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日记7: 东京浅草寺和回轮寿司

(2023-08-09 08:36:29) 下一个


 

日本日记7:  东京浅草寺和回轮寿司

/紫若蓝

8/9/2023

 

东京的第三天从我们旅馆的早饭开始。我们在东京住在亲民的品川Super Hotel,这个旅馆的好处是价位和免费早餐,但离地铁站远了一点,走路要走20分钟。 建议大家来日本定地铁站附近的旅馆,少走一些路。

 

旅店包括免费的早餐,在旅馆门口的小餐厅里。餐厅真的是很小,餐桌和椅子有点像小学生的书桌课椅,桌子上还有疫情防控的隔板,让小餐厅更是局促。虽然如此,小餐厅的日式早餐却是正点佳肴。

 

Super Hotel的早餐其实挺简单的,每天都是一样的,但他们日式牛角面包和小点心、熏鱼、熏鸡、味精汤和绿茶,清淡,爽口,每天重样也不觉的腻。

 

我们下来比较晚,餐厅有点拥挤,在拥挤的餐厅里还看了一场温馨的家庭情景小剧。一家说西班牙语的欧洲人,父母儿子儿媳加上几个大孩子,分散在几个小桌子上吃早餐。那天应该是儿媳的生日,婆婆买了一个小首饰送给儿媳一个惊喜的生日礼物,儿媳特别喜欢,激动地绕了一圈来给婆婆一个感谢拥抱。丈夫、公公和几个孩子分散地坐在不同的小课桌上,微笑地看着拥抱着的两婆媳。虽然我听不懂他们一家子说了什么,但相亲相爱一家人的肢体语言却是世界相通、无需翻译的。

 

说到无需翻译的语言,日本旅馆的服务员,虽然他们英语水平比较差强人意,但他们的微笑、礼貌、温和语气也是流行世界的硬通语吧……

 

我们今天坐地铁去了浅草寺(Sensoji Temple)。浅草寺,多好听的名字啊!不知道为什么十几年前,我们没来这里。据说浅草寺供奉的是观音菩萨。

 

东京地铁里有专门的浅草线,我们从浅草站出来,跟着谷歌地图走进了一条小街,天气热得不行,一眼看到台湾一芳果茶店,就进去点了一杯果茶解暑。我们进去的时候人还不多,点完坐下后就开始排队了……

 

从一芳出来 ,没走几步就到了浅草寺的门口。浅草寺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三个寺门上挂着的椭圆型的大红灯笼。大前门的大红灯笼上写着雷门,人说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这个月雷门甚至被认为是日本和浅草地区的象征。二门亭的大红灯笼上写着小舟町,浅草寺本殿的大门上的大红灯笼,我只认出一个字。


雷门走进寺里,映入眼帘的是沿街一个个卖东京土特产、旅行纪念品的小店步行街,一片旅游景点商业繁华的景象,让我小吃一惊。前两天去明治神宫、新宿御苑、还有TeamLab,东京景点都是躺平的风格,没有看到礼品店,没想到浅草寺却是如此热闹非凡。

 

寺里还有不少穿着和服的游人,后来我才知道他们是在附近店里租来的和服,聘聘婷婷的,甚是养眼。

 

我们先走到正殿拜了一拜,我还去抽了一签,说我命里小吉,仔细一看,还挺准的呢……

 

拜完本殿,我在步行街上转来转去,给家人买了几个日本风格的帆布小包和小礼品。

 

浅草寺周边是有白色拱形天花板的半露天大集市,大大小小的店铺一个挨着一个。我们无心逛街,也饿了,儿子在网上找到一个回轮寿司店,在附近一个商业大楼的四层,名字叫Kura 这是一个无接触餐厅。门口领号,然后对号入座。所有的座位都在传输线边上,座位上有筷子,杯子,茶和热水龙头,小碟小碗,另外还有点菜的屏幕。传输线有两层,下面一层有各种寿司反复循环,供你参考,上面一层供点餐,你在屏幕上点好寿司,上层传输线过一会就把你点的菜精准传输到你的座位边,不需要服务员导位、参与。我不记得我们点了什么,只记得第一个寿司真是太新鲜好吃了……

 

吃完转轮寿司,我们打消了去附近公园的计划,早早回旅馆了。我们明天要坐火车去新富士。回到旅馆,我终于下决心去泡一下旅馆的温泉。泡完后真是好舒服。对了日本的旅馆一般都有温泉,但明文规定不许有纹身的人使用。

 

晚上我们不想出去吃正餐,就去711买了点快餐。 711的快餐很方便,有很多选择,如果需要的话,店里甚至会帮你加热,也是日本的一个特色!我特别推荐711里的抹茶冰棍,特别好吃!说起来,711应该是美国连锁品牌吧,我在美国还真没怎么去过,日本街头到处都是……

 

后记:7/31/2023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110499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欢迎华西!羡慕你们去了骏河湾!期待读你们日本乡间的分享!我也是特别喜欢日本。握手!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關於不讓刺青者泡溫泉的日本故事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5022/201712/586.html
親身經歷過,入鄉隨俗,總有辦法解決,得有耐心。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歡日本了,已經去過三次,一直在計劃,再次去日本農村住住。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握手南瓜,我夜爱吃寿司!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寿司是我的最爱之一。据说日本人长寿跟爱吃鱼和寿司有关。问好蓝蓝。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哈哈采心,我抽了一个算命签,说我不要太大野心,命中注定有点小确幸,野心大了,就会不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去抽了一签,说我命里小吉,仔细一看,还挺准的呢————在坛子上没敢问,若兰中乐透了?啥好事给俺们分享一下:))

期待继续跟若兰游日本~~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留言。日本旅行非常方便,我觉得可以多去几次。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作家光临!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single' 的评论 : 多谢新朋友的分享,原来是这样啊,学习了!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燕京光临!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日本美食!种草了:)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7/11 的对手lawson还是美国起家的呢。现在美国只剩一家,移去了东南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轮寿司真是太新鲜了,命里小吉让人羡慕~~~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有去过日本,这个回转寿司种草了,下次去一定要首先光顾。谢谢分享!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 赞你的游轮大片!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介绍了日本的美景和美食。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日本本土的抹茶冰棍太原汁原味了:)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wow,你太太这么厉害啊,纹身多疼啊……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记住了:“明文规定不许有纹身的人使用。”本人不喜欢纹身,太太喜欢,请求几次被我拒绝。准备告诉她,然后把日本旅游放在最后。哈哈哈,有点儿不厚道哎。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抹茶冰棍,被你说馋了 :)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菲!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喝杯抹茶拿铁:) 转轮寿司有好多年了吗?我是第一次在浅草寺附近吃到。日本寿司和美国中餐芭菲的寿司没得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寿司肯定美味,在船上吃的味道一般。

刚看了在日本留学朋友微信上帖子,也很馋人:)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浅草寺,我似乎有一点点印象,也模模糊糊的,不知道是相识还是记忆混淆。
我第一次吃回转寿司是在东京。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