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老朋友的桃花运

(2007-12-17 17:17:46) 下一个
一个老朋友最近焕发青春回国娶了个小新娘,遂广发请帖请我们一齐去羡慕他的桃花运,我是抱着一定要满足我那老朋友的虚荣心欣然赴约。
 
聚会相当热闹,满屋子的人,挤得我没个坐的地方,一个人端着茶杯拿了本杂志跑去走廊喝茶。
 
小新娘施施然走过来寒暄:“我见过你。”
“噢?什么时候?”
 
“你跟我老公他们在印尼的照片呀,你在照片上很漂亮嘛。”
“嘿嘿,有的人就是上照,比如我。” 讪讪笑着回答她,随手乱翻杂志。
 
“你说汤唯漂亮么?” 小新娘指着杂志上一张汤唯和李安的照片问我。
“嗯,不错,很好看。”
 
“好看?笑话,我见过她真人,难看死了,她只不过是上照罢了,色.戒这部电影都很没眼光,张爱玲也一样,居然会跟一个汉奸好,你说是不是鬼迷心窍了?”
“什么汉奸?”
 
“啊?原来你不知道啊?张爱玲写这本电影就是因为她自己喜欢那个汉奸,她在写自己的故事呢。”小新娘眼睛瞪得老大,对着我看。
 
“噢,你说胡兰成啊?他跟色戒有什么关系,色戒不过是小说嘛,虚构的成分居多。”
“小说反映作者的思想,她要是不喜欢那个汉奸就不会写这样的小说。”
 
我听了不知道怎么搭话,不想扫主人的兴,所以强忍自己闭嘴,心里在想,要是这个小新娘愿意去看看胡兰成的《山河岁月》,恐怕就不会这么说话了。
 
回家跟三哥讲起这段对话,三哥回答极妙,他说:“现在社会,一个长得还算漂亮的20岁的女孩没有去卖笑卖唱,而是老老实实地嫁人了,并且她还知道汉奸,这就完全是个好孩子了,你还指望什么呢?”
 
我听了立马哈哈大笑,心中阴霾一扫而光,三哥的幽默功力果然有所增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