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慈悲》

(2006-12-11 00:15:50) 下一个

 

郑钧的新歌MTV 《慈悲》刚看完,那种直击心神深处的震动一如十年前初听郑钧时的感觉一模一样。


初初认识郑钧,当然是他的那首《回到拉萨》,那年,我突生急病,深夜,被救护车急救去医院,异国他乡,孤独地瘫在病床上,万念俱灰,那首回到拉萨的曲调,那句一连串的来吧来吧来吧
……来拉……… ……萨,仿佛在唤魂似的,唤我回来,唤我振作;就这样迷上了那个没有见过面的声音。

后来真的听他的专辑的时候,最爱的反倒不是这首《回到拉萨》,而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还有就是《灰姑娘》, 尤其是《灰姑娘》的前奏,透着哀怨,透着深情,让人一听难忘,据说,这首《灰姑娘》是写给当时的恋人,现在的太太的,通过这样的歌曲,郑钧把自己塑成了一个深情梦幻,让所有听到他的人都不自觉地被感动了。

喜欢郑钧,是从听《灰姑娘》开始的,之后的《门》,《迷途》,《路漫漫》,《极乐世界》不过是延续了他自己一贯的风格,带着思考,带着哲理,在诉说着自己的人生。

喜欢郑钧,听着郑钧的歌,我们也慢慢成长,但是一直是偷偷的喜欢,不想告诉任何人,他的这种懒洋洋的状态, 他的这种不拼命追逐名利的散淡,使他一直没有大红大紫,这正是我心中盼望的状态,自私地,不想让太多人知道他.

喜欢郑钧,喜欢他的懒散,喜欢他的慢条斯理,所以多久了,只要他没有新歌,我们也从来不着急,听着陈曲旧词,看着物换星移,慢慢地,漫漫地,我们一起眯着眼看世界。

 于是等来了 《慈悲》

“不是所有的问题都 能有答案,

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 看到明天,

我们的悲欢就在一念之间,

天堂和地狱每天都在身边。”

 哪一声笑是为恨而发,哪一滴泪是为爱而落,你已经无法分得清楚,对着自己的心灵郑钧唱出了:


“我守着生命的菩提树
 枯黄凋零,

我守着明镜台依然还 剔透晶莹,

你会流泪,并不代表你 真的慈悲,

我会微笑,并不代表 一切都好。”

无所谓的态度,放弃抵抗,放弃挣扎,交出自己一颗听天由命的心,道尽了沧海桑田……

相信爱,也相信恨,相信自己,也相信敌人;生命如此无常,我们惟有选择珍惜。

  “无奈,唉,无奈,

吾爱,唉,悟爱。”

古琴发出的叮咚声,一下一下,敲击心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