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六十八章++++第六十九章 修栈道3

(2022-03-12 16:32:11) 下一个

第六十八章 幻灭与新生

乔天翊此时非常不耐烦蓝白紫的不直接,怎么说话这样七拐八扭的,“你是什么意思?你到底是不是想回他身边?”他又问。

看着乔天翊蹙着眉头一脸的着急,蓝白紫忍不住咯咯笑得停不下来。

乔天翊拧着眉头暗暗埋怨道:快说啊,傻笑什么?

蓝白紫半晌才停住笑,目光绒绒地看着他,说:“你今天怎么啦?象傻了一样,这还听不出来?我是说我的初恋并不是我认为的那么美好。就如那在舞会上丢了的项链,之所以觉得美好而珍贵,是因为没有机会放到白天去仔细看。我的初恋也是一样,刚一萌芽就被人为地斩断,没有机会去辨别好坏。如果当初我父母不去干预,说不定我很快就会发现那份恋爱并不是我想要的。现在魏星野站在了我面前,我才有机会看清楚一切,幻象也就到了破灭的时候。更何况魏星野有妻有子。”

蓝白紫清晰的信息使得乔天翊的血液如开了闸的水,一下子在体内奔腾呼啸起来,因此也让他惨白冰凉的脸呼的涨地通红,他上前一把抱住蓝白紫,晕乎乎地吻住了她。

蓝白紫心里一荡,一时不知道自己要不要推开他,以表达一下矜持,正在迟疑的时候,乔天翊却又抬起头来问道:“真的,你说的是真的?”

蓝白紫暗暗笑话乔天翊,真够傻的,先亲了再问。

“当然是真的。再次看到魏星野的那一刻,我才发现心里一直保留的那份恋爱感觉,竟然找不到一丝一毫了。我现在看他就像看路人甲路人乙。”

乔天翊的一颗心落回了肚子,放松后的他忍不住有些放肆,略带埋怨地说道:“你以为是五彩缤纷的靓景,实际上却是万花筒里的几片碎纸屑,白白耽误咱俩的美好光阴。”

蓝白紫挣开他,嗔道:“谁跟你是咱俩?”

乔天翊放柔了声音:“当然是你跟我,是不是?”言罢,又再次轻轻揽住她。

蓝白紫微低着头不作声,只是眼梢处透着笑意。乔天翊一边细细揉她的手,一边低垂着眼看她,心中轻快地象要飞起来。两人就这样静坐了好一会儿子,蓝白紫站起来要回自己家。乔天翊刚回了神儿一样忙拉住她,祈求:“搬过来跟我一起住好不好?”

即便心里接受了乔天翊,但他的直白大胆也让蓝白紫吃了一惊,便佯怒道:“你想什么呢?放开,我得回去了。”

乔天翊也立刻意识到自己这样要求有些过分,便不好意思地放了手,尴尬地笑了笑,“那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正式确定恋爱关系,好吗?”

蓝白紫笑而不答,快步走进自己家里后,刚要关门,却被乔天翊拉住那门。他眯了眼望着她,继续柔声催问:“好不好?”

蓝白紫用力绷着小圆脸,轻轻推开他,随即便咣一声关上门。她贴在猫眼上往外看,见乔天翊在门口呆呆地站了一会儿,然后转身进到自己门里。蓝白紫赶紧开了门,对着他的后背快速地说了一句:“你可别后悔啊,我很不温柔的。”说完,立刻又关上门。

乔天翊先是一怔,然后一步跨到蓝白紫门前开始砸了起来,一边砸一边喊:“开门,开门,你个小坏蛋,快开门。”

蓝白紫没开门,楼上却有人开了门,大声斥责道:“这么大声砸门?打劫呢?”

乔天翊知道蓝白紫就站在门后,便咬牙切齿地低声说:“我不后悔,你也别想后悔。”

蓝白紫靠在门上,压着声音吃吃地笑,笑过后又想,就这样恋爱了?会不会太快?

乔天翊不敢在走廊里纠缠,只得回到自己家里。他象离开了水的鱼,在床上扑腾煎熬了整夜,反复咀嚼着蓝白紫的话,从里面不断剖析出各种意思。天刚一亮,他就起床等在门口,从猫眼里盯着对门。

蓝白紫早晨出门去上班,正站在门口锁门,就被人从背后抱住,“你看看我这大黑眼圈儿,你知不知道我一夜没睡?你必须给我说清楚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乔天翊像个怨妇似的说道。

蓝白紫把脸贴在门上,压着笑着说:“我要去上班了,快放开我。”

乔天翊像个八爪鱼一样缠住蓝白紫,“不说清楚,哪里都不准去。”

蓝白紫把脸抬起来,身体靠着乔天翊,轻轻叹口气,“你考虑清楚了?我可有个儿子,别到时候后悔。”

乔天翊噗哧一笑,“我当然知道你有儿子,可这有关系吗?还是那句话,我不后悔,你也别想后悔。”

蓝白紫脸上沁出一抹淡红,“那好,我们就开始交往试试。”

乔天翊抿嘴笑着看她,看着看着便慢慢贴上了她的嘴,深情款款地吻了一下。然后,乔天翊拉住蓝白紫的手,“走,我送你去上班,以后咱俩就出双入对了。”

蓝白紫正色道:“我可不搬到你那里。”

乔天翊摸着她细滑的脖子说:“我知道,我知道。”

自从确立了关系,乔天翊与蓝白紫两人每天便象恋人那样甜蜜地相处着。他们上班前会一起跑步、晨练,然后回来吃早饭。他们下班后会一起去看电影,打保龄球,或者出去吃饭。但多数时候他们还是更喜欢在家里做饭吃。吃过晚饭后,他们通常会在乔天翊那里,蓝白紫弄她的设计,乔天翊搞他的合同,象谈恋爱的大学生一起上晚自习那样,各忙各的。乔天翊常常会抬起头来,静静地看着忙碌着的蓝白紫,心里象吃了蜜一样甜。他活到三十几岁,第一次品尝到爱情的滋味,那种让人眩晕迷乱,不知道自己是谁的滋味。

而蓝白紫那尘封了十年的情感与荷尔蒙,在封印打开之后,便带着因为压抑而积攒的势能冲了出来。虽然她依然在小心翼翼地留有余地,但她从俩人相处时得到的欢愉是那样让她沉醉,甚至有些接近忘乎所以。

因此他们沉溺在彼此之中,贪恋着对方的美好。

=====

童兆霖跟着漂亮性感的秘书,走进魏星野无敌豪华的超大办公室。他感觉满地铺的不是地毯,而是人民币。

“你就是那个据说还挺有名气的小侦探?”魏星野看着这个年纪比自己大了不少的小头男人,说道。他高傲地口气不是用来确认童兆霖的身份,而是用来来确定自己老板地位的。

童兆霖象金銮殿上递奏折的臣子那样,弓着腰,双手举过一张名片,“童兆霖,本人是私家侦探,尤其擅长感情纠葛方面的案子。也涉及一些经济方面的,但不包括刑事案子。”

魏星野用两根小萝卜一样的手指夹过名片,看了一眼,扬声道:“童兆霖!行,我有个事你先给我办一下。我想查个人,越详细越好,不用担心费用。”说完,递过一张纸条,“这是她的一些基本情况。”

 

第六十九章 修栈道3

魏星野说完,递过一张纸条,“这是她的一些基本情况。”

童兆霖接过纸条只扫了一眼,就几乎要叫出声来。只见纸条上写着:蓝白紫,服装设计师,女,年纪在二十六到二十八岁之间。

他随即由惊转喜,脸上的笑纹压也压不住,暗道:蓝白紫这个女人真是自己的招财猫,就她一个人给自己带来多少生意?自己对她的情况可以说是了如指掌,所以眼前这单简直就是白给自己送钱。

童兆霖在第二天就把蓝白紫的详细资料交给了魏星野,并领取了一大笔丰厚的佣金。魏星野对童兆霖的能力由原来的不以为然转为刮目相看,他很满意地称赞对方:“这么快就拿到了这么详细的资料,果然是业界高手,佩服。这样,我再给你一笔钱,你就负责把她的生活轨迹,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等等摸透了告诉我。”

童兆霖欣然领命。

十一月最后一个周六的清早,龙家来了三辆搬家公司的车。一辆帮龙韬晦往化工厂搬。一辆把龙渐瑶的东西往她自己家里搬。最后一辆帮龙渐飞搬家到他新租的公寓。

龙渐飞看着房间里那个超大的床,心里一阵难受。这是他跟蓝白紫的战场,幸运的是,在这个战场上,那个女人并没有出现过。

龙渐飞特意嘱咐搬家公司的人:“床和梳妆台要格外小心,千万不能磕碰,这是我老婆最心爱的家具。”

龙再兴的东西以及陆阿姨的东西全都装上了车后,龙渐飞又带了两个人走到后院,指着角落里的一颗矮种日本小叶红枫,交待道:“把这棵小树挖出来移到那个空花盆里,我要带到新家去。”

龙渐飞让工人把小叶红枫放到新家的阳台上,并问他们:“你们觉得这棵树像不像一只猫?”众人都很认真地端详小树,却怎么也看不到猫的影子,于是面面相觑,不知道如何回答他。

晚饭后,陆阿姨继续归置东西,龙渐飞则坐在阳台上抽烟。他对着小叶红枫喷了一口烟,又叽歪起来:“你个狠心的女人,竟然一去不回头,看我不熏死你。”说完又喷了口烟,笑眯眯地继续唠叨:“别着急,我肯定很快就给你安排到一个更大更好的地方,让你可以张牙舞爪地茁壮成长,开不开心?开心?我就知道,看我对你多好。”

一个烟圈吐出去,越来越大,越来越虚,淡淡的青色中,龙渐飞看见蓝白紫穿着一身梨花绿亚麻夏装,脸色有些发红,双臂抱着一个大花盆,穿过客厅往后院走去。她的头用力往后仰着,姿势象个在尽力保持平衡的大肚子孕妇。陆阿姨一边快步去帮她打开后门,一边说:“这么大个花盆,肯定好重啊。”

龙渐飞想过去帮她,却又怕她周身的冷淡,便陷在沙发里没动弹。过了一会儿,他装作若无其事地走到后门附近,穿过门窗,看见蓝白紫正用一个不锈钢锅铲在院子的一角挖坑。龙渐飞鼻子哼了一声,嘟哝道:蠢猫,智商有问题。他走到自己的小工具房,拿出一把军工铲,螃蟹一样晃去了后院。

“我来吧。”龙渐飞话音未落,已经飞快地挖了起来,成功撩了蓝白紫一身土。

蓝白紫扑打着身上的土,说了声“谢谢”便转身走了。

龙渐飞停住手,盯着蓝白紫背影,气得小声骂道:“真够蠢的,让你走你就走?不知道在旁边搭把手?”

等蓝白紫洗完澡,换了一身轻软的细布家居服下来,小树已经稳稳地栽在了后院的角落里,还浇了水。

“谢谢。”蓝白紫再次客气了一句。

说不清为什么,每次听蓝白紫说谢谢,龙渐飞心里都憋闷得难受,感觉有很强烈的冲动,非常想把她按在地上打五十大板。何况在龙渐飞听来,她的语气极其随意,处处透着不真诚。

那个时候,他们才刚刚搬进小别墅。那一段日子,蓝白紫似乎比往常开心,她连续两个周末没有回娘家,而是去买了一些室内的小玩意,小装饰,回来布置房间。后来她还买了这棵小红枫。但离婚后,蓝白紫便陆陆续续把她的东西全带走或扔掉了,这棵小叶红枫是她唯一留下来的东西。

第二天一大早,龙渐飞就开车去了蓝家。

蓝叔奎开了门,有些诧异地问他:“这么早就来接龙龙?”

龙渐飞低着头换鞋,说:“昨天我搬家了,所以今天来接他们娘俩儿去新家吃饭。”

白秀林正坐在饭桌边吃早饭,忙问:“搬家?你怎么想起搬家了?原来的地方怎么不住了?”

龙渐飞见没有那母子俩的影子,便扫了蓝白紫的卧室门一眼,“紫紫没有告诉你们吗?我最近资金有点儿紧,所以正在卖房子。他们娘俩儿还在睡?”

“可不咋的?每个周末都这样,娘俩有时候会一觉睡到十点多。”白秀林淡笑着,想了想又问:“最近生意不好?需要帮忙吗?”

龙渐飞走到沙发边坐下,笑着说道:“你们不用担心,生意上上下下,都正常,况且紫紫一直帮我呢。”

=======

吴曼莉与乔伊池已经有将近两个月没来了,所以当乔天翊听到有人敲门时,并没有想到是她们母女两个。他听到父亲去开门,然后就听到乔伊池喊爷爷。

自从上次乔天翊与吴曼莉彻底说开之后,吴曼莉便没有再来骚扰他,直到一个月后,她打电话跟乔天翊商量,说自己可以不要求复婚,也不再每个周末都去找他,但要求乔天翊每月陪乔伊池一天,让他感受一下父亲的存在。

“可你知道,我并不是她父亲。”乔天翊说。

“你养了她两年,所以在她心里,你就是她父亲。你知道她的特殊情况,我不能让她一辈子没有父亲,求你看在她一直叫你爸爸的份上,就答应了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