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你是杂种

(2005-12-14 23:58:32) 下一个
今天早上起了个大早,   真的,  对我来说很久没有起那么早了,  虽然也没有中马票也想不出什么欢喜的事情,   但是我还是决定就算没有什么开心事我也要高兴一整天.   要对得起窗外明媚的阳光。
 
等我装扮的美美了,  老公还在打着呼噜. “喂,要上班的懒虫啊,快起床了,要迟到了.” 我使劲地推他.  

老公迷迷糊糊地睁开眼,  看了我一眼突然被吓到: “啊!  鬼啊,  你干嘛大清早地化妆啊?   要去哪里?”   显然他已经被我吓醒了. 

 “不去哪里啊,我只是心情好想去买菜,今天做些好菜给你们吃嘛.  快说,想吃什么?”   

“随便随便,发什么神经病啊.”  老公咕哝着起来刷牙. 

“那我送你去上班?”  我又凑去洗手间问他. 

“啊哟,你是发毛病啦,走开走开.” 他推我

“什么态度啊,晚上我煮好菜你有本事就不要吃.” 

“不吃就不吃,你能煮啥好菜啊?.”

“喂, 我今天要高兴呢,  就算你惹我, 我也不生气, 我去买菜喽.”  我一扭头就下楼冲到菜场. 

 晃到卖鱼的那里, 点了一条鱼,  他杀鱼, 交鱼, 收钱,  一脸严肃.   我笑着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对他大声地说: “谢谢.”   他显然受我影响脸上马上堆满了笑容也答我道 “谢谢,谢谢你.”
 
又走去蔬菜摊, 管菜的是个年轻妹妹,  我先笑着对她说: “小妹啊,  你这里的蔬菜真新鲜呢,  还那么多种,  都不知道要选什么了.”   小妹转过身不管别的顾客了就使劲地给我介绍蔬菜,  又帮我选,  我又大声说很多谢谢谢谢,  最后她还送我一大把葱. 

 正想回家看到卖海参的脑子里一下呆了,  飞快地想着要用海参还可以配煮什么菜,  这么想着就站在卖海参的摊位前不动了. 

 “这个东西在中国叫什么?”  眼前一个矮胖昂帝嘻笑地问我 。

“什么? 什么东西? 你说这个?”  我迷糊了, 也许真的起得太早了,脑子缺氧不够用.
 
“对, 这个,  在我们新加坡叫海参,  在你们中国叫什么?”  那个胖昂帝看我迷糊又问了一遍.
 
“胖昂帝,  你说什么呢,  这在中国就叫海参,  在新加坡也叫海参,  就算是在美国,  如果你用中国话说它,它还是叫海参. 你不懂嘛?”  我在说这些话时心里觉得很好笑,  有点恶作剧似地,  所以脸上也露出些许歉意来. 

 “是, 我不知道, 我, 又不是你们中国人. ”  胖昂帝显然有点生气了. 

 “那,你是哪里人哪?” 我这次是装着很迷糊地样子,  瞪大眼睛故意逗她. 

 “我是新加坡人, 我生在新加坡.” 胖昂帝骄傲地仰起头答到.

“你生的时候, 新加坡恐怕还没有建国了吧. 请问你父母是哪里人?”  我尽量细声细气地问她,  我怕很快激怒她的话就没得玩下去了.

“我没有父母,  我不知道.”  

“哦,原来你是没有父母教的,  那是怪不得你了,  那莫你是跟孙悟空一样从石头里崩出来的啊,  真了不起, 了不起哪,还是个神仙” 我摇头晃脑地赞叹道.

“我不是中国人,  我一半是印度人,  你讲什么我不知道.” 胖昂帝生气了.
 
“啊, 我知道了, 我教你吧, 你这样的叫--------杂种.” 我嘻嘻笑着拍了拍胖昂帝的肩.

“你…你…不会讲话啊?  这能叫杂种嘛,  杂种是骂人的话啊. ” 胖昂帝气得直喘气.  

“不, 你不是中国人, 你不懂中文, 你不要着急, 你这真的只能叫杂种, 你记住啊下次人家问你是什么人时,你就回答是杂种准没有错.” 我非常认真地说, 说完我笑着跟胖昂帝招招手, 88. 

 留下胖昂帝一个人发呆.  我的脸上一直在笑,  我感到很悲哀,  我知道我这样比不笑还更坏,  我想对每个人好,  我想快乐,  可是我都一直没有做到,  我总忍不住伤害别人,  我不是故意的,   我伤害的是弱者,  我伤害的是无知的人,  我知道我不应该,  可是,  怎么样才能够心静如水呢?   怎么样才能当别人打你左脸的时候你再转过去伸右脸给他打呢?   唾面自干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做到啊?   时时刻刻想着要修身养性,   又什么时候才可以真正修?  我真的感到很痛苦.  

 今晚我要做一桌好菜来赎罪 。 神啊,请你原谅我,在你面前,我一直是个不懂事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