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日记9: 富士宫市邂逅富士山

(2023-08-13 04:02:25) 下一个

日本日记9: 富士宫市邂逅富士山

/紫若蓝

8/13/2023

 

日本的第五天,早晨起来下楼去吃早饭。东横酒店的早餐比Super Hotel的规模要大不少,饭菜也多不少,同样的味美可口,就记一笔。

 

富士山附近的景点还是挺多的,有湖、有桥、有瀑布、还有索道可玩,也可以去爬山。我对亲自爬山没有兴趣,如果能坐缆车上山,倒是可以考虑。但富士山缆车点儿太远了,晚上还要赶火车去京都,时间有限,我们决定就去附近的富士宫市小转一下,能就近看一眼富士山的靓影,就心满意足了。

 

如果你想在富士山地区多踩几个景点,或者想亲自爬富士山的话,建议你在富士山地区待三四天,爬山至少需要一两天的时间,而且只有在夏天七八月才能上山。就分享一下。

 

JR Pass开始有效,所以我们决定乘JR 列车去附近的富士宫市(Fujinomiya)。让我意外的是新富士JR站和新干线站不在同一个车站,相距走路20分钟的距离。谷歌地图说我们走路需要20分钟,坐公交15分钟,因为要等车,坐出租车快一点,但贵得离谱。我们就乘免费的11路,走路过去了。幸运的是,我们在赶往JR车站的路上,看到一个小区门口一片绿油油的稻田,还在快到车站的时候,惊艳了富士山的全貌。八月的日本实在是太热了,覆盖富士山顶部的雪都不见踪迹了。因为没有看到雪顶,让我还有点怀疑……

 

走到JR车站,第一次使用JR的纸质车票,我有点紧张。JR票入站的时候,先要把JR卡塞进票卡里,然后JR卡从另一边弹出来,收好,出站的时候在重复同样步骤即可。

 

很快上了火车,天气虽然很热,但蓝天白云,我们一路上看着富士山从云层和路边的建筑中时隐时现,很难抓拍出一张满意的富士山全景照片。不过说来我们也很幸运,虽然热,但至少还是晴天,让我们能够有幸邂逅富士山的真颜。

 

很快到了富士宫市,一个富士山脚下的小城。富士宫附近有一个爬山点,还有瀑布,稍微有点远,我们没去。我们决定就去车站附近的两个景点:富士宫世界遗迹馆和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

 

(图片来自网络)

 

 

富士宫世界遗迹馆是一个设计独特的建筑,门前有个浅水池和红色的日本拱门。从拱门处就可以看到富士山。馆里是一个螺旋上升的坡道,游客可以模拟着爬一下富士山,顶楼还有观山凉台,馆里还展出有关富士山的种种信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富士山作为日本最高的山峰,在日本全境很多地方肉眼可见,在日本是入心入魂入文化基因般的存在。

 

我在展品中还看到一张照片,介绍说秦始皇曾经派徐福带着数千童男童女来富士山求长生不老的仙丹,而富士山还被记载为三神仙山之一的蓬莱山,还说徐福东渡是日本家喻户晓的传说。

 

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离富士山遗迹馆只有走路七分钟距离。这个神社据说是天皇用于祭祀富士山山灵的去处,看着像是一个看樱花、看红叶的好去处。我在浅间大社本殿前看到一阳来复万邦共和的旗帜,看得我若有所思。

 

 

从浅间大社出来,我们就打道回府回新富士了。我在路上看到一个核兵器弃绝和平宣言都市的牌子,看到一个刀削面的台湾餐馆,一个让我想起童年的自行车车棚,还看到一个有点印度风美国元素的Kumon补习班,更有趣的是我还看到在一家门口的地址牌上写着地域寄合处,不觉莞尔,虽然此地域非彼地狱……

 

对了,我们在路边的饮料机上花150元买了一瓶桃汁饮料,特别好喝,强烈推荐。说到日本路边的饮料机,也是日本特色之一,到处都是,不欺客,无论什么地角,价格都很便宜。

 

因为当天要赶火车去京都,所以我们无心恋战富士宫市。匆匆原路返回新富士,在新富士车站里吃了快捷午餐,就去旅馆拿出行李,进新干线站赶去京都的子弹头火车。进了新富士站还没有坐稳,就看到一辆新干线的子弹头呼啸而过,快得我都看傻眼了……

 

我们用JR Pass,没有预定座位。车站上有标识那个车厢是预定座位的车厢,那个车厢是自由席。在自由席车厢口等了不到二十分钟,子弹头火车就精准停到我们面前,自由席车厢里有很多空座,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京都。

 

我们在京都定的旅馆是Almont Hotel,离车站走路六分钟。京都的车站真大啊,我改天再写京都车站和旅馆吧。到了旅馆,再想富士山好像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儿了……

 

 

后记:8/2/2023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origin/110551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采心先梦游,睡醒了再云游:)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富士山来啦,先赞,半夜云游雪山:))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总是在学习,总是在进步,佩服日本人,把纪律性和创造性完美结合的民族!浅间大社上应该是稻草门帘吧,我也记不清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的文化包容性很强,唐强则学唐,欧强则学欧,又不失自己本民族的根。

问好蓝蓝。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浅间大社棚顶垂下来的是稻草吗?很有特色。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欢迎潇潇光临。我的照片都是手机相片,没有技术含量,谢谢潇潇鼓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迟来了,差一点错过这样美好的佳作!
若兰照片拍得极佳!特别有创意的是铁丝网里的人间与天上。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深度游还差得远,有点躺平游,怕累,好多景点都没有去,:)LO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若蓝介绍得真好,富士山,富士宫,你们真是深度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