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狗Lexi 3 - 生日快乐

(2023-06-09 21:01:08) 下一个

 

 

小狗Lexi 3 ~生日快乐

/紫若蓝

6/9/2023

 

今天是Lexi的生日,小狗来我家整整十三年了。

 

Lexi的老家在爱荷华州的一个看不见人烟的农场,方圆几里都是玉米地,没想到GPS居然找到了。 我在玉米地的海洋里行驶了好久,前后左右都没有车,没有人家,感觉就像开到了世界尽头一样。那个奇迹般的景象现在还在我的脑海里。我都纳闷,胆小的我当时怎么就没有害怕呢?那天我们来回开了10个小时的车程,对我来说也是个奇迹。

 

我们接她回来的时候,她也就两个月大,只有巴掌大小,娇小玲珑。这么小就离开父母兄弟姐妹,她有点害怕害羞躲在女儿身后,一路上一声不响,还有点晕车,我的两个孩子都被她超高颜值电晕了,爱她爱得不行。

 

回家后,害羞害怕的小狗幽幽地躲到沙发后面,不吃不喝,把我们急得不知所措。打电话问农场主如何处理。大大咧咧的农场主说,给狗粮里加一点热牛奶试试,结果一试还真灵。以后她不想吃饭的时候,我就给她加点儿牛奶来换换口味,至今都屡试不爽。

 

刚刚领养Lexi的时候,女儿刚刚上初中,儿子还在上小学三年级。那年儿子开始踢旅行足球,周末常常要东跑西颠到不同城市参加比赛。我们就带着还是小婴儿的Lexi到处跑,她也是倾国倾城,到那儿都把大人小孩迷倒一片。我后来才发现有的球场不让带狗,可是从来没有人找过她的麻烦。 孩子们会围着她转,大人们也是都被她萌得融化了。

 

我现在还记得她几个月大的时候在我家后院和孩子们一起踢球的勇猛样子。那次应该是儿子过生日,几个大男孩来我家过夜。一大早,一群像打了鸡血一样的半大小子呼啸着冲到后院去踢足球,也撩起小狗宝的盎然兴致,欢快地追着小男孩们东奔西跑地撒欢儿,跑得比孩子们还要快,甚至追到球就一口把玩具足球叼起跑走了,逗得孩子们捧腹大笑。

 

养狗养猫就像养半个孩子,虽然说是给孩子们养的狗,我还是妈妈的角色,养的责任自然是我的。也许总是我来喂她吃喂她喝,Lexi最爱的应该是我。只要我在家,她就只肯和我在一起,无论孩子如何抗议都不能改变她的脾气。

 

我记得孩子小的时候,早晨上学前会让儿子出去溜一下狗,我会在窗户旁看着。Lexi都是极其不乐意,一步一回头地看着我,好像受了多大委屈似的。也真是一个戏精。

 

不爱出门走路的狗,是不是挺少见的。每次我拿出狗绳来,她总是犹犹豫豫的样子。她也怕黑,天黑了,她也不爱出门,看来也是胆小。Lexi尤其不爱跑步。早晨起来,我换好运动装,穿上球鞋,拿起狗绳,她会躲得远远的,我有时候会随她去,有时候会抓她现法。其实她不爱跑步只是因为懒,并不是跑不动,刚出门的时候要使劲拽着她,她才肯挪步,后来是不情不愿地跟在我的身后,但只要跑到过半,是的,她知道那一刻是过半点,Lexi就会即刻奋起直奔,开始拽着我跑了,因为她着急回家,真是一个狗精啊……

 

Lexi不爱出去跑步,但时不时会在客厅里急奔几圈。跑得那叫一个迅雷不及掩耳啊,好像是参加奥运会争夺冠军似的,急转弯时也毫不减速。以前欢欢也会这样,这大概是狗性吧。她爬楼梯的样子也是一绝,像风一样的快啊,蹭蹭蹭,眨眼之间就奔上去了,让我叹为观止!

 

Lexi还是一个stalker,她常常眼睛目不转睛直勾勾地盯着我,时时刻刻地察言观色着我的一言一行,预测着我会何去何从。我说她察言观色,真的是名至实归,因为她经常能够准确预测到我下一步要干嘛,然后提前做好准备。我什么时候要上楼去卧室,什么时候要去书房上班,什么时候去地下室画画,她好像都门清,并且提前抵达目的地。

 

就这样一养就养了她十三年。虽然还是baby的样子,已经有点老人的脾气。

 

最近她开始唠叨啰嗦了起来。比如她会叫我按时上班、按时睡觉,而且不要看手机不要发呆,不要和家人大声争吵。blah, blahblah....

 

有一天早上开了一个会。会后下楼弹了一会儿吉他。我那时在学习Cannon D。就在我沉迷于和弦指法和曲调衔接的过程中,趴在脚边的小狗不耐烦了,不依不饶地哼哼唧唧起来,原来她是要我回到楼上的办公室继续上班。我也只好从十几分钟的沉迷中自拔而出,重新回到琐碎的工作中去。 也许我应该申请老板给这只小狗发个工资吧……

 

更绝的是,疫情期间孩子在家的时候,晚饭后我们常常会在不同的房间干着各自的事情。小狗Lexi会到各个屋子里哼哼唧唧的,目的是把一家四口聚到她想呆的客厅里,大家都到客厅沙发坐下来,她才心满意足怡然自得地爬到沙发靠背上。

 

Lexi 很聪明,她记得兽医办公室、小狗理发店不是什么好地方,干妈家有好吃的。她还懂双语,听得懂:sit, let’s go, 走,而我一对她说洗澡,她就拖着尾巴跑到洗衣房里她的小床上乖乖趴下。其实洗澡盆在楼上,不过说几次以后,就颠颠地跑到楼上浴室去了。

 

说到兽医办公室,疫情期间我打电话给她约年检。电话那头的女生提醒我要带口罩,我愣了一下,幽幽地问了一句,那Lexi 需要带口罩吗?被病毒关在笼子里的日子,小狗也许是最开心的。或许这场世界范围的浩劫就是宠物们的阴谋吧……

 

Lexi很通人性。几年前的夏天,她的脖子居然落了枕,歪着脖子跑了一天。我用暖水袋给她热敷治愈了。真是开眼,原来狗也会犯人的毛病。为了减少她落枕,在女儿提醒下,我开始在她的食物里加点牛奶。她特别喜欢。有一天小狗吃完加奶的早餐,心满意足,颠颠地跑过来给我点了一个感谢小吻。

 

狗真是一个有灵性的小小孩儿。前两天我遛狗碰到我的邻居。邻居说狗是我们的精神伴侣。看着狗狗睁着天真的大眼睛盯着你,依赖着你,需要你的耐心,真是啊,她们真的是上天赐予我们灵魂的礼物啊……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1097503.html

若蓝小诗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lorenpoet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献花!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祝蓝蓝端午安康。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紫若蓝,端午安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若蓝端午安康!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光临。是啊,Lexi还是老了啊。。。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好萌的犬犬呀,我不敢看狗狗的眼睛,迷人的大眼睛中带有一丝忧郁的眼神。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啊,替我家13岁的戏精宝贝:)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十三岁的小戏精生日快乐。瞧那对大大的玻璃眼,多少故事啊。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夏曦,夏曦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萌哒哒,若蓝的Lexi真漂亮可爱,特别是那双迷人的眼睛!
祝Lexi生日快乐!若蓝周末愉快!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光临,祝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狗狗,跟艾唱家的豆腐唱得好像,都有迷人的大眼睛。若蓝好文笔,写得生动细腻,对狗狗满满的爱意。祝Lexi生日快乐!若蓝周末愉快!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尔早晨好!周末愉快。谢谢菲儿的鼓励和支持! 爱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若蓝好文,Lexi的“狗像”栩栩如生,真是一个超让人爱的女儿,祝十三岁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