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ope I'm not keeping you

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正文

平凡是福

(2005-12-14 23:41:25) 下一个
平凡是福

黄沾死前的遗言只四个字-------平凡是福.

真正的至理名言啊!!!  他说-----以前快乐或多或少是用钱堆起来的, 今日我竟然发现坐300百万的车和坐3万元的车是没有什么分别的.  他又说-----人需要吃得饱没错, 只要肯做便不会饿死, 何须营营役役? 

看了他说的这两句话我实在的是惊心啊!!!  是啊, 如今的我们又何须营营役役? 再怎样的聪明,  再怎样的努力,  再怎样的拼搏,  曾经的辉煌灿烂又说明什么呢?  谁又能敌得过人世间的时间洪流? 

为什么我们就不明白? 为什么我们就不珍惜? 为什么我们不在还来得及明白的时候就明白过来? 为什么我们不在还能珍惜的时候就懂得珍惜?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别人的成功是因为别人付出了很多很多时间, 放弃了很多很多享受, 那么为什么我就不可以为自己的懒散而感到骄傲呢? 虽然没有成就可是也拥有自由时间啊.

但是事实上我就是不会这么想. 看到别人有成就就马上忌妒, 自己就算有时间也不放松,就算是睡觉也没有一次是睡到自然醒的. 我很痛苦, 因为我知道平凡是福是对的, 而且也 知道不必营营役役, 可是就是做不到.

如果是英雄就算是给生活压垮了, 也要豪言壮语地说一番不后悔当初的选择, 至少我拼搏过了, 可是我并不是英雄! 所以我总在后悔! 

每次看到天灾就感叹一番或者看到名人去世也顺便教育自己要放慢脚步, 凡事都不可操之过急, 不管什么好事坏事100年以后还不是都一样? 可是事情一过还是照样又营营役役去了. 

为什么?为什么就不懂平凡是福?  悟不透啊悟不透, 就如黄沾如此睿智也还要到了那一刻才来说------何必营营役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