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为古代陈世美喊冤

(2006-08-31 22:57:06) 下一个
很小的时候,我就搬去跟爷爷奶奶一起住。 爷爷和奶奶都是京戏的票友,家里来来往往的亲戚朋友也都好京戏,所以我也跟着一起看了很多当时的名戏。

印象深的有野猪林和包公怒铡陈世美,所以从小就知道那陈世美不是什么好东西!渐渐的长大了,爷爷奶奶先离开了我,后来我也离开了上海,就很少再接触什么京戏了,但陈世美这个名字倒是常常听到,不外乎是说某某人啊读了书出了国发了财就抛弃了家里的糟糠之妻,在外面招小蜜养二奶,活脱脱是个现代的陈世美,通常听故事的人也跟着骂几句现代陈世美真不是个东西,姓陈的男人里没什么人会为自己的儿子取名为陈世美的,可见那陈世美是不折不扣地贬义名字啦。

好,那么我们来看看究竟陈世美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我这个人啊,最大的优点是读书不求甚解,任何书本到了我这里只有个大概意思,最怕的是那些认真的人,这里考证那里考证,所以我现在说的陈世美也是我重看了故事后凭印象的大概意思。

意思就是那陈世美在潦倒的时候娶了秦香莲为妻,之后生了一儿一女,再之后呢就进京赶考,结果考上了状元,得到了皇上和公主的赏识,最后还让公主嫁了他,让他做了驸马。 本来多么美好的故事啊,坏就坏在那陈世美好死不死在潦倒的时候娶妻生子了,结果,秦香莲(八成是被人挑唆的)一状告到包公那老顽固手中,那老包千方百计地就把那陈世美给铡了。

咳,你说那好好一个状元,就这么着给铡了,多可惜呀!人家那是多大的学问啊,状元呢,你考一个给我看看?容易吗?人家犯了多大的错了?怎么就看不到人家原本是付出了多大的心血才考上个状元,中了状元了就该娶公主嘛,这才叫门当户对,才子配佳人,你个秦香莲听过什么叫成全吗?很爱很爱你,所以愿意舍得让你飞向更多幸福的地方去,而不是很爱很爱你,所以我要逼得你死无葬身之地,到头来上了铡刀了事。看吧,最后那秦香莲还不是落得个人才两空?

所以说,人哪,退一步海阔天空,要是那秦香莲当时找到陈世美或者公主私下谈判,把后半辈子养那两个孩子的费用加自己的生活费用都落实了,把个原本自家的男人换成个提款机,那千古难找的好事还不落在了你的头上?

只是最后还要提醒现代陈世美们,眼光千万要放准,要找怎么地也要找个公主来,别自己作贱自己,找个丫头养的,没啥油水,到时候可别怪现代秦香莲作出古代秦香莲的蠢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