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足球妈散记:梅西!梅西!

(2022-12-18 12:25:24) 下一个

今天的世界杯决赛实在是太戏剧性了。比赛玩戏精也就罢了,我们这儿居然在点球大战之前停电了。严冬时节,停了两个小时的电。不说我们这儿不怎么停电,即使停电,也很快就恢复了,而且停电也基本不影响手机。可是这次不仅停电,就连手机上微信和网络都出了问题,也真是一时无两的撩人的小概率事件了。我家来了一大堆儿子的同学,最后只好提心吊胆地围着一个同学的实时世界杯更新信息来解对比赛实况的饥渴。

 

话说我这个十几年的资深足球妈,这届世界杯基本没有看比赛。我不是没兴趣,我是不敢看,我每天都会问儿子战况。我不敢看是因为我害怕我一旦看了比赛,我心仪的球队就会输球,因为这样的事情实在发生太多次了。这次我一直没有看球,甚至都没有发朋友圈,阿根廷居然就一路进了决赛。 

 

今早家里儿子和他八个同学在我家看球。他们在地下室,我在客厅装饰圣诞树,就想不妨看看吧。结果阿根廷从上半场开门大吉,到下半场被姆巴配追平。我就觉得我开戒看球有责任,赶紧借带狗走路来救赎自己。

 

我出门在严寒中走了一大圈,快到家时,领导打电话问我为什么家里没电了,孩子们都看不了比赛了。我再问邻居,发现小区都停电了。想不到我走到家门口,女儿打开前门,高喊着:妈妈阿根廷赢了!我高兴得真的一下子跳起来了!原来球赛在我到家的一刻结束了。

 

兴奋地进了家门,儿子和他的同学还有女儿都站在厨房,情绪激昂,和我分享着比赛和停电的细节。我们都为梅西感动和高兴!我想今天这场比赛众望所归全世界都是希望梅西赢吧! 梅西终于赢了。明天我也去买梅西的球衣纪念一下我没有看完的比赛! 虽然我更爱C罗,但也为梅西而骄傲。当然我最爱的球员是我家的点球从未失误过的MVP!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1076796.html

书香之家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sxsj/14311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