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出事儿了!

(2007-01-31 19:57:22) 下一个
我的妈呀!出事儿了,我们无论到了哪会儿也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啊,这不,我昨天又犯错了!

昨天在我的新浪博克上我一天两博主要是看了最近被禁止的《伶人往事》后说了几句话,不曾想今天早上一打开网页我的那两篇博克莫名其妙没了,心中的惊讶是很大的,其实我并没有转发书中的任何内容,只是说我自己觉得书写得好,禁了挺可惜的,反正现在有网络,我都打印出来保存了。

说这些无非是因为我觉得如今这个网络时代,大家都用e-mail, 都上网,这样子禁书作用并不大,反倒是给了盗版商机会赚钱。

现在再回过头来想想,也真是危险,我的新浪博克并不是什么高点击率的公众博克,不过是我跟国内的朋友们一个交流的窗口,那边博克因为几乎都是认识我的朋友和家人,所以发的内容跟这里的不大一样,我已经很注意不要触犯什么条例了,没想到就这样小范围的说话也能引起当局的关注,他们真的是神通广大,无所不在啊!

往更深里想, 如今的时代还是好的,他们只是删除了我的博克文章,而且只删除了两篇,别的还都保留着,想当初我的父亲就是因为在57年的时候讲了些不该讲的话, 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抓住了小辫子,58年一反右头一批就戴上了帽子,直到80年代初才解放。

从24岁到48岁,父亲最好的时光都是不自由的,只因为他说过的那几句话,写过的那几篇日记。这样说来,跟上一代人比起来,我们这一代是何其得幸运啊!怪不得,当时我更换护照的时候,自己尚在犹豫,父亲母亲却一致竭力主张更换。

虽然我自己不算经历过那段日子,可那段日子的阴影却无时不投射到我的生活中来!这也算是其中的一例吧!

父亲母亲摘帽平反以后,给我最深的印象并不是他们补发了二十多年的工资后家里的经济情况的改善,而是家里的气氛祥和了许多,这在我当时小小的心灵上留下了强烈的深刻的印象! 并且让我这么多年后回忆起来当时的情况仍然感叹不已; 也是从80年代后我才知道我们家里原来也是跟别的人家一样有很多亲戚的,而且可能还比别人还更多。

历史其实就在不久之前,历史其实就在我们身上,不用写出来,大家也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