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新冠后记随笔:白云悠悠,学路遥遥

(2024-06-02 13:05:28) 下一个

 

美国新冠后记随笔:

开学季随笔1

 

8/19/2020

 

八月是开学季。 今天我们送儿子去四五十分钟外的大学,迎接他的大学一年级。九一一前几天出生的男孩,十八岁高中毕业又遭遇新冠病毒,错过了高中毕业典礼和毕业舞会这么重要的里程碑,但至少现在可以亲临现场,踏着大学扎实的土地,体验大学的课堂和学友的校园生活,实实在在地开启他人生的另一段至关重要的历程。

 

在大学城的路上,我看到旁边车里带眼镜的黑人司机紧握方向盘的双手带着天蓝色的橡皮手套,脸上严严实实地带着淡蓝色调的纸口罩,车窗紧闭,车里只有他一个人。这样夸张的架势,看得我目瞪口呆!难道他是防止自己传染病毒给自己吗?这是我第二次看到开车带口罩的人。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口罩党[偷笑]

 

我们回家的路上,看到白云悠悠,天蓝路远,儿子可以上学,生活还在继续,我想有这样好的天气,一切就都会好起来的!

 

开学季随笔2: 

8/22/2020

 

今天送女儿搬去香槟的公寓。她准备住在那里上秋季网课。本来想着送她过去安顿好,一家人吃顿饭,晚上回来我们就可以清静轻松了。没想到,忙了半天,收拾打理完毕,下午两个孩子都和我们回了家。

 

到家后,点一个披萨,做两个沙拉。一家人看了一场传统喜剧,我们已经看了无数次的老电影《表哥维尼》。这就是上离家近的大学的好处和弊端吧?近,太近.....

 

早晨离家前,进进出出把行李收进车里。临出门前,意识到这是半年以来第一次留狗独自在家看家。出门前,叫狗狗去她洗衣房、没想到狗狗立刻听懂了,并且颠颠地跑进她洗衣房的小床上,乖得让人心疼。狗狗是有灵性的吧? 我们一家几口脾气都急,尤其孩子大了,天天住在家里,摩擦自是难免。每当我们脾气上来,声量渐高的时候,小狗就会跑来劝我淡定。所以留她独守洗衣房,心里也会惦着她的。

 

明天两个孩子会自己开车回大学的公寓和宿舍。两人在同一个学校,可以互相照顾。但想到她们要自己开车,我心里又有点嘀咕起来了。可是我想我是阻止不了她们成长的过程和烦恼的吧……

 

岁月就是这样不经意地匆匆流逝,在这甜蜜的负担里吧。

 

后记:


美国新冠后记随笔会收录一些我在新冠疫情期间写的,没有收录在新冠日记里的随笔,记录了新冠日记期间之外的生活花絮。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origin/1134004.html

若蓝小诗油管频:https://www.youtube.com/@lorenpoet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花姐的祝福!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光临!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愿姐弟二人有快乐安宁的校园生活,不再受天灾人祸的困扰!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人类有能力造毒,没能力治毒。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恭喜采心帅哥儿子今年毕业,抱抱采心多才多艺的女儿,不可思议的口罩后的大学生活,让人唏嘘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哇,若兰的儿子上大学那年,俺家哥哥刚好毕业:)菲儿说得正是,疫情这几年对年轻人的影响太大了。俺家闺女说,她的大学几乎都是在口罩后度过的,等到毕业时摘下口罩,有的同学竟然彼此不敢相认:))

问好!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是的,南瓜说的好!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曾有人告诉过我,再难的事情也终将会过去。想起疫情刚开始的时候,举世皆惊,惶惶不可终日。现在回头看去,也就那么回事。谢谢蓝蓝的心血分享,祝好。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尔周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想想疫情这几年,对年轻人的影响真是太厉害了,谢谢若蓝让我们记住这些日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