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五十六章 父代子问

(2022-03-03 17:14:28) 下一个

第五十六章 父代子问

吃过饭后,龙渐飞趁着岳父母和龙龙玩的时候,小声问蓝白紫:“你明天回下河镇吗?”

“我请了一周的假,所以下周一才回去。你跟幼儿园打声招呼,这星期龙龙不去了,我在家陪孩子。”

龙渐飞低头停了几秒,说:“那行,用车就说一声,我当司机。不过后天是中秋节,我得接儿子回去过节。”

“那不行,我父母也想让孩子在这里过节。”蓝白紫回绝道。

龙渐飞手掌摩挲着沙发扶手,半晌说道:“你不应该这么快就发展新感情,会吃亏的,怎么也得等上一年两载的。况且,你必须考虑龙再兴的感受。”

蓝白紫被龙渐飞的脑筋急转弯弄的有些发懵,她涡着一张正圆形嘴,眨着眼睛看了龙渐飞老半天,才又转回原来的话题:“你周日下午再来接孩子吧,他中秋在我家过。”

龙渐飞长叹一口气,拍了一下大腿后豁然站起,跟老人孩子打了招呼,就开门走了。

神经病!蓝白紫用口型无声地骂道。

龙渐飞还是选择了星期天下午来接龙再兴,他递给蓝白紫一盒芋头酥,“给,你爱吃的。”

蓝白紫接过来,却绷着脸没有道谢。

龙渐飞斜靠着车门,双手软榻榻地勾住裤袋边缘,看着跟儿子亲完后要上楼的蓝白紫问:“明天起大早还是今天下午走?用我送你吗?”

蓝白紫觉得很滑稽,心道结婚四年你就送过我一次,现在离婚了反倒要殷勤起来,真是蹊跷,不知道憋着什么坏呢。“不用,我明天一早打车去汽车站。”

“姓乔的跟你挑明了?”龙渐飞憋了几天的话终于问了出来。

“你想什么呢?这是哪儿的事?发什么神经!”蓝白紫忍不住骂了出来。

龙渐飞直直地看着她,“那他怎么改了飞机票非要跟你一起提前回来?”

“又来!你还有完没完?龙龙在这里呢。”

“我就是替我儿子问的。”

蓝白紫不是个暴躁易怒的人,此时却被龙渐飞气得脑子嗡嗡的响,她真想扑上去跟这个胡搅蛮缠的男人撕打起来。但是儿子在跟前,她只得咬着牙兔子一样窜进楼里,蹬蹬蹬跑回了家。

而龙渐飞却从蓝白紫只言片语的答案里,得到了她与乔天翊并没有什么实质关系的信息,这让他多日来沉闷的心稍稍纾解了一些。

======

离婚后,龙渐飞第一次自己订货就开始压货,而且因为他每周的钱货转换数额非常大,所以一旦压货,下次的订货数量就要减少。如果持续压货,流水就会慢慢变成死水。

龙渐飞很担心。这天在晚饭桌上不停地唉声叹气,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

龙韬晦恨恨地骂他:“你唉声叹气给谁看?活该!你都结婚了,又有了龙龙,还断不了那份孽缘,瞒着人做那些不要脸的事!哪个女人能受的了?”

见老头子骂的不入耳,李婧真实在听不下去,转身上了楼。

龙渐飞低声求父亲:“爸,你小点儿声,龙龙在陆阿姨房间呢。”

龙韬晦长出一口气:“好好一个家就这么散了。你说你将来怎么面对你儿子?”

龙渐飞被戳到痛处,心象被针扎了一样,又疼起来。他缓了缓神,对父亲说:“屋漏偏逢连阴雨。我这一离婚,运气也开始差起来。这才离婚两个星期,就压了一大批货,好几个货号走不掉,钱拿不回来,一周的回款不到原来的一半。唉,愁死我了。”

龙韬晦立刻忘了对儿子的怨愤,担忧起来:“那是怎么回事?这几年不都好好的吗?”

“怎么回事?定的货不好卖呗。”龙渐飞没敢告诉父亲以前都是蓝白紫订货,而现在只得自己定。如果让老头知道这事,更得把自己骂死过去不可。

龙韬晦沉吟片刻,给儿子想了个好主意:“小蓝不是学服装设计的吗?你找她咨询咨询?怎么说她也是龙龙妈,不会不管吧?”

龙渐飞拧着眉头,说:“爸,我现在哪有脸去求人家帮我?每周送儿子去蓝家,蓝白紫肯见我都是因为人家龙再兴的面子。”

龙韬晦气哼哼地说道:“你也知道没脸?活该!”想了想又说,“我这里有点积蓄,你全拿去吧,大概有十五六万,看能不能救救急。”

龙渐飞扑哧一笑,“爸,你自己留着吧,那点儿钱一个货号都定不了。算了,我自己想办法吧,你不用管了。”

说是不管,但为了这事,龙韬晦连着几天都愁眉苦脸,琢磨着要不要象当年那样去银行求人贷些款给儿子。

米芗与邵嘉咏大婚归来,两口子高调得几乎要骑在高头大马上去游街。他们顺理成章地住在了一起,过起了五味俱全的婚姻生活。但不到半个月,这对新婚夫妇的邻居乔天翊就搬到了蓝白紫的对门。对门是个两室一厅,也是乔天翊买的出租房。房客一搬走,他就搬了进来。他告诉了蓝白紫自己搬家的理由:“我不能不搬,如果在那里再住下去,我会得失眠症,抑郁症,还有狂躁症,因为邵嘉咏与米芗两人在床上床下都叫的震天响,我实在受不了了!”

原来,当年乔天翊跟邵嘉咏一起在下河镇买的房子,两人住对门,就是他们现在住的地方。

乔天翊抱怨完,脸上的神情像刚被刑讯逼供过一样,一副生不如死的样子,让蓝白紫既同情又忍俊不禁。她难辨真假,又无权过问乔天翊的自由居住权,便就此与自己的房东成了对门邻居。

自从乔天翊搬过来后,他几乎就失去了生活自理的能力。不是今天米饭做糊了,得上蓝白紫这里蹭饭,就是明天菜又炒烂了,得需要蓝白紫救济点儿菜。不是缺盐,就是少醋,后来干脆就交了一笔钱,通知蓝白紫要搭伙。并且不顾蓝白紫的反对,定时定点进来吃饭。不过有一点儿好处,乔天翊非常爱洗碗,而蓝白紫非常讨厌洗碗。所以后来,蓝白紫也接受了这种合作关系。由于蓝白紫的住处没有客厅没有饭厅,所以自从两人正式搭伙吃饭之后,就一直在乔天翊的住处做饭和吃饭。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