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若蓝涂鸦:油粉彩的潘朵拉

(2023-07-25 09:19:02) 下一个

油粉彩的潘朵拉

文/紫若蓝

7/25/2023

上个月我去上了个油粉画(Oil pastel)的入门课,之后在老师的推荐下,终于买了一套油粉彩画笔,比专业画笔低不少档次,但比一般超市的便宜笔好了不少,倒也不是太贵。买完后一直放在画室里,不敢碰。我害怕打开后,就像打开潘朵拉的盒子,画不出来,又无法关上这个盒子,让自己痛苦。

我平时上班、写作,没什么时间画画,而画画于我,总是觉得需要很多时间,我常常轻易不敢拾起画笔,总是害怕自己画不出来,又总是觉得自己没有足够时间让我反复揣摩修改细节。不过上个周六下午,我在没有计划的情况下,莫名走进闲置好久的画室,冲动地打开油粉彩画笔,不管不顾地画了起来,一晃一下午就过去了,不知不觉就耽误了午休时间。

我绝对不是一个理智的学画人。说起理智,但凡我有理智的话,应该是不会走上学画画、而且还是义无反顾地画最难的肖像之路的。因为有点理智的话,毫无画画资质的人何必为难自己呢?而我却傻乎乎的在为难自己的路上,自虐得一发不可收拾,走不出去,停不下来。

那个下午,我打开画笔,又自不量力的从肖像开始尝试我油粉彩笔的处女尝试。四个小时很快过去,把油粉彩笔的颜色涂满了练笔的草稿纸上,看得我都发呆了!这个处女作对一个素人来说也还说得过去吧……

转头一看,自从疫情元年开始学画,磕磕碰碰、跌跌撞撞,依旧画得很痛苦,画得不尽心意,但不知不觉我还是有了不少我以前不敢相信的进步的。其实好多事情还是不要太理智,如果理智到不去尝试,又怎么会有进步呢? 世间值得追求的事儿往往都是这样的吧……

那我就叫她潘多拉吧……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感谢燕京光临!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赞大胆的尝试大胆的色彩!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鼓励!我是临摹练习而已去,个性不敢当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若兰,惊呆了,第一次就画这么光感十足有个性,太赞了:)

其实好多事情还是不要太理智,如果理智到不去尝试,又怎么会有进步呢?————狠赞同这句!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梧桐鼓励!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画成这样简直太可以啦!祝贺一个,鼓励一个!有模有样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