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予佳人

中外经典音乐/电影电视欣赏; 散文随笔, 短篇原创
正文

路(文/舒予佳人)(『笛子』大鱼海棠)

(2022-06-09 07:58:54) 下一个

 

  世上有很多的路:平坦寬闊的大路;崎嶇難行的小路;高低不平的山路;荊棘丛生的荒路;通向青藏高原的天路 ...  

这些路人不一定都親身经历过,但唯一一条人生路,每个來到這个世上的人都无法迴避,那是必須經历的一条无形的路!

 


      人生从出生到离开人世,天天都在走这条风雨无阻、寒暑无避的人生路。在这条路上你洒下了辛苦的汗水,流过辛酸的眼泪,你跌倒过但必須爬起來继续前行 ... 


      这条路上有梦想有希望,有欢笑和眼淚,有失望和忧伤,一路奔跑撒种一路期待收获,期待沿路风景美好,歌声嘹亮 ... 


      但这只是一个美好的願望,理想是丰滿的,现实是骨感的,人生路上不会天々阳光灿烂,歌声嘹亮!有风雨雪霜,还会有暴風驟雨,甚至雷雨电闪的可怕景象 ... ,但无论如何必須凭着意志向前走,因為这是人生使命,自己的路必須要自己完成!


      只有当你老了,即將离开这个世界时,再回首往日,那时才能感叹地说声:終於走完了我的人生路!!!无论一路风景是輝煌

还是平凡,是欢笑还是眼泪,是滿意还是遺憾 ... 都是自己竭尽所能一步一亇脚印走过來的,为此感到欣慰,可以问心无愧地說一声:我走完了我的人生路,我完成了我的人生使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