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新冠后记随笔:开心几刻

(2024-03-31 13:58:55) 下一个

美国新冠后记随笔:开心几刻

12/21/2020

 

今天晚上我终于去健身房游泳了。这是自从三月美国封城以来我第一次去健身房游泳。当我换好泳衣,准备进入泳池的时候,惊见门上贴着公告要求大家在健身房所有的地方都得带着口罩。这真是把我的下巴惊掉了一半。我环顾四周,了无一人,难道游泳池里也要带口罩吗?这真是一个属于2020年的国际病态玩笑。

 

当然我没有带口罩游泳。我倒是带着苹果手表下了水。如果口罩警察实在要认真的话,我想我们可以带上潜水口罩吧?

 

上星期二,我们这儿下了第一场小雪。我早起跑步的计划泡了汤,可是身体实在不甘心不跑步,所以我咬咬牙决定重回健身房。结果孩子告诉我去健身房要带口罩,即使跑步和举重也不能例外。健身房人不多,大家都老老实实带着口罩锻炼。我不得已带着口罩跑了二十分钟热热身。带口罩跑步实在是让人窒息。不过人窒息久了就习惯了吧?这个礼拜天气暖和一点儿,我就在外面跑步了。

 

游泳和跑步都会让我莫名其妙地开心。今天我只是热身小游了一下,心情大好。前两天我用小塑料盒子弄了一个小小蔬菜盆栽,加上清水,放入白菜根,芹菜根和几棵小葱,小蒜,摆在厨房窗边,每天做饭时都仔细端详着它们既不动声色又生机勃勃的痕迹,心中总会溢出喜悦之情。看来我还是真心喜欢种菜,虽然我种菜的水平马马虎虎,菜园的收获也是平平常常,但是我喜欢见证菜苗成长的过程,勤在菜园里发呆傻笑,乐此不疲。

 

说起开心的事儿,也提一下夏天在阳光明媚的院子里晾衣服也是一件让我由衷开心的事儿。每每看到一件又一件的连衣裙吸收着夏天的阳光,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因为晒衣服而这么高兴。实在有点不可理喻。

 

好吧,匪夷所思的二零二零年已经接近尾声了,明年会怎样,也不好说,能开心且开心吧……

 

后记:

美国新冠后记随笔会收录一些我在新冠疫情期间写的,没有收录在新冠日记里的随笔,记录了新冠日记期间之外的生活花絮。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1126417.html

若蓝小诗油管频:https://www.youtube.com/@lorenpoet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迟祝南瓜感恩节快乐!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花姐好。希望泳池快快修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久没有游泳了。。。。新建的游泳馆又一次出毛病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祝蓝蓝复活节快乐。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问好潇潇,好久没见!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就是最绝的是在餐馆戴口罩:-)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问好采心!嘻嘻,发呆傻笑一下有益身心健康:-)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可不是,戴口罩都成为疫情时代留下来的“机械运动”了,到现在我还总是在下车前。莫名其妙地去抓口罩。。。

看到若兰在菜园里“发呆傻笑”,俺会意一笑,逃避时艰的最佳方式,正是若兰种菜一般地全心投入于一种喜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难道游泳池里也要带口罩吗?

==========非但如此,去餐馆吃饭也得戴口罩,哈哈,滑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沙发,2020的记忆犹如昨日……
2019年3约18日加州健身房关门了。一年后重开,很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