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说说上海的花园洋房之嘉道理公馆

(2006-12-20 00:33:59) 下一个
上海延安西路64号,有一座通体洁白的大厦,因为用了许多的大理石作为建筑贴面和装饰故被人称之为“大理石大厦” ,该大厦原为英籍犹太人埃里.嘉道理的寓所,故又称之为 “嘉道理公馆”。

整个公馆宛若皇宫,内部装饰也是仿照18世纪欧洲皇宫的式样,内有大小房间20多间,底层的大厅能容纳上千人,据说前后总共耗费了约100万两白银,历时6年,终于建成。

大厦正面朝南,通过三跑台阶可上大厦正门前的大平台,这个平台大的可在上面打羽毛球,我小时候也经常在这个平台奔跑。

这幢建筑小时候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如果知道第二天能去那里,那么前一天晚上必是连觉也睡不安稳的。 但当时也不是随便就能去了的,一来是离家并不近,二来也是要有相当资格或者有什么活动才可以进去的,所以在我心里每一次去就好像是过节一样。

哈哈!~~ 看到这里有谁知道我一个小孩子怎么跟嘉道理攀起关系来了?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情呢?其实很简单,以前的嘉道理公馆,就是后来的上海市少年宫所在地,小时候是我们小朋友最向往的地方,他的花园里面还设有勇敢者走的道路,攀高爬下,惊险万分,一到那里我都要赶着走两次才甘心。

直到现在我也难以想象,那么诺大的一个市少年宫,以前居然是人家的住家,嘉道理真是太奢侈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