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业余相面

(2007-03-27 20:29:55) 下一个
我这人平时看书很杂,比如我从来不养鱼也不钓鱼,但并不妨碍我经常翻看这类书籍,我挑朋友但从来不挑书,再加上我这人还有三分钟的热度,所以在若干年前我偶尔翻到一本看相的书的时候我的三分钟热度就开始发烧了,手头这种书籍杂乱的能开个小型展览会!当然浏览了这些书籍之后我也自然而然地成了个半专业的相面师了,逢人便自然地在心里暗暗地先给他们来相个面。
 
其实相面真得很有道理,俗话说相由心生,人的相貌是会改变的,一个人三十岁之前的相貌是父母给的,三十岁之后的相貌就要靠自己修了,人哪其实就是一块玉,再好的玉没雕琢之前都是一块普通的石头。
 
我喜欢看老人的面容,老人都是有故事的!通常我有空的时候就跑去家里不远的一个自然公园,那里总有很多老人聚在一起,有的带着孙子孙女,更多的是带着一壶茶水泡一个下午。
 
我去的时候往往是一个人,把车停得远远的然后步行过去,走到那长条椅子上我静静坐住,然后就找目标,看准一个老人我就偷偷地专门注意他一个人, 然后心里开始编故事,等编得差不多的时候我就开始走过去找老人家聊几句以便证实刚才自己编的故事有几分相似。老人家一般都是健谈的,我只要起个头他们就能滔滔不绝地跟你说个不停。
 
那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我的相面功夫从书本到实践基本就是在这个小小的自然公园里练就的。
 
前几天我同事中午约我出去吃饭,我说忙,不去了,说话的时候我抬头扫了他一眼,发现他眉间有阴影,就顺口说这几天你要小心,怕有不祥之兆,结果昨天中午他果然出了个不小的车祸,新车完全报废了,还好人没什么,轻微脑震荡,他出车祸之后第一个就打电话给我,然后我霎那间变成了半个神仙。
 
如今信息社会啊,昨天发生的事情,今天我已经是个传说中非常厉害的相面师了,什么东西一传说就变得神乎其神,今天一早我居然接到了并不认识的陌生人给我的电话说是有朋友介绍,他要让我帮他的孩子相相面,我连忙推托说孩子的面相相不得的,也相不准,就推了。
 
放下电话我突然想到既然我那么有本事,连陌生人都开始帮我做宣传了,我是不是该改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