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七十五章 魏星野上门

(2022-03-17 16:30:11) 下一个

第七十五章 魏星野上门

在魏星野高调奢华的办公室里,童兆霖把蓝白紫的最新行踪向他做了报告。魏星野沉吟片刻后问道:“从这些蛛丝马迹来分析,你认为蓝白紫和那个龙渐飞为什么离婚?”

童兆霖晃着他那沙盘版的头颅,一板一眼地说道:“蓝白紫一直怀疑龙渐飞感情外移,却没有实质证据。至于后来两人最终离婚的原因,确实无从得知。不过我大胆推测,应该与蓝白紫和那个乔天翊过从甚密有关系,也就是说,实际出轨的人应该是蓝白紫。”

魏星野点点头,又问:“据你看来,蓝白紫的软肋是什么?”

“那当然是她儿子。”

“她喜欢什么?名牌衣服?珠宝首饰?名车别墅?”

童兆霖捏着下巴想了又想,语气不稳地回答:“我怎么感觉这些都不是能打动她的东西。”

魏星野一弯嘴角噗哧笑了,“怎么可能?这样的女人在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好东西对于人来说就像毒品,一经尝过滋味之后,便再也放不下,从此就做了这些毒品的奴隶,被它们牵着鼻子走了。我屡试不爽,从没有失过手。我活了将近三十年,对两件事情研究的最透彻,一个是钱,一个就是女人。当然,在男女关系这方面,你也算是个行家。至于这个蓝白紫,我一定要弄到手,你给我提点儿建议,应该怎么做?”

童兆霖在心里骂了一句混蛋,但随即看在钱的份上,还是开口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依我看,第一,这件事不能急于求成。第二,你要先让她儿子接受你。第三,我记得你说过你与蓝小姐是高中同学,如果以前关系不错的话,可以从这方面做文章。”

魏星野粗鲁地把手里的杯子用力一放,不客气地骂道:“全是废话!”

童兆霖有些不高兴,蹙着眉回呛魏星野:“勾引女人不是我们的业务,所以我确实有心无力。对不住了。”

魏星野见童兆霖似乎挂了脸,也觉得自己刚才说的有些过分,但他一直以来跋扈惯了,所以不便低头,只是又不痛不痒地随意说了几句,就把童兆霖打发走了。

这个星期三的下午,魏星野找遍了自己专门挂衣服的几个房间,挑选了一套他认为最低调最稳重的衣服穿上,这是他为数不多的肉眼看不到品牌标识的衣服之一。然后他又开车亲自去买礼物。他竭力压制着自己一贯高调显摆的欲望,只买了一些实用的老年人保养品,然后在快下班的时候去了蓝白紫家。

开门的是蓝叔奎,看着站在门外弥勒佛一般的年轻人,他一脸的茫然,问他找谁?

魏星野挂着他那与生俱来的笑容,十分恭敬地说道:“叔叔,我是蓝白紫的高中同学,叫魏星野,您可能是不记得我了。”

一听是女儿的同学,蓝叔奎急忙让了进来,虽然他一时并没有想起来魏星野是谁。

魏星野欠身将手里的礼物递给蓝叔奎。蓝叔奎宾客气了几句,便收下了礼物,又上了茶。

“叔叔,阿姨和紫紫不在家,上班吗?”魏星野装作一无所知,很是谦恭地问道。

蓝叔奎心头一动,暗想叫的这么亲热,会与女儿有什么样的过从?他一面猜测魏星野的来历,一面回答他的话:“紫紫平时在下河镇上班,只有周末才回琴川。她妈妈退休在家里,平时辅导几个孩子。现在正在里屋给孩子上课呢。”

魏星野急忙问道:“那我会不会打扰到阿姨的工作?”

“不会,不会。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魏星野从蓝叔奎的反应判断出对方并没有想起来自己是谁,或者是忘记了自己的名字。于是他说:“叔叔,我是学商科的,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柳京开公司。如今想回家乡开个分公司。可能潜意识里一直不能忘记紫紫,所以一回来就到处找她。其实,上周我们已经见过面了,她只说她是服装设计师,却没说是在下河镇工作。”

魏星野话里的信息很清晰,即使蓝叔奎记不起魏星野的脸和名字,但女儿高中时的那次恋爱,作为父亲的他可谓是刻骨铭心。确认了眼前的年轻人就是女儿的那个初恋后,蓝叔奎的心里立刻五味杂陈。各种情绪翻搅了半晌,他才满面愧色地说道:“孩子,当年我和你阿姨对你和紫紫的事,处理的实在过激和不妥,我们也一直愧悔不已。现在正式跟你说声对不起,希望你能原谅一二。”

魏星野连忙摆手,“叔叔,我们当时也是年纪小,不懂事,才惹你们生气。你们做父母的也都是为了孩子好,我怎么会不理解呢?我知道紫紫现在已经离了婚,这次我想先征得你们的同意,再去把紫紫追回来,因为我实在没有办法忘记她。”说完,魏星野的头垂了下去,似乎是他对蓝白紫的情谊太深,以至于压弯了脖子。

正在这时,里屋的门开了,走出来三个十几岁的孩子,后面跟着白秀林。白秀林看到魏星野就是一愣,随即若无其事地把三个孩子送出了门,才回头跟魏星野打招呼,“你好。”她在说你好的同时,悄悄的心疼着自己的沙发。

魏星野站了起来,恭敬地欠着身,“阿姨你好,我是魏星野,今天冒昧前来打扰你们。”

魏星野?

不同于自己的丈夫,白秀林记得魏星野的名字。对于魏星野与女儿,白秀林有着和丈夫一样的愧疚心理,因此面对突然出现的魏星野,白秀林内心极其复杂,愧疚,后悔,慌乱,不安等等一拥而上,占据了她的全身。她同时诧异于魏星野过于肥胖的身材,虽然仔细看还有那么一丝年少时的影子,但与当年那瘦弱文静的男孩相比,简直就是两个人。然而心中的愧疚又使得白秀林不得不拿出十二分的热情来招呼魏星野,并用夸张的动作去厨房张罗吃喝。

蓝叔奎待魏星野重新安稳地坐下后便开口留客:“小伙子,如果不嫌弃的话,留下吃晚饭吧,不过家里也没什么好的,就是些家常便饭,别嫌弃。”

能在蓝白紫家留饭,这让魏星野有些喜出望外,他急忙欠了欠身,说:“求之不得,求之不得。只是会不会太打扰叔叔阿姨?”

蓝氏夫妻忙异口同声地说:“怎么会?”

晚饭是蓝叔奎主厨,白秀林帮厨。在煎炒烹炸中,夫妇两人进行了无数次的眼神和心意交流,又各自在心里积攒了一肚子的问题,准备一会儿来个大爆问。

但饭桌上,交流的却都是一些避开伤疤的瘙痒问题,主要集中在你我她的工作方面。吃完饭后,在大戏开场之前,魏星野跟白秀林讨了一杯白水,又掏出一个小药瓶,从里面倒出一小粒药片托在手心上,然后就着白水吃了下去。吃完药后,对着满脸疑问的蓝氏夫妇,魏星野不好意思地说明:“抑郁药,每天都需要吃。看我现在这体型,都是拜它所赐。”

南瓜苏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