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二十七章 风乍起

(2022-02-04 17:32:03) 下一个

第二十七章 风乍起

“买一盒。”乔天翊把钱放进桌上的纸盒里,然后拿起一盒龙须糖,对另外三人说道:“来,尝尝。”

四人便一人捏起一块龙须糖吃起来,闲庭信步往前走的同时,抽出空来对口中的美味赞上几句。走着走着,米芗和邵嘉咏不但落在后面,竟然还肉麻地互相喂食。蓝白紫脸上便有些挂不住。

乔天翊为了缓解她的尴尬,于是试图转移她的注意力,“爱吃吗?”

蓝白紫鼓着一张白乎乎的嘴,“嗯,这家的龙须糖好滋味,甜而不腻,吃到嘴里还有一种沙沙的小颗粒感。”

“既然爱吃,等一会儿往回走的时候多买两盒,给你们当夜宵。”乔天翊说着,竟突然抬手擦了蓝白紫嘴角一下,“看你,嘴太小了,吃了一嘴白胡子,真象一只猫。”

蓝白紫心里跳了一下,下意识地侧头一躲,又觉得自己反应过了,便假装嫌弃地瞭了乔天翊一眼,然后故作轻松地说:“咦!男女授受不亲。”

乔天翊嘻嘻笑着:“好,好,小古板。”说完,却又拍了蓝白紫头顶一下。

又往前走了几分钟,四人看到在河边一棵粗壮的大榕树,亭亭如巨盖,树上挂着很多颜色鲜丽的桐油纸伞,在夕阳的照射下,象一朵一朵的硕大喇叭花。树下有一紫红色长条案几,几上有几摞骨柄丝绸团扇和收拢的油纸伞,每把扇子和伞上都有手绘的各色图案。

蓝白紫与米芗立刻被扇子吸引了过去。但花样繁多的扇子让蓝白紫眼花缭乱,她拿起这个,又捡起那个,觉得每个都喜欢,一时拿不定主意。

乔天翊在旁边看了,就递过一柄团扇,“这个好,是专门给你画的。”

那是一柄小猫扑蝶图案的团扇。蓝白紫仰头看着乔天翊,用眼神问他:“你为什么这么说?”

他懂了她眼里的意思,微笑着回答:“因为你就是一只小猫。”

你就是一只小猫。蓝白紫一下子怔住,这是魏星野第一次见她的时候说的一句话。当时说完这句话的他,眼睛弯弯的象一个月牙,白皙的脸上竟然如害羞的女孩那般泛起红晕。

看着还在发愣的蓝白紫,乔天翊一笑,递过钱,“老板,这个我买了。”

那卖扇子的是个会做买卖的,一脸憨厚,说:“先生,我们还有一把桐油纸伞,跟这个扇子是一套的,也是小猫扑蝶的图案,您想买吗?”

“买!”乔天翊又交过钱去,把伞也买了下来。

“扇子归你,伞归我。”乔天翊笑着分派好。

四人又吃了一些路边小吃,到电影快开场的时候,七七八八的也都吃了个饱,于是就一起慢慢往电影院走去。

米芗与蓝白紫坐一起,邵嘉咏与乔天翊则分坐在两个女孩两侧。但电影开始没有多久,蓝白紫便注意到身旁的米芗与邵嘉咏竟然旁若无人地亲在了一起。她非常不自在,又不好打断他们,只得在那里如坐针毡,自然也没心思继续看电影。乔天翊瞄到这个情况,就悄悄对她说:“后边还有空位,咱俩去后面坐。”

蓝白紫说好。于是两人弓着腰,一点点从别人面前蹭过去。到了过道,乔天翊左手拎着油纸伞和团扇,右手抓过蓝白紫的手,嘱咐道:“小心点儿台阶。”

蓝白紫没想到乔天翊会牵自己的手,但光线不足,视线模糊,周围又全是人,暗想他大概就是担心自己摔倒,自己不应该太矫情,这样想着,也就由他牵着。两人找了个空座,坐下来继续看电影。

但乔天翊却没有办法再安心看下去了。他心里七上八下地想:不知道怎么的就去牵了她的手,一碰到她手的瞬间,自己怎么就像摸了电门一样,整个人都懵住,如在梦中。活了三十三岁,从来没有过这种蚀骨的感觉。

关键是,她没有拒绝自己!

乔天翊的心抖的不像话。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米芗与邵嘉咏每天都有约会,两人的关系突飞猛进,几乎到了如胶似漆的地步。

而同时突飞猛进的还有龙再兴小朋友的语言能力,他自从突破了只说两个字的局限后,就像开了闸的水,不但表达能力一日千里,就连思辨能力也远超同龄的小朋友。

他会说:“妈妈,你可不可以到咱们家附近工作,这样我每天都可以看见你。”

他还会说:“蕊蕊的爸爸妈妈总搂在一起,你和爸爸为什么谁也不搂谁?”龙再兴不但这样问龙渐飞和蓝白紫,还把这个问题摆到蓝叔奎和白秀林面前,让老两口忧心忡忡,脸色发青。

儿子开始审视并介入到父母诡异的婚姻状态,并试图按照他的方式来改造父母的睡眠关系。这让蓝白紫高兴的同时,又陷入到深深的不安之中。

一天,米芗满面春风地告诉蓝白紫:“蓝白紫,我要尽快结婚。这回我真的是找到了我的真命天子了,你不知道我们有多合拍,我得抓住幸福。”

蓝白紫云淡风轻地给她添堵:“你每次都是这么说。”

米芗有些急切地辩白:“这次绝对是真的,我爱死他了,他也爱死我了。”

蓝白紫知道这个他是邵嘉咏,但她却丝毫不以为意,转头就忘了这事。

没想到过了才两三天,米芗竟然拿了结婚证给她看。

“看,这是什么?”米芗手里举着一个鲜红的小本子,雀跃地朝蓝白紫喊道。

蓝白紫拿过来小本子一看,吃了一惊,“这是真证?还是你在街边买的?”

“当然是真的,你这个三八。”米芗嬉笑着骂道。

“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找了个台湾人,连骂人都是闽南话。”蓝白紫真想在嘻皮笑脸的米芗身上拧一把,“你怎么真的结婚了?我可警告你,结婚容易离婚难。”

米芗上来便在蓝白紫的头上拍了一掌,骂道:“你个乌鸦嘴,说什么呢?哪有你这样说话的,我刚结婚你就咒我?诶,你怎么知道离婚很难,你在闹离婚?”

“没有。”蓝白紫说完,就缩头龟一样躲进了自己的卧室。

周五回琴川的车上,蓝白紫一坐下就跟乔天翊抱怨:“这天闷的,让人喘不上来气。”

乔天翊递给她一瓶水,“你没看云彩都上来了,一会儿有可能要下雨,你怎么没带把伞?”

“会下雨吗?”蓝白紫一面说,一面歪头往窗外看,“好像是哦。希望在我到家之前别下。”

“不用担心,我带了伞。来,先吃点东西垫垫。”乔天翊从包里拿出一个塑料盒,交给蓝白紫。

“呀,龙须花生糖。嗯,好吃!”话还没说完,蓝白紫便张开嘴咬了一口龙须糖。

乔天翊忍不住笑了,“看你,嘴这么小,每次都吃一嘴白胡子。”

突然,电话铃声响起。

“蓝白紫,是你的电话。”

蓝白紫一手端着点心盒,一手捏着一块龙须糖,含混不清地说道:“我占着手呢,你帮我把手机从包里拿出来。”

乔天翊弯腰从座位下拿出蓝白紫的包,在里面翻找出手机,划开接听,然后放在蓝白紫耳边。

“喂!你哪位?”蓝白紫边紧急用舌头清理口腔,边问。

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我是童兆霖,跟你说一下你的案子。通过这么长时间细致的调查,我们没有发现你丈夫有任何异常,一丝痕迹也找不到。因此我们十分肯定地判断,你丈夫不存在出轨,同性恋,以及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癖好,至于那个旺财,更是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个人存在过。所以,我们准备结了你的案子,你明天过来一下吧,咱们结一下帐。”

蓝白紫微微叹了口气,无奈地说道:“那好吧,明天见。”

一旁拿着手机的乔天翊显然听见了童兆霖的话,他笑得不能自已,“你竟然怀疑你丈夫是同性恋?”一面说,一面把蓝白紫的电话放回她包里,然后把包放回座位底下。“诶,这是你的吗?”乔天翊从地上捡起一张叠着的纸,“可能我刚才拿电话的时候带出来的,看看是不是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