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四十章 急转直下3

(2022-02-17 17:33:26) 下一个

第四十章 急转直下3

咕噜咕噜咕噜,一张滑轮床推了出来,床头高高的铁架上挂着晃动着的玻璃瓶,一根细细的塑料管子连接到一只苍白如纸的纤细手臂上。蓝白紫紧闭着眼睛,身上盖着一块折痕清晰的白布,面无血色,宛如殡仪馆里的纸人。

一群人试图挤过去,却被床两侧的护士用手势挡了下来。龙渐飞低着头,紧紧跟着那扭来扭去的滑轮,不敢旁视。

除了龙渐飞,其他人全被拦在加护病房门外。护士们把蓝白紫移到病床上,戴上氧气罩,安上心脏监控仪,挂好吊瓶。医生嘱咐了龙渐飞一些护理事项,便带着几个护士出去了。

周围安静下来,龙渐飞也到了不得不独自面对蓝白紫的时候。哪怕是一个没有意识的蓝白紫,对于此时的龙渐飞来说,也是他的末日审判者。他的灵魂宛如被放在阳光下炙烤的蝙蝠,丑陋,肮脏,惊慌,无所遁形。

龙渐飞心若油煎,脸上却十分木然,他一遍一遍地摸着蓝白紫的脸,她的手,她的肩膀。

这不是意外,她肯定是从龙渐瑶那里知道了一切。因此,龙渐飞也知道了他们婚姻的结局,现在只等着铡刀落下,身首异处。

多年以前,那时他的生命中还没有一个叫蓝白紫的女人。有一天,他和一帮朋友被某个人带去了一个教堂,那是他第一次接触基督教。他看到牧师布道,看到教众听讲,看到台上的十字架,看到教堂细长窗户上的半透明彩色玻璃,他觉得一切都是那么滑稽可笑。

然而此刻,他竭力在脑海里搜寻那个场景,努力去回忆那个牧师是如何带领教众祈祷的。

在没有意识的蓝白紫床前,龙渐飞跪了下去,他一脸肃穆和虔诚,双目紧闭,双手合十置于胸前,轻声说道:“天父啊,我仁慈的主!请您倾听我从心底发出的乞求,倾听我浸透泪水的祷告,请您将一切的过错归于我,请您怜悯我,求您看顾我,请您让我的妻子睁开眼睛,让她能再次看到她年幼的儿子,请您让我年幼的儿子不要失去妈妈。我将把我交付给您,无论是肉体还是灵魂,我余生都将追随您。以基督耶稣的名义,阿门!”

人只有在无能为力的时候,才肯谦卑下来。龙渐飞在地上跪了很久,可怕的孤独缠绕着他,那是一种蚀骨的孤独,那种即使周围人声鼎沸都不会散去的孤独。

轻轻的敲门声,把龙渐飞拉了回来。他走到门边,开了门。龙韬晦站在门外,递给他一个袋子,“儿子,现在已经晚上八点多了,你一天都还没吃饭呢。小蓝怎么样?醒没醒?”

龙渐飞木然地摇了摇头,接过袋子,便把又门关上了。龙韬晦在门外长长地叹了口气,转身离开。

龙渐飞仔细观察着蓝白紫颈处的勒痕,毫无疑问,那应该是昨天买的白金项链勒的。现在,项链已经不在了,是断了之后掉在海里了?一定是。那条勒痕,从下颏处直至两侧双耳,看起来好像是从后脑上方用力,也就是说施力者在蓝白紫的身后上方。但这应该是幸运的一点,因为如果着力点在颈部正中,而不是下颏处,那么细的链子有可能就把蓝白紫的喉管割断了。另一个幸运的点是,链子先断了,否则蓝白紫的喉管是不是也会被勒断了?龙渐飞越想越后怕,后脊梁一阵阵发凉,头上直冒冷汗。他心里十分清楚,龙渐瑶是肇事者,但是,这个勒痕是在什么情况下造成的呢?她应该不是故意的,会吗?不不,不会的。

第二天清早,李婧真来接替龙渐飞,让他回去休息一会儿,但龙渐飞不肯。

李婧真往外推着龙渐飞,“你看看你都憔悴成什么样子了?跟个老头子似的。快回去稍微休息一会儿,然后再来替我。你昨晚上一夜没睡吧?”

龙渐飞靠着病房门,回头看了一眼蓝白紫,轻声问李婧真:“龙龙姥爷姥姥怎么样?我很担心他们。”

李婧真脸上闪过一丝凝重,蹙着眉叹了一口气,“你岳母昨天回去就躺下起不来了,龙龙交给了你爸照看。现在老蓝正照顾着你岳母。”

龙渐飞心里沉沉的,十分难受,他回头又看了一眼蓝白紫,跟李婧真说道:“妈,那这里就暂时交给你,我回去看看他们,很快就回来。”

龙渐飞火急火燎地赶回了酒店,跟蓝叔奎和白秀林交代了一下蓝白紫的情况。知道蓝白紫还没有清醒过来,白秀林又哭了起来,几乎坐都坐不稳。龙渐飞硬撑着一口气,勉力安慰了岳父母一番,又给他们定了饭菜,然后陪着他们吃了早饭。龙渐飞没敢去父亲那里看龙龙,便急匆匆又往医院赶。

还没进病房,龙渐飞就从门上小窗户看见龙渐瑶正坐在蓝白紫身边,他立刻一阵心惊肉跳,急忙开门冲到床边,先快速检查了蓝白紫的呼吸和心跳,又掀开薄毯查验四肢等有无异常,确定一切如常之后,便上前一把拽住龙渐瑶,大步走出门外。

“你干什么,你把我胳膊都拽断了。”龙渐瑶尖声叫着。

南瓜苏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