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八十一章 蛙鸣河畔的约会

(2022-03-22 16:29:22) 下一个

第八十一章 蛙鸣河畔的约会

龙渐飞蜷着身体,闭着眼睛,皱着眉头,一副痛苦的表情,横在蓝白紫的床上。

蓝白紫有些不安,并试探着把手放在他的胳膊上,柔声问他:“真弄疼了?你怎么不躲?活该!谁让你乱说话。”

龙渐飞依然蜷在那里一动不动,眉毛拧的越发的紧,让蓝白紫也越发的不安。她摇摇他的胳膊又问:“说话呀,到底怎么样了?哪里疼?”

“我心口疼。”龙渐飞说完,便一把抓起蓝白紫的手,压上自己的心口。

蓝白紫第一反应就是又上当了,忙一边试图挣脱一边低斥:“放开我!快放开我!”

“不放!就是不放!”龙渐飞依然弯着身体,眼睛朝上斜看着蓝白紫,目光灼灼得象要穿透她的身体:“紫紫,回家好吗?”

蓝白紫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男人的声音竟然也可以这般轻柔,轻柔的象扫过脸颊的发丝。

她的手被龙渐飞按在心口,迫使她不得不很近地悬在后者身体的上方,不知道是这个别扭的姿势让她感觉很累,还是龙渐飞那眼神太灼人,以致蓝白紫的脸开始微微发红。她避开龙渐飞的视线,突然用力,把自己的手从他的掌握中解脱。但蓝白紫刚要起身,却被龙渐飞拦腰抱住,一个翻身把她压住。

“为什么不回答?想逃避?”龙渐飞俯视着蓝白紫,逼问道。

蓝白紫气坏了,“龙渐飞!我们已经离婚了,你竟然还对我动手?”

“是你先动的手。”

“那是因为你先气我的,而且你还抱我。你凭什么管我?你凭什么抱我?”

“我凭什么管你?因为你是我儿子的妈!我抱你,我跟你儿子都有了,抱你是轻的。”

“你,你无耻,不讲道理。”

“咱俩之间,啥时候有道理可讲?”

“滚开!”

“先回答问题,回答完了我就滚。”

“我就是不想回答,没这个义务。”蓝白紫说完,把头尽力扭向床单,不想看龙渐飞。

龙渐飞用双手固定着蓝白紫的头,不让她扭开,他眼里象要喷火,问道:“因为乔天翊还是魏星野?说!”

蓝白紫一抬手卡住龙渐飞的脖子,同时一边试图弯起膝盖去顶龙渐飞的要害处,一边用力歪嘴想咬他的手,打算三管齐下。龙渐飞见她下狠手,更是火冒三丈,他抓住蓝白紫的双臂就拧到她身后,同时把她翻了个身面朝下,让她彻底失去抵抗能力。“你是想逼我去找他们,是吗?”他对着蓝白紫侧着的脸再次逼问。

蓝白紫手脚都无法施展,她掂量了一番,只得好汉不吃眼前亏,恨恨地回答问题:“我跟魏星野没有任何可能。我的初恋就是个梦,梦醒了,一切就都结束了。但是因为我父母的原因,他得了抑郁症,需要长期吃药,所以才那么胖的。我现在还跟他有些来往只是对他心存一丝愧疚。”

听了这话,龙渐飞心里踏实了一些,静了静,他又问:“那乔天翊呢?”

蓝白紫一怔,一时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她曾告诉儿子自己与乔天翊只是朋友,也答应龙渐飞在孩子接受之前,与乔天翊保持朋友关系,而事实却并非如此。此刻面对龙渐飞的质问,她心里的慌乱与愧疚挡也挡不住地直冲到脸上来,让她的脸红一阵白一阵。

看着蓝白紫的神色,龙渐飞立刻明白了,没等蓝白紫回答,他就像被人抽去了骨头,一下子软了下去。他放开蓝白紫仰躺在床上,用小臂压住泛酸的眼睛,一动也不想动。她真的爱上别的男人了。在大连的时候,她是否曾经爱过自己,哪怕只是一瞬间?有过吗?可能从来没有过吧,谁会爱上一个一直伤害自己的人呢?

他有些有气无力地轻声问道:“你爱上他了?你对他动情了是不是?”

蓝白紫已经坐了起来,但她没有躲开龙渐飞,而是呆呆地坐在他身边。自己到底爱不爱乔天翊?好像是爱的,这是除了曾经的魏星野,她第二次为一个男人心动。

可是,魏星野是一个梦,那么乔天翊呢?会不会几年过后再回头去看,也是一个梦?此时,蓝白紫多么羡慕米芗与邵嘉咏,每一分每一秒都那么真实细致。

“紫紫,我想把我跟那个女人的事原原本本说给你听。”龙渐飞突然来了这么一句。但是,在这句话说出来之前,那个女人的名字已经象一把小刀一样,来来回回地把他的心划破划疼了。

蓝白紫忍不住看向龙渐飞,不知道他的思维为什么跳跃这么大,但她接着就语气坚决且果断地拒绝了:“不!我不想听!也没有任何意义。”

龙渐飞依然压着自己的眼睛,轻轻叹了口气,怅然地说道:“紫紫,那你能跟我谈谈你和魏星野的事,好吗?”

原来他在这里等着。可是,魏星野对他没有任何威胁,他为什么要知道这些?

“有什么好说的。跟一个前夫谈自己的初恋,你不觉得很诡异吗?”蓝白紫依旧拒绝,一副不合作的状态。

龙渐飞心里的压抑如巨石一般沉重,他耐着性子祈求:“我想听,跟我讲讲吧,我想知道你的过去。这些是我应该知道的,而且早就应该知道的。”

蓝白紫回头又看龙渐飞一眼,见他那个样子,不知怎么的就心里一软,便有点招架不住的意思。她静了片刻,想他既然这么想知道,也无所谓,反正都是过去式,于是便开口讲了起来:“我是琴川一中的,不客气地说,是我班的女学霸,魏星野是我们班男生里学习很不错的。你不要看魏星野现在这个样子,当年的他长相非常秀气,一副文质彬彬的书生模样,是我们一中很多女孩儿心中的偶像,其中就包括我。高二那年,我们班去郊外春游。其中有一个节目,是全班手拉手围成两个同心圆做游戏。巧的是,当时我的左手牵的是魏星野,右手是我的好朋友石香影。说明一下,他们两个现在是夫妻。春游后的第二天放学后,我正要骑自行车回家,魏星野叫住了我。”

魏星野双手扶着自行车,比女孩子还秀气的脸上很严肃,他问蓝白紫想不想去蛙鸣河看蝌蚪变青蛙?说这个季节正是好时候。

蓝白紫心里想:天啊,看青蛙,吓都吓死了,还特意跑去看?哪个女孩子会喜欢青蛙?但一直偷偷喜欢魏星野的蓝白紫,当下只顾着可以跟他去河边,便忽略掉青蛙,而鬼使神差地点点头。

魏星野见她点了头,于是说了句‘走吧’,就推着自行车径自向前走去,蓝白紫忙乖乖地跟在他后面。

走了一会儿,魏星野突然说了句:“蓝白紫,你的名字真好听,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蓝白紫当时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也非常想说些什么,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应该说什么。于是,两人就这样默默地一起走到河边。

有一条小路,象与河道孪生似的,弯弯曲曲沿着河水并行。小路的两侧是及膝深的杂草,间或有些灌木。

两人沿着小路走到一处河水拐弯的地方,魏星野停下脚步,他先把把自行车靠在一棵小树下,然后拿着一根树枝,一边敲打着半青半黄的杂草,一边往水边走,同时跟蓝白紫解释:“草里有蛇,一敲打,它们就吓跑了,这就叫打草惊蛇。”

蓝白紫浑身的汗毛立刻竖了起来,她吓得一声不吭,紧紧跟在魏星野身后,眼睛不敢乱看,生怕一不小心就看见了蛇。

“快看,快看,那些都是蝌蚪。”魏星野毫无征兆地喊了起来。

每根神经都悬着的蓝白紫吓了一跳,来不及反应就一头撞在突然停下来的魏星野身上。魏星野被撞的脚下一滑,趔趄了两下便坐在了水里。

蓝白紫慌张又尴尬地看着魏星野,连对不起都想不起来说。

魏星野从水里站起来,腼腆又狼狈地朝蓝白紫笑了笑,然后抬腿跨到岸上来。他用手指捏起湿了的衣服,抖了抖,又脱下鞋子倒了倒水,便指着水里说道:“看,那些都是蝌蚪,好不好看?”

河边水缓的地方,有一团团象黑云一样的东西,蓝白紫知道那是蝌蚪,却不敢过到水边去细看。

魏星野往左面走了两步,又兴奋地喊起起来:“蓝白紫,快过来看,可好看了。你看,还有一些马上就变成青蛙了。快来。”

蓝白紫不想让魏星野觉得她是个娇滴滴的女孩子,便硬着头皮走到他身边。但她往水里只看了一眼,就立刻浑身起了鸡皮疙瘩。水里密密麻麻的全是黑色、褐色或者褐绿色的蝌蚪,大多已经长出两条后腿但依然带着一条粗大的尾巴,少数已经变成四条腿的青蛙,还有一些没长腿的蝌蚪。蓝白紫浑身发毛,但她不想让魏星野知道自己害怕,就在那里僵硬地挺着。不过,魏星野很快就注意到了蓝白紫的不适,就鼓励她:“别怕。青蛙多漂亮啊,绿莹莹的,再说它们也不咬人,有什么好怕的?”

为了说服蓝白紫,魏星野抓了一只已经有四条腿但还带个小尾巴的青蛙,捏住青蛙的脖子伸到她面前,非要让她摸摸。这回,蓝白紫再也装不下去,撒开腿就跑。

“从那以后,我们就总去蛙鸣河边约会,在一片蛙声里看书。”蓝白紫淡淡地结束了自己的故事。

龙渐飞冷笑一声:“毛孩子真能扯淡,蛙鸣河的青蛙可以把人吵聋,怎么能在那里看书?”

龙渐飞在嘴上刻薄蓝白紫的同时,却在暗自想着:她说这些事的时候,心里是什么感受呢?

蓝白紫随即给了他答案:“是啊,我父母也这么说,所以他们非常生气。早恋,撒谎,还跑到没人的地方约会,这让我妈几乎发疯,她扯着我爸去魏星野家大闹,非说是魏星野把我拐带坏了。他们还去我们学校找老师谈,找同学谈。我父母闹腾完之后的一个星期,魏星野全家就搬离了琴川。直到这次他回来,我才知道他们当年去了柳京。魏星野搬离琴川没多久,同学们就疯传他自杀了。魏星野的死,对我打击非常大,可以说对我的感情世界进行了速冻封存,因为从那以后,我的心不再对人敞开。我就象一只一直封在茧里的蛹,直到前些日子魏星野活生生地回来,我才破茧而出。”

龙渐飞的心沉了下去,目光里象覆了一层半透明的膜,迷蒙没有焦点,他轻轻问蓝白紫:“你为之化蝶的是乔天翊,而不是我,对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