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日记8: 新干线和新富士奇遇

(2023-08-11 08:34:21) 下一个

日本日记8: 新干线和新富士奇遇

/紫若蓝

8/11/2023

 

日本的第四天,我们离开了东京。我们在新富士定了一晚的旅馆,想就近看一下象征日本的富士山,然后取道去京都。

 

富士山离东京不远,很多油管视频推荐从东京坐车去富士山一日游。据说最便宜的是坐大巴去看富士山。我们旅店定在新干线火车站门口,所以决定坐新干线。

 

JR Pass包括新干线,但我们离JR Pass有效期还差了一天,所以需要买车票。我们来到品川车站的新干线入口,在售票机上买了车票,车票大约35刀,十五分钟就上了火车出发了。我们买的是没有订座的车票,但车上空位很多。 日本火车交通实在是太发达了,新干线列车基本半小时一辆,坐火车好像坐公交一样方便,根本不用赶时间,而且准时准点,基本上是随到随上的节奏,让人叹为观止!

 

我们从品川坐新干线,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新富士市,中午抵达,先去把行李寄存在车站边的旅馆。我们在新富士定的是东横酒店(Toyoko Inn),离新干线车站走路三分钟的距离。价格也不错,还包括早餐。我在品川车站旁边也看到东横酒店(Toyoko Inn),当时看成了东京酒店(Tokyo Inn)。东横酒店比Super Hotel大,有更多的洗衣机,离火车站近,价格实惠。我想下次再去东京或者日本就考虑住东横酒店,可以办个会员卡。

 

在新富士的东横酒店我们看到一群中学生女子足球队女孩子们入住酒店,恰逢日本女足在世界杯赛中取得好成绩,就记一笔。

 

把行李寄存好后,我们到车站旅行社打听了一下,旅行社的小姐姐说新富士可以看到富士山,但当时多云,富士山本尊躲进云里了。而新富士是个以工业为主的小县城,没有太多著名景点。附近的富士宫有瀑布,世界遗产博物馆,和一个神社,但要坐火车,公交倒来倒去的。我们那天不想走太远,决定就在新富士转转。

 

儿子在谷歌地图上看到一个小公园,离旅馆二十分钟,他想去看看。我俩在烈日下走了二十多分钟,绕过一个头上包着毛巾的工人正在割草的小山丘,沿着一条几米宽、几米深的清水小溪走了一会会儿,溪边长着密密麻麻的细竹,之后穿过小桥,就看到一个不起眼的街边公园,静悄悄的。小停车场上有一两辆车,没看到什么人。我略有点失望。看着一个很陡峭的台阶,就拾阶而上。儿子走在前面,我小心翼翼地跟在后面。

 

儿子默默地爬到阶梯顶层,惊声大呼:喔!我紧跟上去,眼前一片豁朗,台阶上是一个不知通向那里的水泥栈道,宽敞平坦,台阶的另一边是一片汪洋大海。栈道离海面应该有两层楼的差距。

 

栈道上偶尔有人骑车路过,很快就消失了,远远的有一辆小白车停在海边,我们没有看到下到海边的楼梯,就坐在栈道边上,看海。四处毫无人烟,天涯海角就是这样的地方吧……

 

 

我们来新富士看富士山不得,却意外惊遇了一片无名的大海。那份震惊让我无法用文字形容!如果你要是来到这个新富士小县城,特别推荐你去看一下这个无名的街边公园,邂逅一下意外的大海!这个公园的名字是:入道樋门公园(Park Nyudo-Himon/Jardin Nyudouhimon)。如果天气好的话,也许还能同时看海看富士山。

 

晚上我们去新富士车站吃了一顿刺身大餐。生鱼的美味我就不多说了。餐馆是旅馆推荐的,名字叫骏河湾。我本来没有太在意,但后来随意上网查了一下,原来骏河湾是确有其处,而且还是日本一个象征性地标,英文名是:Suruga Bay,位于伊豆半岛尖端的石廊崎御前崎之连线北侧的海域,是日本最深的海湾,与日本最高的富士山相得益彰。另外日本著名的海浪图也是与骏河湾息息相关的。骏河湾让我甚是神往,希望以后能去看看。

但骏河湾在日本工业高速发展的七十年代,也传出工业污染的丑闻,严重影响了当地海洋环境,也记一笔吧……

 

后记:8/1/2023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110526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鼓励,实在是日本太好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本来就好,被紫若蓝妙笔生花的描述,更让我蠢蠢欲动了。真美!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问好南瓜,期待你的玻璃缸的下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蓝蓝游日本,有滋有味。最喜欢蓝蓝的这句:记一笔吧。

问好。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欢迎可可光临,TOLET,好笑:)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到若蓝家坐一会儿。
那个Toyoko和Tokyo还真是容易看混呢。在英国我们看见TO LET的牌子,总觉得是TOILET 少了个字母LOL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新干线太impressive了,后面还会写:)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欣赏富士山。
我读上一篇还在想,若兰可能会写到新干线,哈哈,果然猜中了,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