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七十二章 弄巧成拙2

(2022-03-15 16:27:07) 下一个

蓝白紫转身要回房间,手却被龙渐飞拉住。他用炙热的眼神勾住她,轻轻说道:“紫紫,儿子离不开你,我比儿子更离不开你。你已经发落过我了,就原谅我吧,回来好吗?”

聪明如龙渐飞,怎么会看不出自己与乔天翊的关系?但蓝白紫此刻没有心情计较他的装糊涂。而且在这之前,如果龙渐飞提出复婚,蓝白紫绝对会一口回绝。但是现在,她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那就是无论离婚时,还是决定进入恋爱状态时,她都没有考虑过龙再兴的感受,不是不爱他,而是没有意识到他已经有了自己的情感世界和情感需求。而且,他全部的情感世界就是爸爸和妈妈。所以,对于龙渐飞的要求,即便她蓝白紫没有勇气答应,但她也没有勇气去一口回绝。

蓝白紫沉思良久才给出回应:“龙渐飞,我想我还没有办法重新接受你。但我答应你,我以后的决定会以让龙再兴接受为前提。”

这个回答,对于龙渐飞来讲,是目前阶段最好的承诺。

龙再兴迟迟不肯睡觉,因为他生怕自己睡着后,妈妈就会离开。而这一次的离开,在龙再兴看来,绝对不同于以往。这次的离开就意味着他将真正失去妈妈。他的确受到了很大的惊吓,这让蓝白紫愧悔难当,以至于在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她都无法原谅自己。

蓝白紫反复告诉孩子,乔叔叔是在开玩笑,妈妈跟他不是男女朋友。最后,龙再兴似乎相信了,但还是搂着妈妈不肯撒手,直到将近午夜,龙再兴才再也无法抵抗困意睡了过去。

龙渐飞开车送蓝白紫回家。路上,为了填补沉默带来的尴尬,龙渐飞试图放点儿音乐,但蓝白紫阻止了他,“不要放了,估计还是那首《Dying》,听了让人心情不好。”

龙渐飞只得收回伸出去的手,默默地继续开车。刚才当着孩子的面,他不能问关于乔天翊的问题,现在,他也不想问。什么乔天翊乔地翊的,管他呢,我只做我的,谁也代替不了我,我是蓝白紫儿子的亲爹!

没有音乐,只有沉默,好在有风声,有车声。路灯一个个闪过,两人脸上一起明,一起暗,象摩斯密码的发送。

蓝白紫等着龙渐飞的问题,却没有等来。到了楼下,车停下来,蓝白紫说完再见,便伸手去开车门,却被龙渐飞伸手拉住胳膊。蓝白紫歪头看向龙渐飞,目光中默默地写着‘为什么’。昏黄的灯光下,龙渐飞的脸像放久发黄的象牙,一股沉沉的暮气。

又沉默了一会儿,龙渐飞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你跟龙龙说乔天翊在开玩笑,说你跟乔天翊只是朋友关系,这是在哄孩子还是真的?”

问题终于来了。蓝白紫侧头看向右侧窗外,小而圆润的脸颊莹莹的如一幅秋月,半晌后她的回答是:“在孩子能接受之前,是真的。”

龙渐飞扭头看向窗外,没有说话,只对着映在车窗上的自己点点头。蓝白紫开了车门,下车后头也不回地向楼上走去。高跟鞋敲在水泥地上的声音,在空洞的楼道里传出来,哒,哒,哒,传进龙渐飞的耳朵,却像踏在他的心上。一,二,三·····他暗暗查着。

查着查着,他的心酸痛了起来,也恨了起来。

当一个还算有些良心的男人,因为出轨而失去他爱的女人的时候,他就会跟这个女人一起,痛恨自己和那个第三者,而且因为对自己没有办法下手,就加倍痛恨那个第三者,让她一个人背负两个人的债。此时满心酸楚的龙渐飞,在蓝白紫的高跟鞋声,就这样恨着自己,也恨着那个女人。

但让他愈发心酸的是,蓝白紫并没有跟他一起恨。他在唱独角戏,唱一出没有观众没有搭档的独角戏,于是这恨里便渐渐有了蓝白紫的份。

蓝叔奎家与乔天翊家都在琴川北面,离的并不是很远。所以自从蓝白紫离婚搬回娘家后,两人都是在琴川北站上下车。周一清晨,在琴川开往下河镇的早车上,蓝白紫象往常一样朝乔天翊走去,并坐在了他身边。

“你看起来无精打采的,昨晚没睡好?”蓝白紫不是明知故问,而是要引出话头,解决问题。

乔天翊把下巴扬起,整个脸平着朝上。车顶喷下来的冷气让他的额发抖来抖去,他的声音有些干涩 :“没睡好,沉不住气了,想看看你怎么办?”

乔天翊先说了出来,虽然是蓝白紫想要的,但她多少还是有些被动,便硬着头皮说道: “我很惭愧,竟然从来没有考虑过我儿子的感受,也从来没想过他会这么无法接受我有新的感情。他还太小,可能以为你会把我夺走,会以为我要把他抛弃,我没有办法让他明白事情不是他想的那样,无法让他理解我即使跟另一个人结婚也永远是他的妈妈。所以,我可能暂时不能继续跟你走下去了。对不起,这件事是我考虑不周,我向你道歉。”

乔天翊苦笑一声,“不用道歉,是我太莽撞才把事情搞砸了。我理解孩子的心理,也理解你的无奈,我尊重你。但早晚有一天孩子是要离开你的,那时候,他不再需要你,你该怎么办?所以我认为孩子不应该成为我们之间的障碍。现在孩子还小,而且也很突然,他一时接受不了我们,这我都能理解并接受,但我只答应暂时先避着孩子,而不同意因此分手。”

蓝白紫本就没有打算真的与乔天翊分手,之所以那样说,只是假攻实守。见他的意思跟自己的想法一致,心里倒是有些愧疚,一时竟无言以对。

乔天翊见她彷徨不安,便又说道:“你不用担心,孩子很快会理解我们的。以后我们在孩子面前就还象以前那样,只以好朋友出现,我也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赢得你儿子的认可,然后我们就可以光明正大地从地下转为地上了。”

听到此,蓝白紫便顺水推舟地说道:“谢谢你的理解。那我们就暂时不公开,只跟家人说你是我好朋友。”

乔天翊把蓝白紫的头发往颈后捋了捋,又贴了贴她的脸,柔声说道:“紫紫,在这个阶段,我希望小孩是我们之间唯一的障碍,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蓝白紫当然明白他的心思,他是不想让龙渐飞成为两人之间的另外一个不稳定因素,对于这一点,她毫不迟疑地给乔天翊吃了定心丸:“这点你放心。 ”

乔天翊把蓝白紫的手握住,在自己嘴上亲了一下,叮嘱她:“说话要算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