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Arts

喜欢歌剧艺术和音乐剧电影,希望在这个平台能发表家人的创作和自己的感悟,并能被接受和喜欢。
正文

女儿在移民的道路上学歌剧

(2022-01-11 22:02:53) 下一个
2004年初,我带着孩子移民到了悉尼,女儿那年才11岁,她把自己心爱的钢琴和童年美妙的歌声都留在了中国。这些年来,她无时无刻不在努力地找回自己,每前进一步,都是全身心地投入。因此,她学到了很多,虽然都是一些平凡小事但它们记载着女儿的成长的足迹。

1、 初到悉尼
我们寒冷的冬天告别了上海,抵达悉尼时,悉尼是烈日当空的盛夏。从机场下来,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一切都显得那么迷人,我们把家安在Campsie的一憧单元楼里。几天后,我们都报名去学英语,儿子的英语有基础,在上海时就考了雅思5.5分,他报读了UTS,我没有英语基础,就只好从ABC开始,女儿报了Beverly Hills国际英语学校。那段时间我们总是在比赛记英语单词,儿子是常胜冠军,我的语法掌握快,女儿的发音最Aussie化。我们规定每周末在家必须说英语,谁说走嘴了就刮谁的鼻子,女儿最怕被刮鼻子,所以总是使劲提醒自己:说英语,说英语,说英语!
几个月过去了,我们的英语会话能力都提高了,为了奖励女儿的努力学习,我给她买了一架YAMAHA二手钢琴,当她打开琴盖,弹起那久违的乐曲《雪绒花》时,竟然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
女儿有无限美妙的童年生活,她出生在温州,成长在杭州,从小就爱唱歌跳舞。记得她第一次登台表演,是在幼儿园上大班时,表演的歌名叫《童心是小鸟》,她的载歌载舞博得了台下一片欢呼声与掌声!从那以后,每到周末我都带她到音乐老师家学唱歌。老师告诉说:要唱好歌,除了有一副好嗓音外,最重要的是苦练。她教我女儿练声,强调练声方法上要做到:垂肩吸气沉丹田,缓缓上送下拉紧,下颚放松舌放平,声走上颚发共鸣。简单的四句话,当时我们却怎么也听不懂做不到。每天傍晚我总是挤时间督促女儿练声,让她参加少年宫的演出和比赛。十岁那年,中国中央电视台二频道还播放了她的MTV《我是山里的小歌手》。(可惜不能上传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