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猫猫狗狗(下)

(2006-11-13 18:35:20) 下一个
昨天说了那么多,恐怕那些爱狗爱猫的朋友们该有意见了吧,其实那些都是废话,没说到点子上,不过是个铺垫交待,坦白交待给你们,我对那些动物是多么地由衷地,恐惧在心。

现在马上交待正题。 那就是为什么我怕了几十年的猫猫狗狗,今天要拿它们出来说事呢?

飞鱼和小燕子可能已经猜到八九分了,主要还是从阿宝的博克来得,阿宝最近一期的博克写了在德国的狗们的幸福生活,字里行间透出了些许为自己的“小黑家伙”打抱不平的意思,当然也企盼着有一天能带着自己的小狗狗去坐坐地铁或者玩玩SPA什么的。

阿宝爱小动物,爱狗那是稍微了解点阿宝的人都知道的事情,最著名的那张“阿宝和4岁小女儿的合照,” 我们都曾见过无数次,阿宝和他的小黑家伙绑着一样的发型,一起对着镜头做鬼脸,样子相当陶醉。 还有在长城旁边的那张“祖孙俩”的照片,阿宝还特意再提一次,说:“下面那个小黑家伙大家看着眼熟吧!”语气中毫不吝啬地透出珍爱小黑家伙的意思。

后来阿宝来新加坡了,我们闲聊中我问他喜欢什么,他想也没想便答说喜欢小狗狗,这不,又再一次提起那“小黑家伙”,并告诉我这个“小女儿”是他在一个遥远的演出地方看到的,(对不起具体在什么地方,他说了我却不再想得起来。)并告诉我说,初见它的时候,它正孤单的一个狗在流浪,无家可归,所以演出完了,阿宝舍不得它,便不厌其烦,趟山过水地带它 回了家了。

其实阿宝在说这一段的时候相当投入,可我却听得心不在焉,只听了个大概意思,思想的本尊飞去很远,我在想为什么我跟阿宝有那么大的不同呢?为什么世界上有的人那么爱宠物,一旦说起自己的小宠物, 即便眉飞色舞,情深款款;而像我一样的人又为什么那么害怕到这个样子呢?

事后,我找了很多这方面的书来看,也上了专门的论坛问了很多人,大多数爱宠物的人士的答案都说他们喜爱动物的人是充满爱心的,有丰富的同情心的;我听了很不同意,这算什么话嘛!那意思是我们这些天生害怕的人就是天生是个冷酷无情的人?

不可能嘛,哪有这么解释的,怎么说,我爱我家迭戈也是20多年没变心,怎么可能就是个冷酷无情的人呢?

不甘心,当然不会甘心,又找了跟我一样害怕一切动物的人,我们互相探讨,终于找出原因,最后得出结论是我自己比较容易认可的,那就是我们共同有个特点,从小都没接触过真的猫猫狗狗,等到一接触到那些猫猫狗狗的时候我们已经很知道猫会抓人,狗会咬人,虽然我从来没被猫们狗们抓伤,咬伤过(嘿嘿,那是我根本没有给它们这样的机会),但并不妨碍我知道它们会抓人咬人。
 
还有一个证据是,小婴儿都不怕任何动物,你放婴儿跟猫猫狗狗在一起,婴儿们通常会很开心,但危险性也是不言而喻的,上个礼拜我还看到一条新闻,说英国一个家庭一条养了 7年的狗儿,趁人们午休的时候,把家里4个月大的小婴儿咬死了。说实话看到这样的新闻我对这些宠物只会更害怕。

虽然我知道,绝大多数狗儿都一生清白,没咬死咬伤过任何人,但,这并不代表我可以接受它们。

当然,我丝毫不否认有的狗儿很通人性,阿宝说,狗是对人最忠诚的,它是唯一一个可以对你比对它自己还要好的。他说得很认真,我听了却又想到很远的别的。
 
偶尔看到报章新闻说什么驯兽师跟自己训练的宠物建立起超越人的情谊时,我并不十分相信,因为也经常可以看到,那些感情深厚的人和宠物关系,人总是越来越依恋,而那些宠物总也时不时地伤害到人,一般报章上都会说,那宠物(动物)一贯表现很好,突然狂性大法,遂而伤到人。 千篇一律,没有新意,给我的感觉就是动物都有狂性,那狂性总是在你没有预料到的时候,有可能要大发的!

说着说着,说远去了,其实,我看到阿宝的这篇博克时突然想到的是他这次北京的演唱会,那“小黑家伙”会不会一起来呀?据我估计,很可能要一起来的,家乡的亲人都来看演唱会了,“小黑家伙”没人照顾不行啊,很可能就顺带到北京去了,我要说的是,飞鱼,小燕子还有小伟和新娘子,还有其他所有的朋友们,到时候要是很挤得话,千万不要推我去前面,以免我下意识的尖叫吓坏阿宝和嘉宾们啊!

啰啰嗦嗦,说了那么多,还分两天贴出来,其实,其他的你们都可以忽略去,只要记住我最后一句话就可以了!拜托了! 切记切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