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20年弹指一瞬间

(2007-07-29 19:46:51) 下一个
昨天早上msn上看到素素。然后就有了以下对话:
 
素素: “现在有86版的马拉多纳的球衣你要不要一起订一件?”
我: 当然要啦!
素素:"我要主场的。"
我:“当然是主场”。
素素:“那是从阿根廷直接订的,正版,580元一件。”
我:“那最好,不管钱,这是一场青春美梦的纪念,有了就是幸福,管他多少钱。”
素素:“不过你要准备好了,就算是订最小号的对于我们来说肯定也是超大,也许穿不了。”
我:“不要紧,只要有,穿了当裙子也行,再说了也许买来只有重要日子,重要场合才舍得穿,平时就是看看,我想到时候肯定是看看就会感觉到幸福啊!”
素素:“那我这就去订了?”
我:“嗯!去订!能让美梦成真,还有什么好犹豫的!”
 
听我说完这句话,素素立刻就下线了,留下我一个人对着电脑发呆。
 
想着想着我的眼睛就酸酸的, 喉咙被哽住一样,无法吞咽。  朦胧中仿佛看到了86年看世界杯时候小小的我。 那时候一个孤独的几乎自闭的女孩,为了看球平生第一次毅然离家出走!
 
这一年世界杯之后, 马拉多纳就成了那时候青春的梦 !
 
我一直以为没有人跟那时候的我一样, 拼了命去看世界杯;  没有人跟我一样因为马拉多纳而疯狂地喜欢阿根廷和足球。
 
20年后的今天, 我和素素,Mary成了特殊的朋友; 只一霎那间,只几句话的交流,只要触动了那个闸门, 就能让我们彼此热泪盈眶。
 
是啊,凡是经历过的,谁能忘得了86年的狂欢? 谁能不记得90年的艰辛? 谁又能淡忘了94的刻骨的痛?
 
20年过去了,当我跟素素在上海街头的初次见面,我们仿若多年的老朋友,一见如故,平静的两张脸互相微笑,自然牵手,  可是我心里的泪啊早已泛滥!只是因为我们早在20年前就有了共同的梦;那个孤独的梦如今有人分享,只让我感觉无限幸福!
 
20年后的我第一次到北京在陌生的酒店跟Mary同榻共枕,没有丝毫的尴尬和不安,我们相谈甚欢,话题一直持续到梦里!真的,我已经忘记那天我是怎么睡过去的了。
 
Mary说: 20年了,迭戈.阿曼多.马拉多纳就是一直这样让我交着天南地北的朋友。我听了温暖无比。  
 
如果有那么一天,如果你在上海的街头,北京的街头,或者新加坡的街头,偶尔看到有三两个已经不年轻的女人,互相牵着手,穿着86版10号球衣微笑走过的时候,请不要笑话我们, 请分享我们持续了20年的美梦,请跟我们一起感受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南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虽然我不是球迷,可是为你们有这样的信仰而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