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关于足球的点球问题!

(2006-07-02 19:10:29) 下一个
看了阿根廷和德国昨晚的球赛,我不得不说几句,尤其是关于最后的点球,我觉得某些规则已经到了必须改革的地步了!

前面120分钟的比赛我暂且不说,就先来说说点球大战吧!

1)首先是由谁先踢点球的问题,照现在的规则,大家抽签决定,但谁都明白,对于踢点球,首先踢的一方占有心理上的优势,看似公平的比赛,可怎么样都对后来踢点球的那一方显得压力增大,但奇怪的是,若 涉及到东道主 的很重要的比赛时,比如世界杯,那么几乎都是东道主先罚球;这就不得不让人怀疑抽签的公信力问题了,但这是涉及到人的思想行为的,极私人的问题,目前用人力是无法杜绝的,所以我们需要制定出各种各样的规则,来最大程度的避免!

2)踢点球时有时球员受到的极大的干扰,球迷们用几乎是极端的倾向干扰对手, 当几千人同时发出恶意的攻击和干扰时,受影响最大的必是那正在踢球的那一个球员,因为足球比赛是相对动态的状态下,紧张能得到缓解,但踢点球是相对静止的状态,那心里受干扰就可能不能发挥正常的水准!

鉴于以上问题,我提议,只要双方球队踢到点球决胜负的时候,不必分谁先踢谁后踢,两队分别在球场的两端,同时开踢,由边线裁判分别监督,每个球在汇报给主裁判; 这样不仅能杜绝抽签方面的弊端,也防止东道主球迷极度的干扰行为,因为对手在罚球的时候,自己支持的球队及球员也在罚球,所以也不会发出刺耳的声响;那么这样对在客场踢球的球队及球员相对也比较公平。

足球是个世界性的运动,尤其是4年一次的世界杯,但无论如何,公平必须放在首位,希望我的这一建议能最大程度的避免缺陷,让足球运动真正表现出,公平,竞争的精神!

(这个想法跟周围很多朋友提起时,大家都表示赞成,我希望先发在自己的博克上,但愿可以尽快引起各方的关注!初步想法,匆匆写就,有不成熟的地方,欢迎各位朋友多提意见,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