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新冠后记随笔:老友记

(2024-04-04 03:59:35) 下一个

美国新冠后记随笔:老友记

9/1/2021

 

昨天早上忽然接到一个微信电话,原来是我刚来美国就认识的老朋友。那时我刚刚大学毕业,来到这里留学。这对夫妇是清华高才生,虽然比我们大不了多少,但他们已经来美多年,拿到绿卡,找到工作,而且还刚刚生了二胎,一儿一女凑齐好字,羡煞了我们这些还是一无所有的留学生。那时,他们的老二还是一个小婴儿,二十出头的我就是莫名喜欢他们的小女儿,常常抱她逗她,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后来他们搬到芝加哥去了。我们开始经常会去看他们。再往后,我们有了孩子,生活开始忙碌起来。我记得最后一次去芝加哥看他们,我的两个孩子还小,他们的两个好像是上了大学。

 

日子就像旋风一样在忙碌中飞奔而去。我们平时总是叨唠着去看他们,一直没有落实于行动中。昨天他们突然来访,居然是在他们卖了芝加哥房产搬到拉斯维加斯的路上。我们的孩子已经上了大学,他们的孩子都已经在西部成家立业。他们搬过去和孩子住得近一些。他们的女儿,那个我曾经抱过喜欢过的小女孩儿,如今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让我感慨万千。岁月就这样流逝得不着痕迹,而这临别合影的淡然一笑里,潜藏着多少纸短情长的人生啊!祝老友一路顺风,愿人间总是岁月静好,祈祷来日还会像过往一样云淡风轻……

 

说起来,朋友的公司当时还是以在家上班为主,但要求员工住在公司附近,政策上不支持员工跨州超远程上班。但他们临近退休了,又是技术大拿,所以就义无反顾地选择搬到西部去了。他们说他们在拉斯维加斯买的房子是“抢来”的。那里的房子非常难买,他们通过紧缠硬磨开发商的手段才抢到这个房价日新月异的新建三居室别墅。后来我们去拉斯维加斯玩去看他们,发现他们的新房装修得高端大气,不过没有地下室,紧挨着邻里,前院后院以砂石为主,没有什么草坪,沙漠气候,也不太可能种菜,真替超会种菜的他们惋惜。但我知道热爱生活的他们应该会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的。朋友说他们周围好多邻居都是从外州搬过来,在家上班的高科技工薪族。大多是想逃离疯狂的加州和东部大城市而投奔到这沙漠里的“罪恶”之城来的。

 

我好羡慕他们的勇气。这也是疫情的红利之一吧……几年前雅虎的女高管禁止她的员工在家上班,一定不会想到今天这种在家上班成为日常的洪流吧……

 

后记:


美国新冠后记随笔会收录一些我在新冠疫情期间写的,没有收录在新冠日记里的随笔,记录了新冠日记期间之外的生活花絮。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1126948.html

若蓝小诗油管频:https://www.youtube.com/@lorenpoet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问好采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岁月就这样流逝得不着痕迹,而这临别合影的淡然一笑里,潜藏着多少纸短情长的人生啊!————若兰说得太好了,掏到了俺的心窝子一般:))

问好!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问好南瓜!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夏曦!感谢光临!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若蓝记录了很多宝贵的经历。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在家上班已经常态化,社会惯性被一个小小的病毒打破了,力量这玩意没有标准,更没有绝对。问好蓝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