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糗事,笑话】再聊一两个值得自嘲的尬事儿 ~义工随笔花絮2

(2023-03-31 17:36:39) 下一个

【糗事,笑话】再聊一两个值得自嘲的尬事儿 ~义工随笔

文/紫若蓝

3/31/2023

 

既然开篇了,就赶在这个【糗事,笑话】活动结束之前再讲几件最近做义工值得自嘲一下的尬事儿吧。

 

话说每年做这个义工还要考国税局(IRS)的证书。想当年我考上的也是国内的名校,还在美国读了硕士。可是每年这个开卷资格证书的考试都让我头疼,所以我每年就只考一个基础证书(Basic),从来也没有尝试考过高级证书(Advanced)。大概因为老了,智力下降了吧。

 

今年考证书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了一个窍门,原来每个考题也是可以直接Google研究答案的,或许明年我也可以试试ChatGpt辅助我考一下高级证书吧……

 

因为我只有基础证书,所以我只做一些简单的税表。但毕竟我做了这么多年义工了,资深员工也教我怎么做有关退休(1099R)和大学学费(1098T)的税表。

 

话说那天我自告奋勇申请做一个母女俩有股票交易(1099B)的高难税表。因为我家也有类似的1099B的交易。拿到这个客户资料的时候离下班只有半个小时,我信心十足,觉得1099B是小菜一碟。结果没想到打开文件,拿出客户资料,就傻眼了。几叠资料顺序排列得让我看懵掉了。最后还是旁边资深员工帮我理清了思路。把资料整理出来,半个小时就过去了。

 

我本来每周只星期二晚上来帮忙,因为我已经开了头,所以星期四我又来加了个班,把母女俩有股票交易的税做完。说来也是有点唏嘘,这对可怜的母女,单亲妈妈带着有残疾的女儿,也只有微薄的社安保险,她们的股票交易在经纪公司管理下还亏了钱。叹息一下!

 

星期四那天做完母女俩的税表,我想着既然来了,就多做一点吧。那天我保守了一点,只做简单税表。8点下班,7:15我拿到一个只有W2和房产税的客户,觉得妥妥地可以按时下班了,不成想,一打开客户文件夹,就又傻眼了,这个客户是一个木匠,去年有九个W2,那天我自然也就又超时了。九个W2别说是我的第一次,就连我的资深会计师义工同事都是第一次听说,我的尬运也真是太给力了……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书香世家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sxsj/15990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是艺术脑:)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我大学毕业做过一段时间财会,很不喜欢。幸好没有干一辈子。真的是没长那个脑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