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八十四章 死而不僵2

(2022-03-25 16:31:31) 下一个

蓝白紫又慌又急又怒,她一把甩开魏星野,刚要站起来,这时外面有人敲了敲门,然后直接门开了,两个服务员推着一辆小车走了进来,“先生,女士,您们的菜全部备齐,请慢慢享用。”

把菜布完,又倒上葡萄酒,两个服务员就退了出去。

魏星野端起酒杯,重新恢复了笑眯眯的样子,“紫紫,来,咱俩先撞个杯,庆祝我们破镜重圆。”

魏星野的油盐不进,让蓝白紫有些心力交瘁,她忍着焦躁,继续耐心劝他:“魏星野,就算你跟石香影没有了感情,但我却有了自己的恋人,所以咱俩不会再有可能。”

魏星野直愣愣地盯着蓝白紫,仿佛从她的脸上可以看出她说的话是真是假,“你不是已经离婚了吗?”

“我说的不是龙渐飞,而是我男朋友。”

魏星野随即笑了,“是乔天翊吗?我不在乎啊。你跟他该谈恋爱就谈恋爱,咱俩该发展就发展,我不会妨碍你的。我还是那句话,真正的爱情不受任何束缚。”

“你怎么知道乔天翊?你调查过我?”蓝白紫面带恼色地连声质问。

“你是我的女人,我当然要了解一下你周围都是些什么人。来,快吃,这个石斑鱼还算新鲜。”魏星野说着,夹了一筷子鱼放到蓝白紫面前的蓝花小蝶里。

蓝白紫无论如何也没想到魏星野如此难缠,还哪里有心思吃东西?她觉得自己今天必须跟他讲明白,否则将后患无穷。

“魏星野,我希望你能明白并且尊重我的想法,否则我们以后不要来往了。”

魏星野从容地吃着喝着,同时也说着,“我说过,我不同意分手。你辞职吧,不要在这么个破镇子住着了,到我身边来,想干什么干什么,不想干就每天可世界帮我花钱去。”

蓝白紫感觉自己在对着回音墙说话,说的话对方不但一点没有吸收,还全给你原装返回。一种深深的无力感,让蓝白紫疲惫而烦乱。

魏星野停下筷子,关切地看着蓝白紫,“紫紫,你怎么脸色有些不好看?是累了吗?听话,咱明天就把工作辞了,不干了。这样吧,我明天亲自去你公司帮你办理辞职。”

“你敢!”蓝白紫再也忍不下去,不得不原形毕露,喊道,“我不要辞职,也不要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再也不要来找我,听到没?听到没?”

魏星野一愣,随即笑着说道:“女人真是都情绪化,宝贝你别发火,发火容易老。行,你不愿意马上辞职咱就慢慢来,你再继续干几天也行。对了紫紫,这个你签个字。”说着,从包里拿出一份文件递给蓝白紫。

蓝白紫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快速转动着,显得是那么的不安,仿佛魏星野递过来的是炸弹,“这是什么?”

魏星野又递给蓝白紫一张银行卡,带着一副救世主的神情说道:“签了字,这套琴川的别墅就是你的了。你自己去选家具,这是给你的卡,以后花钱都刷这张卡,没限额。”

蓝白紫气得头晕脑胀,脸色发青,她蹭地站了起来,直着脖子大声叫嚷:“魏星野,你是电视剧看多了,还是真以为我是这样的女人?”说完,转身就要往外走。

魏星野一把拉住她,“生气了?别生气。那你说,我怎么做你才能接受我?你不喜欢房子,那你喜欢什么?喜不喜欢珠宝?跑车?要不我捧你出道当明星怎么样?”

蓝白紫感觉自己面对的是一头来自外星球的猪,她特别想给他两记来自地球人类的大耳光!“放开!”她无力地呐喊道。

“女人的心思最难猜,我可猜不到。你到底喜欢什么?利索地告诉我不就完了。”随即他注意到蓝白紫风雨欲来的神情,立刻转弯,“行了,咱们先不提这些,坐下好好吃饭,吃完饭我送你回去。”

“我得走了,”发泄后的蓝白紫有些心力交瘁地说道,并继续试图收回自己的手。

魏星野拉着她不放,“我还没有吃饱,你陪我吃完,吃完我送你回去。”

蓝白紫无法,只得答应:“好吧,那你快吃。”

魏星野放开蓝白紫,开始独自吃了起来。“紫紫,你喜欢什么口味的菜?辣的,酸的,甜的?还是海鲜?”

“我没有喜好,什么都行。”蓝白紫敷衍道。

魏星野哀怨地看了她一眼,“紫紫,你真变心了,原来你对我多好啊,现在竟然对我这么不耐烦。”说到这里,他停下筷子,满脸落寞地瞅着蓝白紫。

提起从前,蓝白紫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儿情谊和内疚,于是口气缓和下来一些:“我确实不挑食。”

魏星野一边慢慢吃,一边心里暗笑:蓝白紫与他以前的女人完全不同。以前的那些女人,都是主动往上扑,对他百依百顺,让他男人天生的征服欲无处施展,所以个个觉得索然无味。接触的越多,心里越空虚。就如打高尔夫球,次次都是一杆进洞,那还有什么乐趣?而蓝白紫不同,她既漂亮又古板,和自己好歹还有一些过往交集,而且表面温顺骨子里却野性难驯,极具挑战性。因此,时不时地来逗弄一下蓝白紫,现在成了魏星野无味生活中最有意思的一件事。至于能不能得到她,却还在其次。

乔天翊站在窗前,亲眼看见蓝白紫从一辆金色的车上下来,心里沉沉的不是滋味,一晚上都没有睡好。但接下来的两天,他对此并没有在蓝白紫面前提半个字。

周五的晚上,乔天翊与蓝白紫一起坐长途车回琴川。两人早就说好,明天乔天翊去蓝白紫接她,然后带着龙再兴一起去儿童剧场看歌舞剧。这是他们将要把关系公开的第一步---即讨好孩子,让他接受乔天翊。因为又是元旦,他们还把接下来的几天也安排好了活动,当然,所有的安排都是以龙再兴为中心。所以一路上,乔天翊不停地问蓝白紫,她父母孩子的口味是,平时他们都做些什么,老人孩子有什么爱好,等等。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乔天翊那副不知所措的神情时,蓝白紫心底都会浮起一丝怜爱,就想把他抱在怀里安抚。“紧张了?害怕了?”蓝白紫握住他的手,问道。

乔天翊笑而不答,但他眼神里的悬心挂胆却显而易见。

是的,他很紧张。越在意,越怕犯错误,尤其是致命的错误,因为他觉得他失败不起。

在琴川北站下了车,乔天翊再次嘱咐了蓝白紫几句明天的安排,便转身上了出租车。

蓝白紫看着他高大帅气的背影,忍不住甜蜜地笑了。她上了另一辆出租车,朝自己家开去。

到了楼下,蓝白紫刚要进楼,却听到一个女人的声音喊她:“蓝白紫。”她停下脚回头看去,见一个高挑的女人,站在自己身后不远处。女人穿着一件深色大衣,大衣与暗夜融为一体,猛然一看,仿佛只是一个头颅漂浮在夜空里,有些瘆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