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四十五章 分钗断带

(2022-02-22 17:33:15) 下一个

第四十五章 分钗断带

第二天上午,两人办完离婚手续从民政局出来后,龙渐飞笑眯眯地看着蓝白紫,却不说话。

蓝白紫很是不解,问:“你看着我干什么?”

“紫紫,离婚是对我的惩罚,我愿意接受。”龙渐飞没头没脑地说完,抬头看看天。头顶是金黄的银杏树叶,密密匝匝象一棚顶微微颤动着的金色蝴蝶。从些许的缝隙中能窥见湛蓝的天空,整个画面美得让人心惊。

龙渐飞又歪着头,直直地看着蓝白紫,笑着说:“我还以为今天怎么也得下点儿雨,最差也得是个阴天,能配合一下我的心情。谁知道竟然是个晴天,唉!诸事不顺!”

蓝白紫斜了他一眼,一言不发向前走去。

龙渐飞急忙追上去:“你去哪儿?我送你一程。”

蓝白紫目不斜视,“你自己走吧,我随便转转。”

“别转了,我送你回家,当初我把你从你家接走,现在得完好无损地再给你送回去。走!”龙渐飞不管蓝白紫同不同意,拉上她就往自己车子走去。

蓝白紫挣脱不开,只得被他强行拽上了车。龙渐飞系上安全带,抬手摸了摸蓝白紫的头,笑嘻嘻地问她:“离开我心里舒服些了?”

蓝白紫笑了笑,没应声。

“狠心的女人!”龙渐飞一边说,一边打着火,然后一脚油门,车轰的一声冲进灿灿的阳光里。

 

Life gets hard sometimes, I know

So I be leaning, I be smoking my dope

I see your face everywhere that I go

She only call my phone when she think that I'm dying

Baby, you're the one for me, that's fo' sho'

I just need your company, so ride slow

 

龙渐飞按了开关键,依然是那首《Dying》,声音慵懒而忧伤,仿佛来自一个没有色彩的世界。

蓝白紫没来由的感到烦躁,她实在不愿意听下去,便伸手关上碟片。

龙渐飞斗气似地又伸手按开碟片,于是忧伤继续在车里萦绕。蓝白紫无奈,只得打开车窗,看向车外。

两人的目光一个向前,一个向右。两人的心里一个忧伤,一个平淡。

车停在了楼门口。“你跟孩子解释还是我跟孩子解释?”蓝白紫问他。

一想到儿子,龙渐飞一阵心酸,几乎喘不上气来,但他还是笑着回应:“我来吧,我口才比你好点儿。”

龙渐飞愿意承担最难的部分,这让蓝白紫心里有一丝暖意。她开门下了车,就着敞开的车窗对龙渐飞说谢谢。

龙渐飞抿着嘴唇笑,然后摆摆手,示意她上楼。

蓝白紫笑笑,转身,很快从阳光中消失在楼洞里的阴影里,一身玫瑰红。

“狠心的女人,竟然穿这么鲜艳来伤害我!”龙渐飞笑嘻嘻地骂着。

一脚油门,车又冲进了灿烂的阳光里。

 

Life gets hard sometimes, I know

So I be leaning, I be smoking my dope

I see your face everywhere that I go

She only call my phone when she think that I'm dying

Baby, you're the one for me, that's fo' sho'

I just need your company, so ride slow

 

依然是那首《Dying》,可是刚才为什么没有眼泪,现在却淌个没完没了?

有一滴泪虫子一般爬过脸颊,流进龙渐飞的嘴里,又苦又涩。

车开在闹市里,人声鼎沸,车水马龙。车开在阳光下,五光十色,暖意融融。

几个街区后,龙渐飞情绪稳了不少,他强撑着对自己说:离婚虽然痛苦,但却是必要的,蓝白紫有故事,却不肯告诉自己。我的故事加她的故事,这样的婚姻,即使勉强维持下去,也如冷水泡茶,没滋没味。我龙渐飞不要这样的茶,我要的是一杯滚烫的浓香的酽茶!壮士断腕的勇气我龙渐飞还是有的,虽然痛,但还不至于送命。

想到这里,龙渐飞又笑了起来,笑得很痛快,笑出了声,笑得眼泪飞了出去。

四年多的婚姻,龙渐飞做了一道选择题,最后他在心里选择了蓝白紫。但蓝白紫却用这四年时间做了一道证明题,证明了龙渐飞出轨的成立。所以最后,他们得分开。

南瓜苏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