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因为二而产生的艳遇

(2022-02-22 14:17:45) 下一个

我的高中学习气氛十分浓厚,尤其是我们班,班主任是连续几年的省特级教师,在他眼里,学习是一等一的大事,其他的事都要给学习让位。

学习气氛浓,自然挤压了别的事情的生存空间,其中就包括小儿女们的情窦初开。

别的班男女生都有说有笑,合作无间。唯独我们班,象和尚庙插班到了尼姑庵,彼此把范儿端的十足。如无必要,绝不交流。如果心照不宣实在解决不了问题的话,那么随之而来的不得已的交流也都是言简意赅,且不苟言笑。

忘记是高二还是高三的五一劳动节,我们全班骑自行车去郊外野游。说明一下,这是班级行动,不是个人组织的。

自行车不够,就需要男生带女生。我被班主任分配给了班上一个高个子男生。

那男生一手扶车把,一手扶车座,侧脸对着我,静静地站在那里,一句话不说。

我也不置一词,静静的站在车后座旁,准备等他骑上车后,然后我再飞奔几步蹿上去。我以前都是这样做的。

就这样,同学们一对一对的都走了,最后只剩下我们俩个哑巴。

他看了看离开的同学们,无奈地开了口,对我说:“你先坐上来。”

我本来想说:“你先骑上去。”不知怎么就卡了壳,没有说出来,而是默默的一抬屁股,坐在了后座上。

他一掏裆,骑了上去,并很快追上了大部队。

骑到一个大坡下的时候,同学们纷纷下了车,推着自行车上坡。他也掏裆下了车,既没说话,也没看我,就开始推着自行车上坡。

我没有得到任何指示,便继续安安稳稳的坐在后座上。直到到了坡顶,我才意识到应该下车让他推着空车子走,但已经晚了,他又掏裆骑了上去。

因为这件事,后来我再也没敢跟他对过眼神,臊的。

上大学后,刚军训回来就收到一封求爱信,来自那个男生。

多年后我们同学聚会,他问我:“高中时候你一见我就脸红,难道不是对我芳心暗许了吗?为什么当年拒绝了我?”

我笑得不能自已,心说好大的一场误会。

 

南瓜苏

2022年2月22日
南瓜苏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