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炒冷饭

(2006-11-29 17:26:50) 下一个
这篇是我好几年之前写的麻将夫妻桥牌友的下篇,桥牌篇!应飞鱼妹妹的拜师要求贴来这里,请飞鱼妹妹看完后,再想一想,到底还要不要拜我为师呢? 嘻嘻!
------------------------------------------------------------------

说到桥牌那是我在受某人刺激后才入门的.唉, 当时实在是情势逼人啊, 我若不入桥牌的门饭票也要被别的妹妹抢了去了.

他是在学校里爱上了打桥牌, 有个固定的牌褡子妹妹, 那妹妹娇娇羞羞的看起来弱不禁风, 跟林妹妹似的, 可别看林妹妹身子弱,桥牌却是打得实在是好, 一打桥牌偶老公(噢, 对不起,那时他还不是偶老公,只是那林妹妹的宝哥哥) 那是非她不可.

眼看着他们打牌时配合默契,眉来眼去的样子我不由地怒火中烧, 不过这个火真的只可以在心里烧烧, 表面上偶依然嘻嘻笑着,坚决不让他们看出来半点蛛丝马迹!

我仔细盘算了一下当时的敌情,这个林妹妹貌美如花,娇滴滴地跟个妖精似的,我心里老早就暗暗叫她为白骨精了!可惜,偶未来老公并不这么想,他和她那是经过了4年的校园战火而慢慢发展下来的, 两个人打牌还那么默契, 难分难舍的样子,看着就让人来气!

但当时我是处于非常不利的境地, 敌强我弱,态势分明; 再说了他们正共同沉迷于桥牌,若是要我和林妹妹硬碰硬比牌技那是难如登天, 所以短时间里替下她的牌褡子地位绝对是不可能滴, 要想改变现状,只有一条路, 那就是让他们中止打桥牌, 让偶未来老公兴趣转移. 主意已定,偶不动声色,静等时机, 再做打算。

机会很快就降临了,那天他们又开打牌局了,偶静静坐在旁边观战,没想到偶未来老公一个错神,出手打了一副经典臭牌,满贯的牌给打飞了,正在他自己捶心肝顿手足,自哀自怨之际, 林妹妹的喝叱之声源源而至, 一浪高过一浪! 在林妹妹喝斥他的同时我敏锐地感觉到机会降临了!心里暗自得意,嘿嘿,老天爱我啊!这边我刚刚盘算好,还没有想好怎么行动呢,老天就把机会送来给我了,既然这样,我也不能辜负了老天的厚爱,成败就在这一举了!

我赶忙抓住机会转过身去背对着偶未来老公,面向着林妹妹故意吐吐舌头眨眨眼, 极尽兴灾乐祸之色, 当时偶就差举起两个手掌假扮猪八戒来嘘她了!林妹妹给我这么一弄,顿时一口气转不过来, 一跺脚绝尘而去.

哈,那可是干净利落一局定胜负的光辉战役啊!敌人不堪一击!我的形象霎那间光辉美丽起来。

多年后的今天, 想起当时这一幕我还是得意非凡, 不是我说大话,若真要选什么奥斯卡最佳女演员, 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说就凭我那一刻的表现, 去争一个金像奖应该是绝对够资格的!

因为我的表演效果明显,从此林妹妹再也不曾和我老公一起打桥牌了. 可怜老公没有了牌褡子, 只好每天对着我, 很快他就落网就范了.

老公乖乖就范之后, 我的桥牌技术就一直停留在入门的水准上, 因为没有了竞争, 所以我也就没有了进步的动力了.

到了新加坡以后忙了一段时间, 当我们生活上轨道之后, 老公去参加了一个桥牌比赛, 成绩出乎意料地好, 又勾起了他打桥牌的兴趣, 虽然这个男搭档是个临时凑起来的牌褡子, 配合的倒还默契, 不久那个褡子回国去发展了, 老公一面感叹于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一面寄希望于我, 希望我可以和他一起去打牌.

因为最早学习桥牌的动机和环境并不好, 我虽然是绝顶聪明却并不喜欢桥牌, 所以水平总停留在初段, 上不了大雅之堂, 不过我自己倒并不在乎. 老公眼看我不可教也就心冷了, 自个儿去网上玩. 不理我了.

我一生气, 也自己去网上玩. 还夸下海口跟他比分数,说到时候分数一定要超过他.

唉, 要想赢对我来说还真不容易, 不过我也深知功夫在场外的道理. 一番算计之后我就打着自己的大名去联众桥牌的大海洋里闯荡了.

论水准联众那是高手如云,本人无疑是属于比较差的, 这我有自知之明, 但是在网上打桥牌不仅仅是靠单方面的水准的. 反正是两个人打的, 好的褡子是成功的一半, 所以找好褡子才是成功的第一步.

开始人家看我分低大多不愿意和我坐对家, 不过我不生气, 我先选定一个人, 他不愿和我打对家我就先蹲在他旁边看牌, 看到他打了好牌就在旁边摇旗呐喊, 极尽阿谀奉承, 反正人家又看不到我, 吹捧得再过分我也觉不到肉麻. 到他有点不好意思的时候再趁机要求他对我指点一二.

真是千穿万穿马屁不穿, 一般是被我吹捧过的那些好手都肯屈就和我做褡子. 所以各位,如果你们在联众桥牌房间里看到打桥牌搭档的两个人分数相差很远, 却仍然打的不亦乐乎, 那个分低的很可能就是我.

接下来我尽量让对家坐庄, 对家打了好牌我就猛力吹捧, 吹得他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为双方努力攒分, 而我却坐在电脑前,照照镜子,搽搽油,顺带着敷敷面膜,修修眉毛,再加上时不时地吹捧对方几句就算大功告成了!

若是对家打了臭牌我也不怪他, 反正我自己知道若是让我打可能更差. 有时我自己打得很臭时, 一般上不等褡子说我就虚心承认错误, 然后再请他指点 , 这种情况虽然害对方输分对方却也不会转头就走. 偶的分数就这样,不费吹灰之力蹭蹭蹭地直直往上窜 。

半年后我的分数已经远远高于老公的了, 骄兵必败啊! 这真是千古不变的真理呀!大家要切记切记!偶家老公就是最好的例子,不过偶总算是让他败的心服口服。

当老公看到我的分数时禁不住把嘴巴张得老大, 好半天也合不拢,惊呼: “这是你的分数? 你居然攒到了二千多分?” 一副难以置信好像看到太阳从西边升起来的恐怖样子. “当然了, 知道我的利害了吧!” 我得意的对他炫耀着.

从此老公再也不敢小看我的桥牌技术了,对我佩服的之心那是犹如滔滔江水止不住! 偶经常叫他少佩服我点,他还不乐意,硬硬跟我犟,时间长了,偶也就随他去了!佩服就让他佩服吧,谁叫我就是这样一个天才呢,没办法。

当然, 偶的这个秘诀在这里告诉了你们,你们可千万不能出卖我去告诉我家老公同志啊! 就像他永远也不知道林妹妹是怎么样被偶气走的一样,这类事情一定要永永远远保密起来!
 
哈哈哈哈! 老公现在正无比期待着和我合作打桥牌, 我却故做高深莫测状: “30年后吧, 到了那时我们就没有什么负担和责任了, 夕阳无限好,现在可没这份闲情雅致呢!专心赚钱养家吧!

30年后等他知道事实真相之后, 恐怕连骂我的力气也没有了, 我,还怕什么啊?

嘻嘻, 我还可以玩足30年啊!! 哦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