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时光随笔~愚人节的笑声

(2023-04-01 21:24:07) 下一个

时光随笔~愚人节的笑声

/紫若蓝

4/1/2023

 

愚人节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国内形成气候的。现在回想起来,我也记不住多少愚人节笑话了,唯有两件牵涉到家人的小恶作剧在我心中留下温馨的记忆,想起来就不觉莞尔。

 

我家的姐弟俩只差了两岁,小时候打架自是家常便饭,一般都是姐姐欺负弟弟,弟弟没有什么还手的余地。那年他们应该还是在上小学吧,那年的愚人节应该是一个周末。姐弟俩的房间门对着门。那天弟弟起了个大早,也不知道在哪儿找出来一根细绳,两边分别系在他两房间的门把手上。姐姐一开门发现了他的伎俩,还带着婴儿肥的弟弟即有点害怕,又忍不住大笑起来,姐姐则黑着脸,即想生气,又忍不住想笑。他们脸上似笑非笑的笑容我至今还是记忆犹新。每每想起来,心里都是暖暖的,感激上帝恩赐我两个完美的天使。现在细想想也不知道弟弟的伎俩到底有什么好笑,但两个孩子那微妙的表情,现在想起来还是忍不住觉得好笑啊……

 

另一个愚人节的玩笑是我和领导恋爱之前的小插曲。那年我上大一,刚刚认识领导不久。愚人节那天,也不知道我们哪根经搭错了,我和闺蜜决定给他做个恶作剧。具体是什么样的恶作剧我已经记不清了。我只记得我们两个小女生兴致冲冲跑到他们宿舍,笑嘻嘻地去敲门,他笑呵呵地开了门。我的记忆就停止在他灿烂笑容里了。后来他回忆起来说那天他听到有人咚咚咚敲门,想着是谁敲门这么用力呢,结果一开门发现是两个小女生。那天我们到底做了什么恶作剧都已经成为过眼烟云,唯有我们的笑容成为了一束灿烂阳光一直照耀在我的心中。

 

愚人节,愚人节,愚人节的玩笑里藏着多少生命的光芒啊……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书香世家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sxsj/16032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