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四十一章 选择1

(2022-02-18 17:33:38) 下一个

第四十一章 选择1

龙渐飞关上门后,将龙渐瑶一把甩在走廊的长椅上,低声喝斥:“闭嘴!你来干什么?谁让你进来的?你难道害得她还不够惨吗?”

龙渐瑶满脸通红,眼角湿润,“你就把我想的这么坏?我再坏也没有你坏!你不就是怕我把你那些见不得光的事告诉她吗?我告诉你,她已经全都知道了。”

果然如此!龙渐飞一口气差点上不来。他静了静说才道:“是我把你想的坏?你做过什么你自己心里最清楚!她怎么落水的?她脖子上的勒痕又是怎么回事?你说!说不清楚我不会放过你,我会让警察来查清楚。”

龙渐瑶的气势立刻弱了下去,她勾着头,看着地面,轻声解释:“可能是被太阳晒的,也可能是我的话打击到了她,她一站起来就向海里歪过去,我吓了一跳,情急之下就伸手胡乱去抓,结果就抓住了一个东西。当时也不知道抓住的是项链,就是想把她拉住,谁知道她也把我带得一趔趄,再加上船也晃动,我们俩都失去了平衡,最后就一起掉进水里去了。我当时还大叫了一声,才把你们引过来的。”

龙渐飞眼神如冰锥一样冷冷地盯住龙渐瑶,沉声斥道:“撒谎!你跟她面对面,如果抓住了她的项链,那勒痕应该是在颈后,而不是在下颏处。”

龙渐瑶一愣,随即激动起来:“当时就那么一两秒的事,除了想把她拉住,别的我什么都没想,也不知道。你难道怀疑我是故意的?”

“哼!你心里最清楚!”

龙渐瑶也瞪着龙渐飞,下巴一扬,“龙渐飞!别的你都可以说,揍我一顿我也会受着。但你要说我故意害人,我决不答应!告诉你,我问心无愧!”

龙渐飞刚要再说什么,见查房医生和两个护士从旁边病房出来,便住了嘴。龙渐瑶于是赶紧趁机溜了。医生进了病房,给蓝白紫做了检查,然后一边在病志上做记录,一边对龙渐飞说:“一切正常,但还得继续耐心等待。”

蓝白紫走在一个黑暗的地方,心里很着急,但却走的很慢很慢。她一会儿觉得自己走在一瓶胶水中,腿象灌了铅一样沉重,每挪动一步都大汗淋漓,越来越无法动弹。她一会儿又觉得自己正在被活埋,胸口象压了一个大石,越来越呼吸不畅,没有光,没有空气,只有极度的恐惧与绝望。

但她突然听到了声音。一开始,她的脑子象错了位的齿轮,无法转动起来去理解那些声音的意思。良久,她才慢慢明白,自己周围有一群像是医生的人在讨论患者蓝白紫。她又花了好一会儿时间,才想起来那是自己的名字。自己为什么成了患者?好像自己落入了海水中,但落水之前又发生了什么?脑子里怎么这么模糊。那么他们为什么在讨论自己呢?是因为自己一直没睁开眼睛,他们以为自己死了吗?可我的眼皮好重啊。

“医生,我怎么觉得病人好像是醒了。”一个护士盯着蓝白紫说道,“我看到她轻轻动了下胳膊。”

龙渐飞一听,急忙走过去,学医生的样子去翻蓝白紫的眼皮,谁知道刚翻开,蓝白紫一扭头,躲开了龙渐飞的手。

龙渐飞的心脏立刻悬在半路上不动了,他静静地看着自己的手,仿佛在确认刚才是真的还是在做梦。医生赶紧弯下腰去轻拍蓝白紫的肩膀,并叫她的名字。

令所有人惊喜的是,蓝白紫慢慢睁开了眼睛。龙渐飞绷了两天的神经在这一刻轰然断掉,他彻底散了架,一屁股坐在床上,满脸潮红,眼泪随即静静地流了下来。

一个护士上前说道:“先生,你不能太过激动,心脏会受不了的。”

龙渐飞摆了摆手,说:“谢谢。我没事,就是浑身发软。坐一会儿就好了。”说完,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哆嗦着给蓝叔奎和龙韬晦分别打了电话,有气无力地告诉了他们这个好消息。

医生开始给蓝白紫做全面细致的检查,龙渐飞也缓过来了一些,他站起来跟在旁边,紧张地盯着蓝白紫的一举一动,心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一直没法安稳。

医生检查完了之后,又把病志递给蓝白紫,让她念,并问她一些个人问题。然后医生的结论是一切正常。医生刚要走,看见了龙渐飞,就指着他问蓝白紫:“蓝女士,请问这是谁?”

所有人都看着蓝白紫。龙渐飞忐忑地看着她,心里念叨:千万别象电视剧里演的,给我来个失忆,千万千万别那样。

蓝白紫漠然地看着龙渐飞,半晌,慢慢地摇摇头。

龙渐飞当场石化!

“去推车来,把病人转移到脑外科做检查。”医生当机立断,快速布置着。于是,两个护士又是一通忙乱。

等到龙蓝两家全都急匆匆赶来时,蓝白紫已经被推去做检查。大家又一窝蜂拥到脑外科,见到等在门外的龙渐飞,便乱哄哄一起发问。龙渐飞言简意赅地大致讲了一下,就冷下脸来。

白秀林兴奋得满脸泛红,眼睛模糊着,尖了声音说道:“不管怎么样,身体是没什么事了,不认识就不认识,她又没傻,很快就又都认识了。何况这种失忆慢慢也能恢复的。老蓝,你说是不是?哎呀,我高兴死了,我这个宝贝女儿,这是第二次失而复得,等回琴川后,我一定得去庙里上香,捐钱。”

蓝叔奎也兴奋地说道:“看你,刚才还连坐都坐不起来,现在又这么激动,小心心脏,快坐下吧。”

龙渐飞却丢了魂儿一样,他不知道这对他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虽然不管怎么说,人没有了性命之忧,但失而复得的喜悦远远抵不上得而复失的痛苦。

又是几个小时的煎熬后,蓝白紫终于被推了出来,并送进了普通病房。龙渐飞与白秀林则被叫进了医生办公室。

医生看了看面前这一老一少,一阴一阳,说道:“患者个人健康没有任何问题,脑部也没有发现任何血包或者病变。目前来看,患者得的是心因性失忆症,是一种选择性遗忘症。具体来讲,她所选择的是结婚前的记忆,至于结婚后的事她一概不记得。不过患者的个人认知及知识体系则非常完整,目前她要做的就是慢慢恢复,所以明天就可以出院。”

龙渐飞急切地问道:“那她还能恢复丢失的那部分记忆吗?”

医生答道:“一般来说可能性是很大的,但不要着急,要循序渐进,你们可以拿一些以前的照片、视频给她看,这样非常有助于她记忆的恢复。”

从医生那里出来后,白秀林一边往病房走,一边宽慰龙渐飞,“小龙啊,别上火,这已经是意外之喜了。再说,她记得我和你爸,早晚也能记起你来。你这几天先别出现,等我慢慢给她讲你们的事,然后你再出现。否则我怕吓着她,受了刺激又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我可再不敢大意。”

龙渐飞的心一片空,如没有生命的旷野。半晌他才点点头,算是答应了,怔了怔又说:“妈,明天紫紫一出院,我就准备带她回琴川。”

“那是自然,谁还有心思继续玩?”白秀林说。

又走了两步,龙渐飞站住,低着头一脸的凝重。

“怎么了?啊呀别担心,至少紫紫现在人是好好的。”白秀林有些不耐烦,她着急去病房看闺女。

龙渐飞微不可查地叹了一口气,说:“妈,出事的时候,紫紫是跟龙渐瑶在一起的。而紫紫脖子上的勒痕,”他顿了顿,接着说:“妈,你看,要不要报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