛,但从他墨镜的方向来看,蓝白紫判断出他在看她,并从男人的嘴巴上解读出他同时也在对自己笑。

“怎么,我变化这么大吗?竟然认不出来我?太伤人了!”男人象被人咬了一口,夸张地哀嚎。

蓝白紫突然意识到声音非常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见过。随即又感觉声音非常陌生,陌生的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

她注视着他,他缓缓摘下自己的墨镜。弯弯的眼睛,没有一丝线条的圆脸,皮肤苍白而松软,宛如一块泡了水的白面包。

蓝白紫试图从那张脸上找到些什么线索,突然,她的心毫无征兆地象被踩到的地雷那样炸了开来,轰的一声,世界顿时没有了声音。

那个男人给了她足够的耐心,笑眯眯看着她,等她醒过来。

龙再兴再次敏锐地嗅到了危险的气息,他鼓着嘴巴问道:“妈妈,这个叔叔是谁?”

蓝白紫甩了甩头,再看过去,弯弯的笑眼,柔和的脸庞,苍白的肤色,细瘦的身材,腼腆的气质,十年的时光一瞬间浓缩到眼前,重叠,组合,幻化,“魏星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