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七十七章 两个男人的碰撞1

(2022-03-19 16:39:10) 下一个

蓝白紫有些不好意思,胡乱往嘴里塞了些东西,呜噜着说道:“我考过了资格证,而且有两套设计进了热销榜,所以被公司破格晋升为高级设计师。”

白秀林把声音扬出去又高又远:“看看我女儿,从小到大都是学霸,就没有让我操过心。老蓝,给我也倒点儿酒。”

蓝白紫看着龙渐飞跟父母三人举杯相庆,一杯接一杯,心中觉得好笑:有你龙渐飞什么事?她看不下去,便三两 口很快吃完饭,然后带着龙再兴去洗漱并哄孩子睡觉,只留下父母继续跟龙渐飞吹嘘蓝白紫小时候的事。

“我女儿从小就优秀,又聪明又漂亮,在幼儿园时就有人上门提亲。”蓝叔奎酒量浅,几杯下肚,就开始放开了说。白秀林心情格外得好,再加上龙渐飞也不是外人,说不定女儿早就跟龙渐飞讲过这些事,所以便由着老伴往大了发挥。

龙渐飞陪着笑:“可惜我年轻不懂事,把这么好个老婆给气跑了。可怜龙龙,每天提心吊胆,生怕他妈妈再跟别人结婚后就不要他了。”

提到离婚,白秀林的脸色立刻凝重起来,她满含怨气地说道:“你说你们两个看着挺好的,怎么就离了?肯定是你们两个谁也不肯包容对方,结果最后以离婚收场。大人无所谓,就是苦了我的宝贝外孙,还这么小,就得东一头西一头的两个家窜,一想到这事我就心口疼。”

龙渐飞垂着头叹了口气,“离婚的主要责任在我。没了紫紫,我跟龙龙这一老一少过的别提多没滋味了。爸妈,我想复婚,特别特别想,可紫紫不同意。”

蓝叔奎与白秀林各自心里一动,又不约而同地看了一眼蓝白紫的房门,然后白秀林压低声音说:“龙渐飞我跟你说,作为孩子的姥爷姥姥,当然希望你们复婚。可你得抓点儿紧上点儿心,你知道吗?紫紫的初恋回来了,她跟你说过吗?”

龙渐飞心头咣叽一震,酒杯差点摔了,急忙问道:“怎么回事?那人是谁?”

蓝叔奎撇撇嘴,“叫魏星野,”

“魏星野?”那不就是那个跟蓝白紫吃饭的胖子吗?龙渐飞吃了一惊。

蓝叔奎看了龙渐飞一眼,接着说下去:“这小伙子周三来家里了,说是跟紫紫已经见过了面,明确告诉我们这么多年他一直放不下紫紫,现在知道紫紫已经离婚,便要把紫紫追回去。虽说当初我们给他们两人搅和黄了,因而对这个魏星野心里有些愧疚,但你和紫紫有个龙龙,这是什么人也比不了的,所以只要你愿意复婚,我们自然是站在你这边,支持你。”

白秀林也强调:“你既然表明想复婚,我们老两口一定帮你。”

原来那个胖子是蓝白紫的初恋!这个愚蠢的女人,什么眼光?竟然找了这么个油腻庸俗像个猪扒一样的人。真丢分!龙渐飞看了蓝白紫的门一眼,恨不得进去给她揪住暴打一顿。

蓝白紫可能睡着了,因为她再也没有从卧室出来。后来白秀林也进卧室去休息,而龙渐飞与蓝叔奎浅斟慢饮,一直到十一点多才结束。蓝叔奎提议让龙渐飞在沙发上凑合一晚,龙渐飞顺坡下驴,抱了床被子便躺在沙发上,就着酒劲和来自前岳父母的大力支持,很快便沉沉睡去。

其实蓝白紫并没有睡着,她在琢磨龙渐飞为什么又留下来喝酒?看来得找个机会跟父母好好谈谈,告诉他们哪怕自己一辈子单身,也不可能跟龙渐飞复婚,让他们少往家里张罗他。

第二天清晨,龙渐飞躺在沙发上还没有醒,便隐隐约约听到蓝叔奎与白秀林蹑手蹑脚地出了门。他犹豫着要不要趁机进蓝白紫卧室去看看她,但转念又想到龙再兴在里面碍手碍脚,自己不太好施展。想来想去,觉得还是算了,别惹翻了她,到时候不好收场。

龙渐飞一直躺在沙发上装睡。谁知道蓝白紫搂着龙再兴睡得昏天黑地,一直到九点还没起床。忽然,龙渐飞听到有人敲门。他迟疑了一下,便过去开了门。

“呦嗬!魏星野!”龙渐飞居高临下地看着满身商标的魏星野,先是一愣,随即邪邪地一笑,“你是不是想找我老婆?”

魏星野迷糊了一下,恍惚觉得这个长相酷似自己的男人有些面熟,但却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便抬头又看一眼门牌号,问道:“请问你是谁?你怎么认识我?”

龙渐飞笑眯眯地瞅着他:“这你不用管,我就问你,你是不是来找蓝白紫的?”

魏星野也眯眯着笑眼回看龙渐飞:“你是蓝白紫什么人?”

“耳朵不好使,还是脑子不好使?你刚才没听见?蓝白紫是我老婆,我是蓝白紫老公,蓝白紫是我儿子的亲妈,我是蓝白紫亲儿子的亲爸。怎么样?这回解释的够不够清楚?”龙渐飞依旧笑嘻嘻地。

魏星野这才想起来童兆霖曾给过他龙渐飞的照片,当时还诧异他与自己发胖前长得非常像。魏星野忙点了点头,“幸会!幸会!”

龙渐飞又打量了一遍魏星野那肥大的身躯,邪邪地一笑,“魏星野,你的衣服太紧了,你这是穿了孩子的衣服,还是怀了孩子?”

魏星野喘着粗气也笑了,“兄弟见笑了。先让我进屋,咱们坐下细谈。这楼也不安个电梯,上下楼太不方便了,真累人。”

抬手不打笑脸人,龙渐飞顿了顿,无奈地把门敞开,一摆头,示意他进来。

魏星野并没有动,而是歪头朝楼下喊了一声:“把东西拿上来。”

话音刚落,就听到重重的脚步声,然后看到两个人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走了上来。龙渐飞还在愣神的功夫,那两人已经快速把东西放到厅里,又快速地转身离去,象变戏法似的。

龙渐飞押着魏星野进了屋,看着一地的包装盒子,他叉着腰,用脚踢踢这个,又踢踢那个,“什么意思?这都是些什么东西?不会是炸弹包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