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三十八章 急转直下1

(2022-02-15 17:35:50) 下一个

第三十八章 急转直下1

正值旅游旺季,沙滩上游客很多,有象他们一样散步的,有玩水的,有打沙滩排球的,还有不少人支了帐篷,坐在里面喝啤酒打牌。走了一会儿,大家都觉得有些累,便想回酒店去休息,于是一起往住处溜达。

白秀林凑过来问蓝白紫:“紫紫,龙渐飞呢?”

“他去上厕所了。”

“怎么也不见你婆婆和小姑子?”

蓝白紫四下一看,果然不见那两人,便对母亲说:“我不知道,估计也是上厕所了。”

回到宾馆后,白秀林就把龙龙抱过去睡午觉。

蓝白紫则走回自己房间,可她刚一打开房间的门,就听到一个女人的哭声。蓝白紫吓了一跳,仔细一听,竟然是龙渐瑶的声音,还抽抽搭搭地说:“可我该怎么办?”

蓝白紫走进去,看见龙渐瑶坐在床边,正趴在龙渐飞的肩头哭。一见蓝白紫,兄妹二人全都一愣。龙渐瑶马上站了起来,红着眼圈,一言不发地绕过蓝白紫,走了。

龙渐飞急忙上前来搂住蓝白紫,说:“瑶瑶跟陈式梁闹矛盾了,找我来哭诉,你说我能怎么办?两口子的事连父母都不应该掺和,何况我一个当哥哥的。”

蓝白紫有些疑惑:“陈式梁看着那么老实,而且事事都让着你妹妹,他们怎么会有矛盾?”

龙渐飞一把横抱起蓝白紫,然后坐在床上,一边亲她,一边说:“人心不足蛇吞象。哎!管那么多干什么?跟我们没关系,咱就把咱俩的小日子过好就行了,别的人别的事,我可没那么大精力管。你说是不是,旺财?”说完,拿胡茬轻轻搔她脖子。

蓝白紫被痒的咯咯笑个不停。这一刻,她感觉心里有些甜丝丝的。

第二天,龙渐飞在海滩上租了个大帐篷,又买了一堆吃的喝的玩的,把四个老人和两个孩子安顿好,然后开着租来的海钓艇,与蓝白紫、陈式梁还有龙渐瑶四个年轻人一起去棒棰岛上钓鱼。

棒棰岛离岸边有五六百米远,四人把船在离岛几米远的地方抛了锚。小艇大约长十米左右,驾驶室在船中央,船尾处有一个固定在船底的圆形小桌,船舷两侧有长条形的软座,可以供人休息谈天。龙渐飞与陈式梁在船头架好鱼竿,开始钓鱼。而蓝白紫与龙渐瑶则在船尾那里坐着看风景聊天。

虽然八月底的阳光依然炽烈如火,但水面上却凉意潺潺,非常舒适。蓝白紫穿了一件茉莉黄的纱质连体阔脚裙裤,而龙渐瑶则穿了一套火红的性感比基尼,外面罩了一件宽松的半透明黑纱长袍,袍上用金线通体绣了一条张牙舞爪的金龙。两个女人不约而同地都戴了一顶宽沿帽,来遮挡刺目的阳光。

成群的白头灰身黑尾鸥,如秋风中的树叶一般在岛上起起落落。潮水拍打着岸边,让人产生一种那小岛在水中摇荡的错觉。

有两只离群的黑尾鸥落在了船舷上,歪着脖子研究姑嫂二人。龙渐瑶从保温箱里拿出两瓶矿泉水,递给蓝白紫一瓶,说:“嫂子,昨天你不是看见我哭了吗,那是因为我跟我爱人吵架了。”

蓝白紫不是个八卦的人,但龙渐瑶主动说起来,自己不好不搭腔,否则显得太冷冰冰。实际上蓝白紫与龙渐瑶几乎没有什么交集。这也难怪,连龙渐飞都那么陌生,何况是他的妹妹。蓝白紫斟酌了一下用语,试图谨慎地给龙渐瑶安慰:“小陈挺老实的,你们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吧。”

龙渐瑶叹口气,满脸都是落寞:“唉,嫂子,你难道没听说过,男人的感情都靠不住,说变心就变心,简直是翻脸不认人。”

蓝白紫继续在脑子里字斟句酌,然后小心翼翼地开解她:“你们哪里就会有这么严重?再说,也不能一杆子打翻一船人。”

龙渐瑶直直地看着蓝白紫,问道:“嫂子,你跟我哥两人感情怎么样?”

对于这个问题,要是以前,蓝白紫早就在心里冷笑一声了。但是现在,她竟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愣了片刻,才含糊其辞地说:“也就那样吧,应该跟大多数夫妻差不多。”

龙渐瑶往船头的两个男人看了一眼,嘴角一撇,声音压低:“嫂子,你知道我哥有个初恋情人吗?两个人好的呀,那真是爱的死去活来。他们还山盟海誓,非她不娶,非他不嫁。要说男人真是善变,那么多年的感情,突然有一天他就娶了你。”

蓝白紫的脑子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半晌她才从龙渐瑶的话语里总结出一个事实:龙渐飞心里真的是有人,而且是交往很多年的初恋情人。当原来的怀疑一朝变成活色生香的真相摆在面前时,蓝白紫的心一下子象涌入了海水,又沉又凉。她一下子懵了。

见蓝白紫怔住,龙渐瑶又咬着她耳朵继续说:“嫂子,你真不知道?我哥就从来没告诉过你?他这人太坏了。我告诉你嫂子,他们直到现在还没有断,一直在偷偷来往,我父母也知道,全家合起伙来就骗你一个,真让我看不下去。嫂子你太可怜了,我真是再也不忍心看着你被他们骗的象傻子似的。咱都是女人,我帮理不帮亲!”

蓝白紫脑子里嗡嗡嗡响了起来,象飞进了成群的苍蝇,她只看见龙渐瑶的嘴还在一张一合,却再也听不见一个字。

她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晃晃悠悠站了起来,她有些头晕眼花,她感觉大海试图要翻到天上去,然后就有冰凉的海水淹没了她,在那之前,她看见了太阳碎裂成无数个金灿灿的小球,密匝匝地朝她扑过来。

龙渐飞与陈式梁在船头正在一边闲聊,一边观察着鱼竿的动静。突然,两人同时听到一声尖叫。龙渐飞猛地站起身来,看到两个女人站在船尾,象喝醉了酒一样摇摇欲坠。

龙渐飞豹子一样向船尾飞过去,并同时大喝:“陈式梁!”

但两个女人还是在他到达之前纷纷落水。

到了船尾的龙渐飞只看到了头部浮出水面的龙渐瑶,蓝白紫却不见了踪影。

“哥,快救我!”龙渐瑶在水里胡乱扑腾着大叫。

龙渐飞没做任何停顿,一个鱼跃跳入水中。他正要往深处扎去,却被什么牵绊住。回头看去,见龙渐瑶抓住了他的衣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