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七十章 狭路相逢

(2022-03-13 16:32:50) 下一个

第七十章 狭路相逢

吴曼莉请求乔天翊每个月能陪乔伊池一天,让孩子感受一下父亲的存在。

乔天翊做不到对乔伊池心狠绝情,所以他最后还是答应了。从那以后,吴曼莉每个月初的周日,都带女儿来找乔天翊。而乔天翊则陪着她们去吃点儿饭,看个电影,或者购物。但上个月不知为什么,她们没来找他。

“爸爸,爸爸。”乔伊池在门外喊着。

对于一个孩子,乔天翊无论下过多少次决心,都无法狠下心来不理她。他叹口气,下床去开了门。小女孩儿一进门就抱住了他的胳膊,嚷道:“爸爸,你今天陪我去买大衣好不好?妈妈说天越来越冷,去年的大衣我穿着都小了,需要买新的。”

乔伊池已经知道了乔天翊不是她的亲生父亲,但这一点儿也不影响她对乔天翊的亲昵。因为在孩子的心里,爸爸不是一个符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存在与关系。

蓝白紫正在呼呼大睡,白秀林走进来,轻轻叫她:“孩子爸爸来了,在客厅等了快有一个小时。”

蓝白紫闭着眼睛,含糊地嘟囔:“怎么这么早就来了,他说没说有什么事?”

白秀林附在蓝白紫耳边,悄悄告诉她:“他说公司资金出了些问题,要卖房子,我也没好意思细问。他是不是想找你借钱?”

蓝白紫抬头看一眼被吵醒的龙再兴,示意母亲不要再说,而是对儿子说道:“宝宝,爸爸来接你了。”

“爸爸,爸爸。”龙再兴听说龙渐飞来了,立刻满血复活,下床跑了出去,一个高蹿到父亲身上,然后左右开弓,一边脸颊亲了一口。龙渐飞立刻就飞上了天。无论如何,蓝白紫给他的这个儿子,是他幸福的源泉,是自己的命根子。他抱住儿子,也如法炮制,左右开弓亲了儿子两下,爷俩亲热得简直要化在了一起。

蓝白紫下床去洗漱,白秀林跟在身后不停地嘱咐:“你可不能心软,帮忙可以,借小钱也可以,但不能借大钱。”

蓝白紫不耐烦地呛母亲:“妈,我的事你不要管。”

客厅里,龙渐飞小声跟儿子商量:“龙龙,一会儿帮哥们儿个忙行不行?”

“行,没问题。”龙再兴一边在父亲身上蹭着口水,一边问都不问就豪气地答应了下来。

“昨天咱们不是搬新家了吗?爸爸想约妈妈出去,然后咱们三人一起去买一些新家用的东西,之后在外面吃中午饭,再一起回咱们新家去布置屋子。我担心妈妈会不愿意,你要帮爸爸说服她,还要留妈妈在家里吃晚饭。能做到吗?”

“放心吧,妈妈最听我的。”龙再兴咬在老爹耳朵上打了保证。

“击掌!”

“击掌!”

蓝白紫穿着一身洗得起绒的细棉布浅蓝家居服,用一个大毛巾擦着头发,坐在龙渐飞对面,淡淡地说道:“来了?我妈说你搬家了,这么快?”

刀子割断青草,有绿色的汁液沁出来,带着一股接近黄瓜切片的味道,但青草比黄瓜片的味道又更舒适。此刻,浴后的蓝白紫身上,就是这样的味道。多年前龙渐飞第一次见到洗完澡后的蓝白紫,就在她身上闻到了这种味道,并一下子便被迷住。他曾仔细检查并尝试了蓝白紫使用的所有洗漱用品,却失望地发现,那些洗漱用品都不是青草味道的来源。后来,龙渐飞不得不认为这是蓝白紫自身的味道。

龙渐飞十分想念这个味道,就像蜜蜂想念蜂巢,蝴蝶想念花朵那样。此时,他被这个味道几乎带走了神,以至于蓝白紫又问了他一遍,他才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忙慌张地回答:“昨天搬的家,房子已经腾空了。下周经纪就带人去看房子,在网上放了两天就已经有不少感兴趣的了,希望能尽快脱手。”

蓝白紫继续擦着头发,“你周五没把货单留下,现在带了吗?如果带了我赶紧把货定上。”

龙渐飞压制着要去帮她擦头发的冲动,木呆呆地说着:“周五那天送龙龙时忘记带货单了。紫紫,我昨天不是搬新家了吗,所以需要买些家具用品,你也知道,我一大老爷们,啥也不懂。你今天如果不忙的话,能不能帮帮忙,去给我参谋参谋?”

蓝白紫还没来得及表达意见,龙再兴就象火箭一样准时地发射进蓝白紫的怀里,“妈妈,我房间里的东西我只要你来买,也只要你去布置。妈妈,你要去给我布置。”龙再兴转了转眼睛,又接着说:“还有,我的衣服都小了,蕊蕊都笑话我了,妈妈你需要给我买衣服。”

龙渐飞暗暗给儿子竖大拇指:我这儿子,够机灵。

对于儿子的要求,蓝白紫当然没有任何异议便一口答应。她给龙再兴洗漱完,还让龙渐飞跟着一起吃了早饭,然后三人就一起出门,开车奔城中最大的购物中心而去。

蓝白紫穿着海水蓝紧身高领平针毛衣,配蓝灰色羊绒大衣,精致美丽如一只蓝色的鸢尾花。龙渐飞搜尽所有的脑细胞,发现自己似乎从来没有给蓝白紫买过任何东西。哦对了,在龙渐瑶的提议下,给蓝白紫买过那条险些要了她性命的白金项链。如今,那条项链在哪里?估计还沉在海底吧。

意识到这点的龙渐飞,心里如有小虫啃噬,麻麻得有些疼。

蓝白紫与龙再兴坐在后排,母子俩一路上说笑打闹,其乐融融。而听在龙渐飞的耳中,他心中的痛便越发真切。他多想这条路没有终点,多么希望这样的情景长存,哪怕自己只是个旁观者。

然而,没有一条路是没有终点的,三人很快便来到了购物中心。这是琴川市最大的购物中心,共有五层,里面集休闲,娱乐,美食,购物于一体,各种商铺林立,除了中小型的,购物中心还进驻了几家国内知名的大型综合百货商场。一家三口先去了最大的一家商场的童装部,计划在那里给龙再兴买衣服。

蓝白紫负责买衣服,龙渐飞负责推着购物车跟着,龙龙则坐在购物车上。蓝白紫买衣服历来凭第一眼的感觉,所以很快就给龙再兴从里到外买齐了衣物,于是三人一起往出口处的柜台去结账。

乔天翊领着乔伊池的手走在前面,吴曼莉跟在他们身后,三人正穿过男装部往童装部走来。刚到童装部出入口,一个熟悉的身影倏地跳进了乔天翊的视线。他驻足细看,果然是蓝白紫。只见她一改往日的清冷,满脸甜美的笑容,正侧歪着头,跟坐在购物车上的龙再兴说话,而一个壮硕的男人正笑眯眯地推着车,目不转睛地看着母子两人的互动。乔天翊见那男人留着侧分的汉奸头,一缕长刘海几乎遮住了右侧的眼睛,象带了眼罩的海盗船长。他的穿着更是扎眼,是一件古怪的类似浴袍似的黑大衣,上面布满了张牙舞爪的红色大蜘蛛,路过的人无不朝他多看几眼。

乔天翊的心忽地就紧了一下,因为他看清那男人是龙渐飞。他立刻放开乔伊池的手,想也不想地就朝蓝白紫大步走去。

龙渐飞最先看到了朝他们走来的乔天翊,便低声告诉蓝白紫:“紫紫,你朋友过来了。”

蓝白紫抬头看去,没看到熟人,“左侧。”龙渐飞再次提醒她。

蓝白紫刚转向左面,后脑勺便落进一个大手掌中。除了蓝白紫和周围不相干的人,所有人都怔住,包括龙渐飞和龙再兴,以及跟着乔天翊过来的吴曼莉与乔伊池。

南瓜苏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