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包裹

(2006-10-18 19:44:04) 下一个
今天一大早起来就收到了快递送来的一个包裹,好大一个,我自己搬动还显得吃力,却是父母从上海邮寄来的。

自从我来的新加坡,父母就总想着给我带东西,小到牙膏牙刷,书本杂志,大到微波炉,消毒柜,一次次,不是自己肩挑身扛就是托朋友飘洋过海给捎带,每次带到我都没有感谢反而遭到我斥责,若是他们自己带来,接他们飞机时,看到他们大包小包我觉得丢脸,跟他们走得远远的,到了家里也还骂骂咧咧,说着狠狠的话; 希望他们以后可以记住不要再带东西,可十多年了,什么狠话都说尽了,父母越来越老,习惯却是依然不改。

后来发展到只要听说人家来往新加坡就跟人家套近乎,拜托人家给我带东西,这些年来,很多朋友只要是来回上海,他们必是请吃饭加送礼,低声下气只想叫人给我带东西,给我带过东西的包括偶尔来旅行的,开会的,这里工作的, 定居的,读书的,来看男朋友的,来看儿女的,所有千奇百怪的人,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认识来的,我为此到过新加坡每一个角落去取那些没用的东西,每次拿到总是立马打电话去骂一通,有几次故意不去拿,在人家家里放了几个月,最近的电话我已经把话说到从今后不再去任何地方拿任何东西了,我费不起这个时间,拿来了也是个丢掉。 电话那头只听到老爸说:“好,好,知道了!” 老妈说:“其实邮寄也很方便,你不用再出去别人那里...” 话未说完,就听到老爸打断她。

果然不几天,包裹来了。 打开那个那么大,那么重的包裹,仿佛看到他们蹒跚着脚步,走去邮局的样子。我的泪再也止不住,索性放声大哭一场。

后悔啊,真得好后悔,我曾经说过那么多伤他们心的话,全部都收不回来了; 恨自己啊,真的很恨啊,从来不会说道歉,从来也不会说软话,我真得从来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那些骂的话,那些很恨的话,只是想跟他们说,我很好,不要再为我操心,不要再给我带什么了,吃得好,穿得好,我什么都不缺。

明白了,打开包裹的那一瞬间,我终于明白了,今后无论什么我都不说了,不再说了,说了怕我会哭,怕你们会难过。 如果只有这样不断地给我买东西,带东西,寄东西你们才会开心,你们才会安心,那么, 就这样吧,这一生从来还没有孝敬过你们,这一次,就从现在这一刻开始, 让我开始顺着你们吧,顺着你们的意思,好好生活,顺着你们的意思开心每一天; 从这一刻起,就让我做一个顺从的女儿吧!相信我, 我会努力的!我一定要做到!

在有生之年,我要跟时间赛跑,也许我当着父母的面永远也说不出我爱你们这四个字,但是,我一定要照着这四个字去做,用我的行动来说出------原谅我,不懂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